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谬得怎样?妈,一个人在家,有没有好好做饭?别总因为懒饿肚子,你总开玩笑说现在可以减肥了,我也会开玩笑说是该减减了,可你知不知道我压根从没嫌弃过你。爸,休假快乐!和朋友玩得好不好?或许你也和我一样在为逃脱妈妈的唠叨和发嗲窃喜吧。
听到同学的不习惯或讨厌这里的抱怨声,也是我意料中亦或是意料外的事。现在的学生越来越像社会上层的人物,爹妈有点钱就不知好歹,瞪眼叉腰使唤人的哪个不自我感觉良好?但这也不能全怪他们,毕竟什么样的环境是决定一个人的重要因素。蜜罐温床的生活到底不如家境贫寒更能炼出人的和毅力。老师说过,人就像弹簧,压力越大,弹得更高。人有时候是靠施压令自己成功的。
像第一天的包水饺活动,部分同学难以言喻的困难在我看来却不足挂齿,我惊异于这种“奇怪”的现象。他们也同样惊异于我熟练的切面、团面、擀皮,我们就在这样的大眼瞪小眼中完成活动。爸,你没错,被人信赖并被求助的感觉真的很不错,我突然意识到我在遇上大大小小在家中包饺子的机会时唉声叹气是多么愚蠢的举动,不论是扫地、拖地、刷碗、擦桌子、刷地砖,都是以后总是要做的,与其在未来惊异于别人的成功,不如在现在为自己的将来付之一搏。
今天上了天文课,至于拓展活动有真人S。S原是我一直憧憬的活动,可今天临上战场却又胆怯;男生们捣鼓的东西,我们瞎打什么!烈日炎炎,头盔下汗淌成河,头发黏在一起,不舒服得很。大好几号的装备快让我崩溃,但还是和队友一起攻打敌人。可悲的是,我的乌鸦嘴兑现了。我们几个无战略、无经验、无脑子的女生一出围墙即被秒杀,12条命一分钟的功夫就耗个干净。至于天文课就更不用提,讲的很多是我闻所未闻的知识,可旁边的同学却早明白个所以然,在身后叫得起劲,上天文台观察星体又这个星那个星,我知道我不懂的还有很多,并且人到了死也有很多知道并未学到,这所以这样,才要更努力地学习,既然它不是全部,我们就要学好这一部分,而不是把它当成推辞的理由。
来到基地后,我发现未来的两名同学是多悲哀,迫于身体原因,没能享受到同学间的情谊,没尝到合作的乐趣,也没体会到独立的自豪,莫过于初二的一大悲哀。在听到别人为想家哭泣时,我却在惋惜即将结束的旅程,我不是没心没肺,我只是更想独立,更想帮父母分担些,因为他们生了我养了我,是我一辈子所偿还不出的,他们为我吃了苦,受了伤,受了委屈,却不能向任何人倾诉,没任何角落掉泪,把牙打掉往肚里咽,自己的痛,自己懂就好。我认为我所能承受的,也未必有他们的十分之一。
妈,你总在憧憬未来我养你们是什么样子,我总笑着说要是我考上蓝翔,这样的生活就别再做梦,你也总捂着肚子跑回卧室。我是个爱开玩笑的人,可我不会对我的未来开玩笑,如今的我不能挣钱,不能养家,只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完成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如果说远些,我会为我们家努力,说小些,我会像爸一样立相同的微不足道的愿望:什么时候吃上我自己挣钱买来的饭。很朴实,也可以说根本算不上一个梦想,却是一个怀着真挚的心的孩子最现实的信仰。我在同一片天空,和当年的爸怀同样的心愿,小心翼翼,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的每一步。
回到话题,放心吧爸妈,我和同学相处得很融洽,也很能融入团体,我一定会是独立自主的先锋,在写这篇作文的同时,我也希望的愿望能成真,也更希望爸妈以后能因我而自豪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