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都说:父亲是梁,母亲是墙。没有梁,房子不结实;没有墙,却难以成家。
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我抬头望着深邃的天空,思念远方的你们,渴望早日回到温暖的家。然而,就是这样的距离,使我提起笔,写下对你们的感谢与爱。
人生莫非就是这样,永远在站台上演戏,在泪眼中相迎,又在泪眼中分别。离家是成长的代价,你们双鬓的白发,系牵着那只空中飞翔的风筝,当我累了,倦了,无处可逃,有你们的地方就是家,而家就是我唯一的港湾。
离家在求学,最担心我的就是您―――妈妈。您每晚7点准时的电话,提醒我要照顾好自己,天冷得多添衣服。虽是唠叨琐事,但电话这头,我的心总是溢满幸福感。告诉您一个小秘密,在我的手机里一直保存着一条没有删除的短信。那是在20xx年xx月xx日早上6:30,沉浸在美梦中的我被一阵急促的短信铃声吵醒,迷迷糊糊地打开短信一看,发信人竟然是您:“祝只身在外苦读的女儿―――生日快乐!虽然爸爸妈妈不在你身边,但牵挂女儿的心永远和你在一起!”看到这,我愣住了。原本以为离家这么远,可能得不到您的生日祝福了,然而,就在我生日那天,一睁开眼,受到的便是您的爱。我想,这条短信将会永远保存在我的记忆中,因为,它承载着您对我的爱。
在冰心眼中,母亲是荷叶,是风雨中无遮拦的天空下的荫蔽。而在我心里,您的爱是润物的细雨,是醉人的春风;您的爱是一缕阳光,让我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您的爱是一泓清泉,让我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您的爱是一棵大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地坚守家园,撑一片浓荫默默付出。
我的双手朝圣般拂过父亲条条隆起的胸骨,犹如走过一道道爱的山冈。
母爱是神圣的,父爱又何尝不是伟大的。父爱往往是平淡的,平淡得几乎使我想不起您曾经为我做过什么刻骨铭心的事。但亲爱的爸爸,我知道,就在这平淡里,却融入了您对我至纯无私的爱,融入了您的理想和期盼。
房间里弥漫着一股中药的苦味,我依然不停地咳嗽,说话也因为鼻子不通畅所以带着嗡嗡的声音,连续三个星期的感冒始终没有好转,脑袋昏沉沉的,从诊所打完针回来后,总是在冒汗,不停地冒,是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打过针了,以致于见到针头,就心慌冒冷汗。然而,让我安心的是,打针时是您―――爸爸,始终陪在我身边,我因为害怕而拽着您的手。那是一只粗糙却很有力的大手,手心的温暖一直传到我心里。我坐在椅子上,紧张地闭着眼,咬着牙挺着,站在一旁的您轻轻地把我的头搂入怀中,笑着说:“傻丫头别怕!”此时,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慢慢落地,不禁深深感动。
很喜欢和您在一起,很踏实。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便让我感动许久。我就像一只小鸟,而您就是蓝天,当鸟儿长出翅膀,就渴望飞向宽广的蓝天,在那儿自由翱翔。
您的爱是一座巍峨的大山,您的爱是一片辽阔的草原;
您的爱是厚重的抚摸,您的爱是深情的凝望;
您的爱是一本书,需要女儿敞开心灵以真感悟;
您的爱是一杯酒,需要女儿屏息静神细心品味。
家是永远也看不厌的风景,家是永远也断不了的过去。
家是岸,家是墙,家是靠着的肩膀。
家是父母望着你的双眼和墙壁上的老画。
五月天的Final Hoe是由音乐搭建而成的,然而,我的Final Hoe=妈妈+爸爸+我+爱。
我们的家,有梁顶着,有墙筑着,有我们的爱充满着。
祝爸爸妈妈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