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写绿豆发芽观察日记
10月1日礼拜一晴
今天,我做了一个小实验——种绿豆。首先我找来一个塑料杯,并灌上大约三分之一的水,再把绿豆撒在杯子里。这些绿豆宝宝可淘气了,一边往下沉一边还在你挤我我挤你地打闹着,太不像话了。
种下后,每过几小时,我都会好奇地去看看这些绿豆宝宝。可每次都好像没有变化,我有点失望,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呢?
10月2日礼拜二晴
早上,我一起床便迫不及待地往书桌前跑去,由于我的绿豆宝宝在等着我去看它们呢。
我把眼睛睁得大大的,发现了绿豆宝宝们的衣服都褪色了,深绿的变成了浅绿。这么收留易褪色,这质量也太差了。不外绿豆宝宝们好像比昨天胖了一点。
下战书我再次观察了绿豆宝宝们,这次又有了一个新发现:浅绿色的衣服都破了,裂开了一条小缝儿,露出了它们白嫩的皮肤。哎!这件衣服应该去退货了。
10月3日礼拜三晴
“哇!哇!老爸老妈快来看,绿豆长出小芽了!快看!”一大早,鸡还没有叫,我就先叫了起来。
只见那件衣服的裂痕越来越大了,还长出一条短短的“辫子”,只是这“辫子”是白色的,我十分惊疑。我还看到小芽身上十分光滑晶亮。它似乎在告诉我:千万别用力摸,要不然我会很疼的!这个警告弄得我都不敢去摸它了。
10月4日木曜日晴
这是我观察绿豆发芽的第四天,水面上浮现了许多褪了色的豆壳。
哇!绿豆宝宝竟然把它百穿不厌的绿衣裳给脱掉了,我高兴得活蹦乱跳。心想:绿豆宝宝肯定觉得穿戴绿衣服洗澡太麻烦了,干脆脱了愉快洗一次。假如你再仔细观察,肯定会发现此时的绿豆宝宝们就像一只只小白鹅,在引吭高歌。
这四天的观察让我明白了:种子发芽原来并不需要泥土和阳光,只需要空气和水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