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00字 篇
合肥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春风吹过我们的脸庞,柔柔的,软软的,还略带寒意,像母亲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庞,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柔软,那样的舒适。
略带寒意的春风携来绵绵细雨。合肥这几天一连下了好几场春雨,下下停停,或大或小,时而“哗哗”的下着,像热血沸腾的少年唱着歌儿从天而降;时而如仙女洒下的根根绣花针,细细地,密密地,轻轻地敲在枝叶上,花瓣上,泥土上,像是在演奏一首优美的,赞美春天的交响乐。春雨轻轻地钻入泥土,滋润着万物,哺育着大地。放松心情的句子
我走在春雨中,撑着一把小花伞,任凭着春雨洒落在小花伞上。微风轻轻地吹过,一股清新的,幽香的,淡雅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那一刻,我仿佛融入了大自然中,出神地看着淅淅沥沥的春雨。春雨像一位魔术师,把雨滴变得多姿多彩,如牛毛,似蚕丝,又像是断了线的珠子……这春雨,像落叶那样的悄无声息,像针尖儿,一串串地落在我的伞上,落在大街上,落在我的心中。听,那雨声落在每一片树叶上,每一丛草上,每一把泥土里,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无数的雨丝飘飘洒洒,轻捷柔软,像手指演奏出优雅歌曲中的每一个音符。
看,小草被春雨唤醒了,掀开了厚厚的棉被,钻出了黑黑的泥土,露出了小脑袋,贪婪地吮吸着甘露,享受着春风的爱抚。我侧耳倾听,小草“咕咚咕咚”的喝水声十分可爱。瞧,小草变得多精神,多娇嫩,多翠绿哇。小草高兴的又蹦又跳,像调皮的孩子,任凭着春雨拍打,在雨中玩耍。柳树也抽出了嫩嫩的枝条。看,柳树那细长的柳枝多么像仙女那长长的,乌黑亮丽秀发随风飘扬啊。那晶莹剔透的小水珠就像一只只活泼可爱小精灵,它们跳跃着,欢呼着,在枝叶儿上打着滚,然后翻着跟头。
大街上湿漉漉的,马路上也闪闪发光。我仿佛看到了孩子们撑着小船,在河边唱着歌儿,又仿佛看到了田野里,苗儿正贪婪地吮吸着雨水,农民伯伯咧着嘴的笑容……街上的行人熙熙攘攘,空气中充满了孩子们爽朗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