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学员是:火之曲(暴力公主)、圣月琉璃(暴力公主)、薇薇女孩(暴力公主)、ZHOULING(暴力公主)和紫蓝香雪(暴力公主),老学员是冰之曲(暴力公主)、心蕊(暴力公主)、粉色的梦(暴力公主)、虹馨(暴力公主)、忆雪(暴力公主)。咳咳,由于时间关系,点名就不点了,但还是请一个同学来说说老师上一节课讲了什么:“圣月琉璃,你说老师上一节课讲了什么?”“老师,你上一节课讲我们要文静,才会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才会受别人的喜爱。”很好,下面报下作业完成的情况:火之曲全部没完成、圣月琉璃第二节课没完成、薇薇女孩全部没完成、ZHOULING第二节课没完成、紫蓝香雪全部没完成、心蕊第二节课没完成、虹馨全部没完成、忆雪全部没完成,最好的是冰之曲和粉色的梦全部完成,大家为她们鼓掌!(啪啪怕怕啪啪啪)但是其他的学员们要赶快完成作业哦(上一节课是给学员们一个机会,但大家还是没完成,所以报出来了)。下面讲课。
第三节课:谦虚,进步
古人云:“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退步。”(不知道是不是古人“云”的啊,抱歉啦,学员们)人人都知道要懂得谦虚,才会让自己能够进步。但是现在还是有很多同学自认为了不起,非常骄傲。不错,骄傲是可以的,但不能自满。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当中就这样说过:“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可见毛泽东十分骄傲与自信,但他没有自满,才为人民谋得了幸福。下面给你们讲个故事:
诗涵公主
诗涵的父亲是天使国的国王,从小诗涵就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国王为了让自己的女儿以后能够继承皇位,从小她就开始学习琴棋书画。1岁,诗涵学习唐诗宋词;3岁,学习古典舞;5岁,学习古典乐;7岁,开始学习弹古筝;9岁,学习画画;11岁,学习书法。所以说诗涵可谓是才女。诗涵每样都学得精通,使她的父亲十分骄傲,逢人就夸诗涵。也可以说,诗涵从小就是在别人的夸耀中长大的。诗涵原来不以为然,但夸的人越来越多,诗涵渐渐“满瓶水不响,半瓶水响叮铛“了。诗涵经常对同学们夸耀:“我什么都会,比你们好呢!”同学们刚开始是很服诗涵,但她一直这样说,同学们渐渐反感起来,没人愿意和诗涵玩了。诗涵总是一个人呆呆地坐在角落,偷偷地哭泣着,还不知道为什么。
一天诗涵又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偷偷地落泪:“为什么她们都不和我玩儿了呢?我做错什么了?”一个善良的仙子从她身前走过,看到诗涵公主在哭,好心走上前去问:“公主,您为什么坐在这儿哭呢?”诗涵擦干眼泪,抬起头,对着仙子说:“我的同伴都不和我玩儿了,我这么优秀,她们为什么不理我了呢?”仙子见一时解决不了问题,就坐在了诗涵的身边,和她聊起了天来:“您的确很好啊,那些公主们为什么不理你了呢?你平时都对她们说了些什么呢?”听到这话,诗涵破涕为笑,骄傲地对着仙子说:“我就是对她们说:‘你们应该向我学习,我什么都会,经常受别人表扬,你们不会的来请教我。’就这样啊!”听了诗涵的话,仙子已经明白为什么了,她拉着诗涵,来到了公主们玩的地方。
那些正在游戏的公主一见到是诗涵,“轰”地跑开了。仙子拦住她们:“你们为什么要走呢?为什么不和诗涵玩呢?”一个公主说:“哪有,是她自己那么骄傲,经常夸耀自己!”诗涵听了这话,羞愧地低下了头。仙子见诗涵有悔改之意,便低下头,对诗涵说:“诗涵,你愿不愿意对她们道歉,成为她们的好朋友呢?”诗涵想了想,怯怯地说了一声:“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骄傲了。”仙子又对公主们说:“你们愿不愿意和诗涵玩呢?”那些公主们想了想,点了点头,拉着诗涵的手,让诗涵加入了她们的游戏。很快,便传来诗涵快乐的笑声。
从此,诗涵再也没有骄傲了,她总是虚心地学习,学习,再学习,很快成为了学校中人人都喜爱的好公主。
听了这个故事,你们愿意做以前那个诗涵,还是现在的诗涵呢?相信大家都愿意做现在的诗涵,嗯,希望大家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能够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取长补短,做一个优秀的好公主!今天没有作业,大家回家好好复习,学习五课之后就要考试了哦!
问答环节:问:考试怎样考?难吗?
答: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考试并不难,但是比较复杂,分为两节课考,第一节口试,也就是要大家简答,第二节笔试要将试卷和答案全部交上来。内容全部选自前面五节课,所以只要有好好听课,就可以考出一个好成绩啦!
问:作业不写行吗?
答:作业你不写当然可以,但你的考试成绩会扣5分哦(考试成绩满分50分,口试25分,笔试25分,30分以下为不及格,不及格的同学要重读原阶段)!
Tip:1、由于同学们的笔名太长,所以现在大家可以为自己取一个2个字或3个字的名字啦!快哦!
2、现在每节课的学员名额不限,只要在我写之前报名均可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