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赞
王瑗
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是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
——题记
赞美,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为你指明方向;赞美,是冬日中的暖阳给你带来温暖;赞美,是人生中相互依持的拐杖,总在低谷中带给你力量。
泰戈尔说过,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人间的绝唱。在生活中,我们将会遇到许多困难与挫折,当挡路虎阻挡了你前进的步伐时,这时也许对自己的一个鼓励,一句赞美,一声加油,也会使你信心倍增。当你一次次经历这些磨练,到最后你将永远充满信心,等待你的将会是成功,它的光辉,将会瞬间照亮你的眼睛。
为自己点赞,别忘了奖励一分宽容。活在当世,充满着各种诱惑,有谁不受外物影响,有谁能不犯错,所以,要学会。对别人宽容,是奖励自己豁达处世的态度;对自己宽容,是奖励自己舒心向前的勇气。“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渊”,这是李斯的喻谏,嬴政若不是听取了他的话,收回逐客令,又怎么会一统天下呢?“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这是清朝宰相张英的家书,若元此宽容之心,又何来“六尺巷”的千古美谈呢?其实,原谅生活,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对别人宽容,也是对自己的宽容。那么,回首往事的时候,内心坦荡如一张白纸,不是美的奖励吗?
为自己点赞,别忘了奖励一份快乐。生活的意义就在于对生活的态度,而快乐就是选择。懂得快乐生活的人,他们往往更懂得知足,更懂得感恩,那样,他们会更加享受阳光雨露,如盲人杨光不就是一个好的例子吗?反之,如果一个人眼里只有灰蒙蒙的天空,终日不与人亲近,以泪洗面,那么他的生活只会带给他无穷无尽的痛苦,尽管窗外鲜花满园,绿草如茵,于他又有何意义呢?生活中不可能事事称心如意,选择奖励自己一份快乐,现植入生活,你会过得更满足。那么,落叶潇湘的时候,你会感到尽管叶子无言,但随风而飞,幸福一生,不是美的奖励吗?
为自己点赞,别忘了奖励一份自信。没有人生来就聪明绝顶,也没有笨人就不能成才之说。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曾经被认为是最笨的小孩,著名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被校长说是“干什么都不会的小孩”,可当他们取得辉煌成就的时候,谁能说他们是笨人呢?所以,即使失败,即使被所有人嗤笑为“笨小孩”的时候,也别忘了给自己点个赞,让自己更有勇往直前的毅力,让自己不要对未知的将来绝望。那么,当儿时的那支画笔再握回手中,你还是可以笑着绘写着那人生的长河,不是美的奖励吗?
在人生中挫折来临的时候,请学会,为自己点赞!
我为xx点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