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1100字 篇
普希金曾说过;不论是多情的诗顺,漂亮的文章,仍是闲暇的欢乐,什么都不能代替无比亲密的友情。的确如斯,在茫茫人生征途中,有多少艰难险阻只有朋友才能与你同甘共苦,正所谓患难见真情。可见,情谊不但能使人生走出狂风骤雨的感情而走朝阳光明媚的晴空,而且能使人挣脱黑暗混乱的胡思乱想而走入光明与理性的思索。
友情,是伯牙的琴,是渐离的筑,是幼子的剑,是羊左的合墓,是阮嵇的青眼,是玉门外的杨柳,阳关前的三叠……
今年的春雨来的太迟了,究竟这是民勤,不算为奇,但这雨下起来让人又喜又愁。
当我朦胧的醒来时,闻声屋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心中不禁一番高兴,由于它是春天的使者。走在上学的路我并没有逃避春雨的来袭,让雨尽情的挥洒着,让雨侵湿我的脸颊。坐在教室里,窗外的雨淅沥淅沥的下着,使人莫名其妙有一种忧伤之感涌入心头。放学后,这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点打在人的脸上,冷冷的、疼疼的;打在路面上,发出:啪-的声音,街上的行人都不由诉苦,路上积满了雨水,我和刘娇蹑手蹑脚的走出校门,生怕自己踩进“水帘洞”。推自行车的路最为艰险,究竟那是一段土路,又脏又滑,而且自行车很湿。我的车刚好在枢纽时出了故障不能走了。本想这次一定完了,回家肯定成落汤鸡。没想到刘娇主动说:“你的车不愿让你骑,乘我的车吧。”我只好恭顺不如从命,正有此意。但是谁料到今天接学生的家长特多,毂击肩摩,即使有交警仍旧轰乱不堪,我和刘娇从车缝中穿行,走了一段路,终于好走多了,但是鞋子又脏又湿,尤其是她的,这也是我非常惭愧。她驮着我,逆风行驶着,这已经是很艰难的,再加上我较重,这是她较小的身体无法抵挡这暴风骤雨,终于,在一个水洼中,她被征服了,她双脚已被雨水埋没;裤子大半就湿了;衣袖的水珠往下滴着;两鬓的头发粘在脸颊上;额头的汗珠已与雨水混为一起,使我心中酸酸的。于是,我咬紧牙,扶起跌落的自行车,驮着她在雨中奔波。到我家了,我俩早已是落汤鸡,雨流满面。但是万万使我没有想到,她竟然笑着说:“下战书上学我来你家接你,我俩一起走。”我愣了一会,才明白下战书没有自行车可骑,还没等我说声谢谢,她已骑上自行车在雨中穿梭——到了下战书她果然来了,但她是带着病来的,脸色苍白,身体发抖,全身发烫。第二天就挂上了盐水——正所谓“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
此事已过良久,但在我心中是永远抹不掉的回忆。、千难万险中得来的东西最为贵重,患难与共中结下的情谊必将长驻我的心间。
爱迪生曾说过:“情谊能增进快乐,减轻痛苦;由于它能倍增我们的喜悦,分担我们的烦忧。”的确。自从我们上次患难与共,我们之间的关系蒸蒸日上。成为最好的闺蜜,天天形影不离。拥有了刘娇这样的闺蜜,我不再孤单寂寞。我们老是肩并肩,手牵手,漫步于黄昏的街头,奔跑于浪漫的雨中。我们老是在统一张桌子上,专注地学习。时而缄默沉静不语,各忙各的;时而互相探讨,“争吵”激烈。我们总会坐在一起,或向对方倾诉心中的烦恼与忧愁,得到体贴的宽慰;或将快乐的事告诉对方,然后一起开怀大笑。我们的情谊,是一把雨伞下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是理想泥土中的两朵小花,是雄伟乐章上的两个音符。
寒冬尾月,友情就是一朵朵迎雪而立的梅花,绽放开来,暖和着你我的心田。
秋风瑟瑟,友情就如随风而落的佳叶,构成了金秋时节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炎炎夏日,情谊便似一杯清新透凉的冰红茶,润泽津润着你我干渴的喉咙。
蒲月春雨,情谊便似妙龄女子那样婀娜多姿的舞姿,展现出最为真挚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