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作文
这天放学,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到一个商贩和一群很罕见的天鹅,天鹅是他今天要卖的商品。
那是一群很漂亮的天鹅,但大多数都垂头丧气,只有一只扑腾着翅膀,眼睛水汪汪的看着我,好像有一肚子话要对我说。我便使劲地翻兜,想找够买这只天鹅的钱,正当我为只有1。元遗憾时,就听“刷”的一声,手中的钱立刻变成了这只鹅标价的那么多,就这样我把那只天鹅买回了家。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我的眼里果然不错,买回来的是一只会说话的天鹅,它告诉我,它就是尼尔斯骑的那条鹅——马丁。为了感谢我救了它,它可以带我去旅行,听到这儿,我不由得眼前一亮,赶紧骑在它身上,开始了我的神秘之旅。
我们穿越时空来到了那个卖火柴小女孩的家乡,现在正是大年夜。在半空中我看见空空的街道上有一个小女孩赤着脚正在卖着火柴,虽然街上的人很少,但她仍然是卖力的吆喝着,我想去帮帮她,但马丁拦住了我,对我小声地说:“你这样去会吓到她的,跟我来。”
她在墙上擦燃了第一根,第二根,第三根火柴时,我们只是躲在远方静静地看着,当她擦燃第四根时,马丁向后退了几步,一个猛冲差点把我摔下去,还没等我缓过神来时,马丁已经把小女孩驮在了背上,再次穿越时空,带着她飞到了慈祥的奶奶的小草房中,让小女孩回到了奶奶的身边,在这时小女孩实现了和奶奶一起走向新年的幸福中去了。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沈阳的“九一八纪念馆”,在这里我目睹了当年日本人对中国人的残忍和中国人民的奋起抵抗,让我的爱国之心再一次沸腾。
第三站就是我和马丁都想去的地方,那就是他主人尼尔斯的家乡。去尼尔斯家乡的这条道它可再熟悉不过了。马丁降落在了一个小院子里,刚一降落,就见一个男孩跑了出来,他亲亲热热地搂着马丁的脖子,把脸贴在了马丁的头旁。不用说,他一定就是尼尔斯了。
我仔细地打量着尼尔斯,他不是变小了吗?怎么又还原了?马丁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因为他爱护动物,成为了一个善良的孩子,所以小精灵才把他复原了”。尼尔斯对我的到来表示欢迎,拉着我的手参观了他的家,就这样我在尼尔斯的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天不早了,我也该结束这一天的奇妙之旅了,在马丁的帮助下我回到了家。而马丁呢,没有留下来歇一歇的意思,我猜它是想赶快带下一个孩子进行一次神秘之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