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大家长久对小弦的支持,非常感谢。今天的新学员是:Q梦冰儿Q(雪舞)、2008YI(雨蓝)、慕容若雪(若雪)、遗梦千年(遗梦)、1063530858(冰之),且冰之曲改名为冰儿,老学员是飘雪、丁香、灵儿、紫炎、珠儿、薇薇、冰蓝、香雪、冰儿、心蕊、虹馨、粉梦、忆雪,全部是暴力公主。这节课过后,我们就要考试了,大家一定要准备好考试哦,没参加的两节课过后还没参加,算零分处置。现在上课!
第五节课:礼貌,迷人
不礼貌的小公主谁都不喜欢,公主们一定有同感。可能你身边有一个满口粗话,大大咧咧的小公主整日烦着你,你心里一定很不高兴。可能别人身边,你是一个满口粗话,大大咧咧的小公主整日烦着她,她一定也很不高兴。那么怎样才能让别人高兴,自己也高兴呢?看看下面的故事:
安安公主和云云公主
安安和云云是一对双胞胎,她们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一样漂亮,一样可爱,一样迷人。但唯一不同的是,安安是个礼貌的小公主,云云是个惹人讨厌的小公主。
在学校里,安安和云云成绩一样好,每次都并列第一。这一次,老师告诉大家考试的成绩好的同学可以当上校长的助手。这个助手相当于什么呢?相当于学校里校长后第二大的了,是个人人都向往的职务。听到老师讲的,下课后,同学们议论了起来:
“你们觉得助手可能会是谁呢?”
“肯定是安安或者云云喽!”
“那你们觉得是安安还是云云呢?”
“肯定是安安,云云我最讨厌她了!”
“我也觉得,到时投票时我投安安。”
“我也是!”
“我也是!”
安安和云云都并不在意,因为她们现在都在准备考试。这时老师叫安安和云云去办公室。两个人来到办公室。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安安,云云,你们两个当中只能有一个人当助手。而你们两个人成绩都很不错,你们谁愿意先退出?”安安和云云互相望了望对方,云云不客气地说:“老师,我是不会让的,要么,也是安安。”老师似乎有些期盼地看着安安,安安脸红了。安安红着脸说:“那……老师,我退出。”说完,安安的眼睛里涌出了泪水,她说完就跑回了教室。云云非常得意,她对老师说:“喂喂喂,茗蓝雪(她老师的名字),还是我比较厉害!”老师听了有些生气,对她说:“我的名字你能随便叫吗?这个名额就让给安安了。”可云云没听见,唱着歌回到了教室。
到了公布助手的时候了,云云非常得意地和同学说,说一定是自己。可老师公布的名字确是“安安”!云云以为听错了,问周围的同学,同学们点头说是安安。云云生气地跑到安安面前:“你,这头猪,不讲信用,哼!”听到这句话之后,同学们离开了云云。后来,老师把这件事告诉了云云的父母。云云的父母听到了,非常生气,将云云赶出了家门。从此,人们再也没有看到过云云。
听了这个故事,同学们心里在想些什么?你愿意做安安还是云云?选择一个。作业是:
如果你是云云,回到了原来的家,你会怎样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怎样做呢?发纸条给老师哦!下节课就考试了,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复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