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会乘着它去做什么呢?我呆呆地坐在椅子上,幻想着尼尔斯的鹅真的来到了我身边。
这时,窗外传来一阵鹅的叫声。我跑过去打开窗户一看,窗台上竟然站着一只比一般鹅还要大几倍的白天鹅。它那浑身雪白的羽毛,把它映衬得如同一只来自天国的天使一般,呈现在我的眼前,把我惊呆了。它高叫几声,跃跃欲试,扑腾着翅膀,正准备展翅高飞。我拼命地跳上去紧紧搂住了它那雪白的长脖子,开始了一段梦幻般的旅行。
这只鹅真神奇!它竟然穿越时空,把我带到了2008年5月10日的汶川,不就是汶川大地震发生的前两天吗?原来它是想让我改变过去,防止悲剧发生啊!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汶川的人们避开灾难,改变死伤无数的过去。
天鹅载着我来到汶川市长面前,我告诉了他即将发生的大地震,并请他让全市市民赶快撤离汶川,暂时先到其他地方避一避。市长当然不相信我的话,还说我在胡说八道。但是当他看见河里的鱼不停地跃上河面,农民的猪不肯进猪圈,还有青蛙、蛇等动物纷纷成群逃跑这些天灾来临的征兆时,就知道真的会发生大灾难。他说:“作为市长,我有责任让我市人民生活得安康、幸福!”他立刻传话给各个媒体、电视台,让他们发出广播,告诉汶川市的每个市民,让他们赶快离开汶川避难。5月12日的大地震,没有人丧生,也没有人受伤。悲剧终于没有发生,灾难终于没有伤害到任何人。
这只大天鹅似乎非常高兴,它用嘴蹭了蹭我的脸,好像在说:“你帮我完成了我的心愿,谢谢你!”我摸了摸它头上那洁白的羽毛,笑着说:“让汶川的人们平安无事,也是我应该做的,这其实也是我的心愿啊!”天鹅高兴地欢叫几声,把我平平安安地送回了家。我站在窗前向天鹅挥手:“再见了,美丽的天鹅!再见!”天鹅点点头,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