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帮助尼尔斯找到了小精灵,恢复了他的原样。他为了答谢我,把他的鹅—--马丁送给了我,我骑着马丁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一天,马丁载着我飞到了一个美不胜收的世外桃源。这里的山峦连绵起伏,山上郁郁葱葱,我向下俯视,只见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在山间流淌。突然,我看见半山腰有几座低矮的平房,我心想:这里的环境如此优美,人们的生活一定很悠闲把!但当我来到村中,只见破旧的砖墙上几条长长的裂缝格外显眼,泥泞路上坑坑洼洼,稻草搭的学校没有一个孩子的朗朗读书声。天哪。在科技发达的21世纪,怎么会有这么贫穷的山村。我又想: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富足了,应该多帮助这些贫穷的人们呀!我走进一户人家,一个小女孩开了门,我告诉她,我是来帮助他们的,她像我介绍了村里的情况。原来这个村子几年来闹虫灾。由于山路不通,他们根本买不到农药,好多人家连饭也吃不上了。看了这些,听了这些,我的心头不禁阵阵发酸。我拍下了村里的情形,回到了城市,并把这些照片发在了网上,不久后,我带着网友寄来的钱和物品踏上了飞向村子的旅途。一路上,风雨交加,马丁的翅膀被淋湿透了,我让马丁在村里歇一歇,马丁毅然决然地说:“不行,村民们正等着我们的好消息呢!”正说着,一阵风吹来,马丁直往下掉,但他仍然拼命地扑腾着翅膀,但大风的寒冷,大雨降临和长时间飞翔的劳累,马丁快坚持不住了,加上我给它增加的负担,让它筋疲力尽。而根本我没法帮助它,我不停地为马丁加油,终于,雨渐渐小了。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些鸟儿渐渐跟上了我们,还不时地啄塑料袋,想必它们一定被牛奶和面包所吸引了把!跟随的鸟儿越来越多,马丁不得不减速了,可照这速度,晚上也飞不了村子。但我既不能摆脱鸟儿,又不能伤害鸟儿,该怎么办?我灵机一动,在袋子上面画上的图案,果然,鸟儿全不见了。
我终于到达了村子,村民个个喜气洋洋,纷纷前来欢迎。孩子们个个活蹦乱跳,年轻人个个笑脸相迎,老人个个喜上眉梢。这时,我也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