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练中学会坚强作文00字
——题记
强烈的地震袭击了日本,记忆被牵回到0年中国那场灾难。两次大强度的地震都令建筑倒塌、生命陨落,但却没能使两个国家消沉,地震只是一场残酷的磨难,让国家更加坚强地发展!
对于个人来说也是如此,磨炼越多,才越显坚强。
周汝昌——赫赫有名的红学大师,先后撰了《红楼梦新证》、《曹雪芹传》、《红楼夺目红》等几百万字的红学专著,被誉为“新中国《红楼梦》研究第一人”。但他的一生却并非一帆风顺,在政治运动中,他被冠以“资产阶级胡适派唯心主义”的罪名,饱受他人的呵斥拷问,二十几岁双耳失聪,随后又因用眼过度几近失明。然而,正是这接踵而来的不幸,使他明确了心中的追问,使他走上了自己的朝圣路,使他更加坚强,无悔地为梦想而付出。 在磨炼中学会坚强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则。
也门的索科特拉岛上生长着生命力十分顽强的龙血树。尽管岛上气候干燥,环境恶劣,龙血树却依然生存了下来。在其他树种几近灭绝的情形下,龙血树的昌盛成了一个谜。原来,龙血树的树冠像一把撑开的大伞是另有作用的。为了吸收更多的雨水,它长出了多刺而成沟槽状的叶子,为了阻止雨水流失,它改变了自己的身形,让更多的雨水留在身下的土壤。恶劣的环境限制了它,却又磨砺着它,让它学会坚强,最终长势旺盛,世世代代,生生不息。
贝多芬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它妄想让我屈服!”美国百米赛跑选手盖尔·德弗斯说:“只要我活着,就一定要重返跑道。”断臂的钢琴师刘伟说:“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他们坦然接受生活带来的磨难,坚强地活着,成为生命的主宰。
生活中的苦难,对一个人往往是最严酷的挑战。命运把一个人推向谷底,让他尝遍酸甜苦辣,历尽世态炎凉。但也正是苦难成了勇敢和懦弱的试金石,正是苦难让一些人消沉的同时又让另一些人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