小猫贝贝作文
姥姥家有一只猫,它叫贝贝,我非常喜欢它。每次到姥姥家,第一个看望的就是它。
贝贝的毛色是黑白相间的。晚上,它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微微的泛着光。白天,它老是出去玩,玩够了以后,自己踏着轻巧的脚步回来了。每次,白白的脚掌上老是沾着泥。
贝贝捉老鼠可机敏了。有一次,我收拾碗筷时,觉得脚下有一个毛茸茸的东西。我低头一看,“啊——”我大叫起来——一只胆大包天的老鼠正蹲在我脚下。贝贝听见赶来,立刻泛起了猫捉老鼠的情景。
只见老鼠左跑右逃,贝贝行动稳健,左右攻击,机敏的把这只胆大包天的老鼠逮了个正着。贝贝反复地把老鼠放下又叼起来,直到老鼠奄奄一息。“贝贝捉老鼠的本领太厉害了!”我不禁这样惊叹到。
贝贝不光捉老鼠敏捷,还很讲“卫生”呢!一天,我见贝贝飞快地跑了出去,不知要干什么,我便静静地跟了出去。只见贝贝用后爪在松软的沙土上挖了一个坑,然后蹲下,过了一会它又扒土把坑填平,还在上面踩了踩。等它确定好以后,踏着方步,扬长而去。“贝贝在干什么?”我迷惑不解,跑过去问妈妈。原来,这是贝贝在大便时的景象啊!我大吃一惊,贝贝可真讲究卫生!
我喜欢小猫贝贝,由于它给了我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