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的作文600字
谁都有一位亲爱的妈妈。妈妈,这个神圣而伟大的称呼,蕴含了每个子女对母亲的尊敬。每个人在幼儿时期,叫出的第一声就是妈妈这个词语。我的妈妈是一位心地善良,勤劳朴实的中年妇女。当我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时,妈妈便担起了抚养我的义务。九年来给我多少爱,我就是数上三天三夜也数不清哪!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快要到了,我预备好好庆祝一番,让妈妈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妈妈放工了,她回到家,发现房子里一片漆黑。合法她惊讶迷惑之时,啪,我打开了灯。妈妈惊喜地发现墙上挂着一道横幅:女儿祝你节日快乐,妈妈。这时,经由乔装改扮的我出场了。我披上雪白的纱裙,头戴金色的皇冠,手持粉红的仙棒,俨然一个小公主。小仙女温婉可爱,笑脸可掬地说:“唐文花女士,我可以匡助你实现三个愿望,您说吧!”妈妈想了想,快活地笑着说:唔,第一:我但愿女儿永远健康。第二:我但愿女儿永远快乐。第三:我但愿女儿永远保持一颗平安,感恩的心。”小仙女继承笑着说:“好吧!些妈妈对我的殷殷期望,我永远不会健忘您对我的耳提面命。我会在新学期里好好学习,每天向上妈妈,我绝对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妈妈一听是我的声音,不轻不重地在我那本身就不太高的鼻尖上刮了一下,说:“你这小机灵鬼!”忽然,我仿佛想起了什么,一下子冲进房内,把早已预备好的礼物逐一掏出:一束康乃馨和3颗幸运星(由于三八妇女节,三八,三八,不就是3嘛)。我捧起康乃馨,笑脸满面地走向妈妈,说:“妈妈,祝您像康乃馨一样,锦绣,年青,活力!”妈妈非常吃惊,她拍拍我的小脑袋,狠狠地亲了我一下,说:谢谢你,谢谢你为我预备的礼物,我很喜欢。”这时,我莞尔一笑,说:“我还有个最出色的保存节目。”说着,我摁下了录音机:下面请听一首小诗:
《妈妈》作者:杨菁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
你不再年青锦绣。
你为了女儿能够健康成长,
让入射般的皱纹,
静静地爬上脸颊。
妈妈,您不辞辛苦,任劳任怨。
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
做一个称职的女儿!
妈妈听完这首小诗。我发现妈妈的眼睛潮湿了,脸上尽是泪珠。不,这是含笑的泪花儿呀!妈妈牢牢地搂住我,动情地说: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是我有生以来最难忘的一个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