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父母:
您好!
在世界间,小鸟因为有了大树无私的爱,才能唱出动听的歌儿;小树苗因为有了太阳的温暖才能茁壮成长;小鱼儿因为有了水的爱,才能畅游在大海里;而我们因为有了父母无私的爱,在他们的辛勤哺育之下,我们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而我们感谢过他们吗?从今天起,我们要学会感恩!因此,我通过写信的方式来表达我对您的歉疚之情。
感恩是什么?感恩就是感谢恩人的意思,“恩人者”乃于已有大恩大德者。感恩其实就是一种对恩惠存感激的,是每一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为什么要感恩父母,因为是父母给予了我们的生命,给我们一个坚实而温馨的避风港。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像《苹果与男孩》中一样的大树,这棵就是我们的父母,尽量满足我的要求,而我却像男孩,只知道索取,把大树的奉献视为是理所当然的。不求回报,而我曾为你们做了什么呢?哪怕是端一杯水,端一盆洗脚水,帮您洗洗袜子等,有时,我还会嫌你们唠叨,如果遇到了不顺心的事,便冲你们发脾气,请你们原谅女儿的不孝顺,不懂事,今后,我一定会努力的学会感恩。
您不在是那么的年轻美丽,不在是精神抖擞了,我们可以清楚的看见您那乌黑发亮的头发里已经多了几根白发,您那嘹亮的歌声已经有些苍哑了,您那柔滑细嫩的双手已经长满了老茧。
感恩是一条人生准则,是一种人生质量的体现,是一切生命美好的基础,感恩是生活中的大智慧,能使我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怀有感之情,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和感激。
让我们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吧,坦然的面对生活。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生是残缺的,一个没有感恩的成长之路是孤寂的,在接受给予时,要想着感恩。
在生活中您对我的爱是无微不至。记得有一次,天格外的阴,闷热闷热的,过了不久,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当时正在上课的我,心情格外的焦躁,心想,这下完了,回不去了,怎当我绝望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您在雨中挺立着,我的心情格外的晴朗,但是,我却不知道关心一下被雨淋湿的您,当天,回到家后,您就感冒了,我真羞愧。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陪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当这些歌词在我耳边响起时,我都会不由自主的跟着一起唱。
我们为什么要感恩?因为父母给予了我们爱,让我们畅游在他们的怀抱中,让我们努力学会感恩吧,父母当你们看见这封信时请原谅我以前的过错吧!
天天开心
万事如意
笑口常开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