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背西瓜作文
在一个夏天的早晨,小白兔到山上去采蘑菇,碰劲,小鸟也来了,它们淘气地用果子砸小白兔,小白兔赶快拿来大蘑菇当雨伞。
突然,小刺猬来了,小白兔一不小心,竟然踩到了小刺猬,小白兔疼得叫了一声,跳了起来,小刺猬也被带到了半空中,忽然,大蘑菇伞被打开了,小刺猬和小白兔安全地落到了地上,小刺猬落到了地上之后,转了几圈,大家都笑了起来。
这时,刺猬妈妈来了,说:“哎呀,你怎么又忘了,我们刺猬是用刺背果子的,不是用手摘果子的!”“我再给你示范一下吧!”刺猬妈妈说完又增补道。“是这样的吗?”小刺猬用刺扎了一个果子说。刺猬妈妈说:“对呀,这样多好啊!”
它们来到一个非常大的西瓜前面,小刺猬大叫:“妈妈,妈妈,我要大西瓜,我要吃大西瓜!”“好的,妈妈帮你背。”
刺猬妈妈一跳,再一回身扎到了西瓜上,小刺猬使劲一推,刺猬妈妈就背起西瓜,可是,刺猬妈妈被沉重的大西瓜吃了进去,后来大西瓜滚了起来,小兔子挖了一个坑,大西瓜终于停了下来,啄木鸟把西瓜啄开,把刺猬妈妈救了出来。
然后,大家都一起高兴奋兴地回家吃西瓜了。
一只小老鼠在路边拾到一个西瓜,他在西瓜上咬了两个洞,一个做门,一个做窗,小老鼠把它当做房子,饿了,就吃甜甜的瓜瓤;困了,就在里面美美地睡一觉。
一只小刺猬走来,他看见路边这个大西瓜,背起来就走,走着走着,把正在里面睡觉的小老鼠摇醒了。小老鼠觉得房子在动,就嚷嚷:“嘿,你为什么背我的房子啊?”
小刺猬吓了一跳,才知道这西瓜是老鼠的房子,急忙向小老鼠道歉。
小老鼠说:“看,你给我的房子捅了多少窟窿!”
小刺猬说了:“我实在是不知道,我陪你房子吧!”
一会儿,小刺猬果然滚过来一个西瓜,送给了小老鼠。小老鼠又得意洋洋地住进了新房子。
第二天,下起了大雨,小老鼠趴在西瓜房子的窗口看外面的雨景。看着看着,他突然发现小刺猬正藏在一堆烂树叶下面躲雨。烂树叶早就淋湿了,小刺猬冻得直发抖。小老鼠难过极了,觉得自己对不起小刺猬,便使劲喊:“小刺猬,快到西瓜房子里来吧!”
小刺猬进来了,西瓜房子真好,既淋不着雨,又暖和。可是,雨太大了,西瓜房子漂了起来,还进了水。小刺猬说:“我们还是出去吧,不然房子要沉了。”小老鼠说:“不要紧,我有办法。”说完,他把西瓜咬成两半,变成两只西瓜小船,他和小刺猬各坐一只。虽然淋点雨,可是,再也不会沉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