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杨树作文
小路旁边有三棵大大的杨树,在严寒的冬天,它们的叶子已经掉落完了,冻得直得瑟!
太阳出来了,看见三棵大杨树很冷,它就用自己的光和热让它们温暖。小鸟飞来了,看见三棵大杨树很寂寞,就在它们的树枝上唱歌,和它们聊天。一朵一朵的雪花在空中飘动,看见了大杨树,就和雪花朋友一起,飘落到树下,铺成一条白白的地毯,温暖大杨树的脚……三棵杨树现在很温暖,也不寂寞了。
它非常感谢太阳、小鸟和雪花!
童年的白杨林
我的家乡是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村庄。村里有勤劳的人们,村外有无垠的麦田,碧绿的庄稼,还有我的好朋友--白杨林。
春天,杨树卸下冬天枯萎的服装,尽情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吐出了嫩绿的枝叶。微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像是在窃窃私语,又像是在快乐的歌唱。夏天,一棵棵高大的白杨树就像一把把漂亮的遮阳伞,坐在“伞”下,凉风习习,真令人心旷神怡。深秋,树上的叶子开始脱落,就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告别了杨树,投入了大地的怀抱。隆冬,树枝变的光秃秃的,但他仍然像忠诚的战士,矗立在刺骨的寒风里为我们站岗。
妈妈说,杨树是有灵性的。是的,我爱魁拔挺拔的白杨树,倒不是看了茅盾的《白杨礼赞》才对它滋生爱慕之情的;也不是因为它们是北方的象征才格外喜欢它们我爱白杨林,是从它的眼睛开始……
每当我信步走到白杨林中,总要望着树干上的“眼睛”,多像我们自己的眼睛呀:深深的眼睛,滚圆的眼珠,还带着不同的表情哪!有的像老师的,带着希望,严肃地望着我;有的像妈妈的,慈爱中带着几分责备默默地看着我;有的像爸爸炯炯有神的眼睛,一言不发的注视着我。曾记得,当我当上少先队员时,我心潮澎湃,第一个想要告诉的就是你--白杨林我挥舞着鲜艳的红领巾,在林中奔跑着呼喊着:“白杨林,你看到了吗,听到了吗,我当上少先队员了……当我考试没考好时,我便会静静地走到白杨林里,坐在杨树下,对着他,我倾诉着内心的感受就这样渐渐的,白杨林成了我的知心伙伴,来填补我内心的空虚好久没有见到白杨树了,我又要去看它了,我高兴地蹦着、跳着,穿过麦田,走进庄稼地近了,更近了可就当我走出那一刻,我愣住了我看到大杨树已经成了一个个树桩,而小杨树都折了腰,扒在地上沉重的呻吟着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白杨林吗?难道这就是我知心的朋友、伙伴吗?
别了,我可爱的白杨林,你将永远地成为我记忆中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