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学员是慕容若雪(暴力公主)、幸福漂流瓶(暴力公主)、紫丁香之翼(暴力公主)、嘻哈灵儿(暴力公主),老学员是火之曲、圣月琉璃、薇薇女孩、ZHOULING、紫蓝香雪、冰之曲、心蕊、粉色的梦、虹馨和忆雪(都是暴力公主)。点名暂不点,公布一下各个学员的新名字:幸福漂流瓶(飘雪)、紫丁香之翼(丁香)、嘻哈灵儿(灵儿)、火之曲(紫炎(同紫嫣))、圣月琉璃(珠儿)、薇薇女孩(薇薇)、ZHOULING(冰蓝)、紫蓝香雪(香雪)、冰之曲(冰冰)、心蕊(心蕊)、粉色的梦(粉梦)、虹馨(虹馨)、忆雪(忆雪)。先声明,是老师为你们取的哦,不满意的同学可以发小纸条给老师哦!下面开始讲课
第四节课:自信、阳光
听过张海迪姐姐的故事吗?身残志不残,虽然她身体有残疾,但她的心非常健全,非常阳光、自信,这是她踏向成功的阶梯。要做一个好公主,充满自信、阳光是必不可少的,但有些学员露出了不屑的表情,好吧,老师给你们讲一个故事:
亦竹公主
亦竹是个出身贫寒的女孩,她也曾经向往过高高在上的公主的宝座,但像她这样的贫民,连皇宫都进不去,更何况当上公主呢?亦竹一次又一次地放弃了自己的想法。她家住在贫民窟,一家人过着吃了上顿儿没下顿儿的日子,亦竹下半身有残疾,不能下床,只能做一些手工活。尽管这样,亦竹还是非常乐观,每天都可以听到从她家里传出的优美的歌声,那歌声,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
这一天,亦竹又边唱歌边在编织竹篮,拿去卖钱。一不小心,竹篮尖尖的一头刺穿了亦竹的手,鲜血“潺潺”直流。亦竹的妈妈看着亦竹刺伤的手,又想起自己家贫困的生活,不禁低头轻声哭泣起来。亦竹见状,到不哭了,她安慰着妈妈,又唱起动听的歌。妈妈看到她这个样子,心里想着自己对不起亦竹,放声大哭起来。亦竹不知所措,一直一直地唱着优美的歌。
一个王子从门前走过,因为王子想找一个贤惠的妻子,便来到百姓间。王子听到美妙的歌声,久久地陶醉在其中,竟忘了走路。他飞快地推开门。亦竹和她妈妈看见进来个高大帅气的陌生人,莫名其妙。亦竹礼貌地问:“请问你找谁?”王子不知道亦竹有残疾,拉着亦竹就跑,亦竹的脚痛得不行,就在那一刻,亦竹站起来了!亦竹终于站起来了!亦竹用自己的双脚,和王子跑到王宫,通过了老国王的测验,当上了公主,全家都过上了好日子,且身体也恢复了健康。
听了这个故事,学员们有什么感受?回家好好思考下吧,现在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