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岩的作文
在这个暑假里,爸爸履行了他的承诺,带上我到湛江著名的地质公园湖光岩一游,让我得以领略那里的湖光之美。
公车从城市的喧闹声中驶进了静谧的乡村,我好奇地打量着窗外的一切,正陶醉于大自然的歌手的清脆嗓音中,我们已经来到了目的地。
我们下了车,走进了公园。兴奋和激动刺激着我身上的每个神经,我拉着爸爸迫不及待地直奔湖光岩景区最有名的火山爆发口遗址。这里曾是火山爆发的地方,形成了独特的火山口湖泊——玛珥湖。
湛蓝的湖水展现在我们眼前,如一块美玉,是那么晶莹,那么剔透。蓝天似与湖水相接,第一次真正理解了王勃笔下“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爸爸津津乐道地说:“这可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火山口湖之一——玛珥湖。”是啊,我不由地赞叹道:“它没有长江那么雄伟壮观,没有黄河那么潮涌澎湃,也没有洞庭湖的名扬四海。而它,保持着那无可比拟、独一无二的美,连画家都无不为它的美丽着迷。”
爸爸和我决定去地震馆体验一下,走进里面,可以很清楚的了解一些关于地震的原理,了解到这一带地质的形成历史。这里还珍藏着许多古老的火山岩石,形态不一,颜色各异。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地震的知识,我说:“原来动物们的迁徙也可能预示着地震的来临,我这次可是大开眼界了。”爸爸附和着点了点头,还顺口问了一句:“这次参观的收获可不少吧?”我使劲地点点头。
当我们走出了地震馆时,太阳已经偏西了,留下一抹淡淡的红晕。我再次来到玛珥湖边,一饱“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景致,跟这里美好的一水一木告个别,踏着清新的晚风,走上了归途……
鹞鹰岩一游
绿草如茵,丛丛簇簇;林荫蔽天,郁郁葱葱。在这草木繁茂的大好时光里,我来到了山清水秀的鹞鹰岩。
唐代着名诗人刘禹锡曾为洞庭湖题过“潭面无风镜未磨”的佳句,我觉得用这句诗来形容鹞鹰岩的水也异常合适。鹞鹰岩的水虽不及大海的无边无际,也不及雨湖的娇艳动人,可他却有自己别具一格的美丽!
鹞鹰岩的水真清啊,沉睡着的螺蛳、摆动着的水草历历在目,就连水中嬉戏玩耍的小鱼和水底灰褐色的泥沙,也能看的一清二楚;鹞鹰岩的水真静啊,岸上的绿树红花倒映在水中,清晰无比,水中的它们随着水波地晃动而摇曳,更加动人;鹞鹰岩的水真绿啊,绿得娇,绿得媚,恐怕无暇的翡翠见到它也不得不低头了。大自然的造化竟如此美妙绝伦!
鹞鹰岩的山也不同凡响。鹞鹰岩的山虽没有泰山之雄,也没有华山之险,更没有黄山之变化,可我却偏爱这里的山!
鹞鹰岩的山真秀啊,山间满是绿树,踏进山中,你便会被那数不清的绿色所折服,深绿,浅绿,浓绿,暗绿,这完全是个绿色的世界;鹞鹰岩的山真柔啊,它们的线条是那样自然,那样和谐,那样流畅,让你全然忘记了“险峻”这个词;鹞鹰岩的山真静啊,早晨,中午,夜间,任何时候都是那样静谧、可爱。如果你运气好的话,你还能领略“一行白鹭上青天”的诗情画意。好一份幽雅,好一份闲情,真可谓“人在山峡里,宛在图画中”呀!
这样的山陪伴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山水相依相傍,令早已陶醉的我不禁轻轻吐出徐志摩的诗句:“此时可以忘却无数落蕊之残红,忘却我的翼与愿,忘却我的恩泽与惠感,忘却我的过去与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