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大雁和两只小蚂蚁
一场大雨淹没了整个蚂蚁王国,全部的蚂蚁都到树上去了,而只有两只幼小的蚂蚁在水里痛苦地挣扎。
忽然,一只大雁飞来,大雁看见两只弱小的蚂蚁在水里痛苦地挣扎,心里难受极了。于是,拼命把身上的羽毛啄了下去。轻轻的羽毛在水面上飘来飘去,终于飘到了两只小蚂蚁的面前。
两只小蚂蚁爬了上去,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大雨终于过去了,太阳也出来了。那只大雁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婉转地唱着歌。两只小蚂蚁高兴地在一旁看大雁优美的舞蹈。
突然,从草丛里伸出一只枪,枪口正对准大雁。一只小蚂蚁发现了,急忙对另一只说:“我发现了一只枪,枪口正对准我们的救命恩人——大雁,我们要去救他!”
于是,两只小蚂蚁趁猎人没开枪的时候就已经爬到了猎人的手上。猎人要开枪的一瞬间,两只小蚂蚁就一起使劲绕猎人的痒痒。第一发,没打着。这时,大雁听到枪声,一下子飞走了。当猎人想打第二枪的时候,摸了摸口袋,没子弹了,于是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一只小蚂蚁高兴地蹦了起来大喊:“我们救了大雁!”“我们救了我们的救命恩人!”另一只纠正道。欢呼的声音在森林里回响。
过了几天,大雁飞回来了。大雁和两只小蚂蚁成了好朋友,在那里欢快地玩耍、唱歌、跳舞,他们过着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