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大雁和两只小蚂蚁作文
大雁在天上飞,蚂蚁在地上爬。两者好像毫无关系,可一种叫缘份的怪东西却总是把它们扯在一起。这不,一只大雁就碰到了两只小蚂蚁,并在它们之间发生一段好玩的故事。
这故事还得从一次绘画大赛说起:那天早上,第一届“快乐一二三”绘画大赛开始了,听说第一名可以得五万元奖金呢!这样的巨额奖金太有诱惑力了,谁不想要呢?于是,一个个画家绞尽脑汁设计、构思。争着向第一名进军。一位画家边走边想,画什么才能得到第一名呢?他走到一座大山里,突然面前一亮,只见草地上有两只小蚂蚁正在搬运一条小虫子。这位画家灵机一动:“画这两只小蚂蚁搬运虫子能得奖吗?”他又不经意地抬头一望,见树上停着一只大雁。于是他又有了新的设法主意:“假如把两种动物画在一起不更好吗?”做出决定,画家马上拿起笔就开始画,“刷、刷、刷……”完成了一张,横看竖看不满意,总觉得把大雁和蚂蚁都画得太丑了,于是把它扔了。“刷、刷、刷……”画家又画了一张,再经由一阵精心描绘,一幅精美的丹青完成了,画上的大雁异常漂亮,羽毛五彩斑斓;两只蚂蚁则抬着一只巨蝎凯旋归来。最后,画家带上这张满意地走了。
大雁赶快从树上飞下来,看着这张被扔掉的画,蚂蚁也爬过来端详这张画。一只蚂蚁对另一只蚂蚁说:“你看这只丑鸟,羽毛灰灰的,眼睛小小的,翅膀看起来又笨又重,肯定不会飞;他独安闲一边,一定是被他的伙伴遗弃了吧。真是太丑了!”“对呀,对呀,真是丑!”另一只小蚂蚁也这样说。大雁在一旁气愤了,看着画上那两只蚂蚁反驳说:“这是两只什么东西?黄不啦叽的,看着就想吐。一只小小的虫子还得俩一起来抬,这么弱小还活什么活,不如死了算了!”。小蚂蚁愤怒了,吼道:“我们又没说你这只和画上一样丢脸的丑鸟,你为什么要骂我们?”“怎么了?我说的事实,你们本来就微不足道,在这世上可有可无,还说是骂你。”“想打架是吗?来呀,谁怕谁啊!”蚂蚁说着先下手为强,竟然咬了大雁几口。大雁也绝不示弱,就踩了小蚂蚁几脚……没想到一张废弃的画却引发一场战役,而这场战役并没有到此结束。
过了半天,那位画家没精打采地回来了,他叹了口吻:“唉!被淘汰了……”。他放下那幅让他决心信念十足却终极与巨额奖金失之交臂的画含泪凝思。
是有缘千里来相会?仍是不是冤家不聚头?没想到大雁和蚂蚁又同时来到了这里,而且又同时看到了那幅画。于是它们的唇舌之战又拉开了帷幕。这次大雁想先启齿为强:“这才是我嘛。看我多威风!在蓝天展翅飞翔,云朵伴我穿行,高山在我脚下。看我多锦绣!简直可以和孔雀比个高下了。”“什么,你那也叫威风吗?”两只蚂蚁更是绝不示弱,“一只孤单失群的可怜家伙!小心猎人一枪崩了你,连为你哭的同伴都没有一个。你看我们就象动画片里的鼎力士!我们俩形影不离,互相照应,一起有说有笑,一起玩耍,一起搬运东西,连画家都知道我们是最完美的组合,所以画画都要把我们画在一起。这才是最美妙的。”大雁见蚂蚁对自己的下马威毫无惧色,有点气急败坏了。他骂得更绝情:“两个轻如尘埃还自认为是的东西,小心你们被一脚踩去就死无葬身之地!”......
他们的争吵声打中断了画家的凝思,画家看到他们争得面红耳赤,打中断他们的争吵,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大概还不知道我这幅画没获奖的原因吧。都是我把你们画得太好了,评委说没有尊重事实。的确,不管是谁,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也不可能是一无是处的,缺点不会由于掩饰而消失,长处也不会由于自诩而放大……”
大雁和蚂蚁听了,不由得脸都红了,它们互相看看,好像明白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