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可是接了个棘手的活儿——叫姐姐起床。你可千万别认为这是什么简朴事儿,真正做起来时比登天还难。
早上,我从朦朦胧胧中醒来,发现有一只脚耷拉在床边,我慌忙一翻身,却差点掉下床去。这一吓,让我想起妈妈交给我的任务,一看表,不早了。
我立即穿好衣服,小心翼翼地来到姐姐的屋门前。不合错误呀,我这次是得到答应的,不用偷偷摸摸地,我用力地推开门:“咳咳,姐姐,现在已经八点十四了,快起来。”
只见姐姐纯熟地翻了身,用大抱枕挡住了耳朵,装作没闻声。
“哼!跟我装聋作哑,当我还就没办法了?”
我拿起手机,打开了变声软件,进门后,我小心翼翼趴到她的床头,将声调子大:“你这个大懒猪,分手吧。”
我看着姐姐的表情,没想到她竟像大耳朵图图那样,动了动耳朵。我又重播了一遍,姐姐猛地从床上一跃而起,差点把我从床上抖到地下,我拍拍胸口,庆祝自己逃过一劫。
可很快这一切就被识破了,姐姐见是我,以她智慧的大脑一想明白了事情,我就完了。我看到姐姐用手牢牢捏住老鼠玩偶的脖子,我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喜笑颜开地看着姐姐。姐姐此时的表情简直可以用凶神恶煞来形收留,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被小老鼠砸在头上,吓得我拖鞋都来不及穿,就跑了出去。
固然这次成功了,可天天这么吓她,要是吓出个神经病,我可负不起责任。
于是,我反复思索,终于想出了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姐姐,我跟你商量个事,天天我八点半叫你,你起不来给我十元钱,你起来的话就不用出钱了。”姐姐可不上当:“你想的倒美,那里外不都是我亏呀。” 我赶快拿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容貌:“这不我是你弟弟吗,换别人的话,人家都懒得搭理你。”“好吧!”姐姐见状无可奈何的允许了。
就这样,原本懒得猪一样的姐姐在转给我三十元钱后,估计觉得心疼,开始痛改前非,成为了一只勤劳的小蜜蜂,现在天天都成她叫我了。
哎,为了糊口,为了她自己,为了健康,姐姐以后只能早睡早起拒绝游戏了。经由这次事件我都有点想去《最强盛脑》了,搞不好再弄个什么奖回来,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成功“登上了天”。
所以遇事别慌张,只要冷静下来想一想,说不定就能找出好办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