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号:一
文章标题:我为自己点个赞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父母都是农民,没有文化,家里生活一直都很拮据。从懂事时起,父母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因此,我每天都暗暗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几年来,我一直都很努力,应当为自己点个赞。
我为自己点个赞,因为我爱学习。和天下所有的父母亲一样,我的父母希望我好好学习,将来能有出息一些。因此,我每天学习都很努力。课前认真预习功课,以便能听懂老师的讲解。课堂上我总是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积极思考回答问题,课下及时复习巩固学过的知识,一丝不苟的完成作业。我虽然不够聪明,但成绩一直进步,到今年秋季,我竟然以全年级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大新中心校七年级读书。我想,作为一个学生,最大的孝心就应该是努力学习,我暗暗发誓:一定要用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
我为自己点个赞,因为我是一个爱劳动的孩子。我知道,现在的孩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太娇气了,我就是和他们不一样。在家里,除了完成学习任务外,我总是抽空帮父母做家务、干农活。别看我是一个只有13岁的小女孩,身体单薄,我却是父母的好帮手。农忙时节,我能干好多活儿:收麦子、大豆、玉米,帮父母薅地里的杂草,逮庄稼上的虫子,我样样在行。有时还能给妈妈做饭:煮面条、熬粥、炒个素菜,虽然厨艺不怎么样,可是父母脸上的笑容告诉我:他们吃得很香。我不羡慕贪玩的孩子。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尽我所能的让他们高兴。夏天,我会给他们送上一杯凉开水;冬天,我给他们端来热乎乎的洗脚水;地脏了,我来扫;吃完饭,我刷碗……我知道,我的父母没有文化,没有社会地位,我尽力的做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减轻他们的负担,慰藉他们的心灵。
我为自己点个赞,因为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我的家境拮据,因此从不向父母提过高的要求,我不嫌饭菜差,不弃旧衣服。母亲说,姐姐的这件衣服小了,给你穿吧。我会很高兴,像穿新衣服一样。我不稀罕什么名牌。语文老师说过,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是因为可爱才美丽!我从不给父母惹麻烦,不与同学发生矛盾。古人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损,孝之始也。”我很注意自己的安全,不让父母为我担心。
作家毕淑敏说:“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也许是一处豪宅,也许是一片砖瓦……也许是一顶纯黑的博士帽,也许是作业本上的一个红分……”真是说出了我的心里话,现在,我能做的也许不够很好,但我相信:长大以后,我一定送给父母一顶纯黑的博士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尽一份力!我为自己的远大理想点个赞!
亲爱的朋友,读了我的这篇小文章,你能不为我点个赞?
我为xx点赞(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