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的鲜花作文
今天,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和妈妈穿梭在人流中。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在卖花。是她吗?哦,不是,她在哪呢?这时,我的面前浮现出发生在雨中的一幕。
记得去年的一天傍晚,天灰蒙蒙地笼罩着大地。千万条银丝从天上无声地洒下来,像锦绣的珠帘,雨儿潮湿了房,潮湿了地,潮湿了树……我和妈妈开心地从肯德基出来,忽然,看见了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在雨中卖花,只见她很瘦,嘴唇发干了,嗓音嘶哑了,但她仍是吃力地喊着:“卖花啦,卖花啦,玫瑰元两枝……”“我刚从肯德基吃了香喷喷的鸡腿、薯条,而她,一个小女孩,独身只身在雨中卖花,肯定又冷又饿,或许小女孩的妈妈正着急地等着女儿回家吃饭;也许她的妈妈病了,需要女儿赚来的钱养家生活。小女孩好可怜,我不如……”想着,我便把自己的设法主意告诉了妈妈,妈妈点点头说:“好的,就这么做!”我征得了妈妈的同意,连蹦带跳地跑到小女孩的眼前,问:“小妹妹,这一束花我全要了,共需要多少元?”“什么?你全要了?枝康乃馨10元,4枝玫瑰20元,一枝百合元,大姐姐,这些花可要3元呢!”小女孩又惊又喜,“是的,小妹妹,我全要了,你等一下,”我一边说一边向妈妈跑去,妈妈绝不犹豫地递给我一张崭新的0元钱,我拿着钱,奔到小女孩跟前交给她。“啊!”小女孩接过钱,兴奋地喊着,她把一束鲜花和12元钱放到我的手中,“不,这12元钱你拿着,我们送给你,”我笑眯眯地说,“另外,这支百合也送给你。小妹妹,回家把它插在花瓶里,好吗?”“哦,谢谢,大姐姐。”小女孩一边感谢感动地说,一边牢牢攥着那支百合和赚来的钱欢快地向远处跑去……
望着小女孩在如烟如雾的雨帘中徐徐远去的背影,我的耳边传来了韦唯的《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夸姣的人间……”那歌声传得很远很远……
昆虫生日会(剧本)
昆虫生日会(剧本)
人物:蝴蝶、蜜蜂、萤火虫、蜻蜓、知了等。
生日会布景:在碧绿碧绿的草坪上,鲜花盛开,树木繁茂,在一根根青草和一簇簇鲜花间,有一个巨大的杨树,杨树树枝间,悬挂着4个闪闪发光的大字“生日快乐”,是由鲜花组成的。
(旁白)(幕启,生日快乐歌渐起,草坪上,一束束鲜花摆在草坪间,香气俱全)“在美丽的草坪上,有很多可爱的昆虫们,原来,他们是参加萤火虫的生日会。”
两只蝴蝶:“清香的风,清泉流淌,鲜花开放,我们的草坪多么美丽”。
蝴蝶甲:“咦?不是说今天要开生日会的吗?怎么不见人呢?
蝴蝶乙:“是啊,是啊,我今天可是花了很多时间来准备礼物,打扮的啊!不过,知了他们也真是的,连是“寿星”都保密呢!”
蝴蝶甲:“的确,不过听知了先生说,只要参加生日会,都可能收到“惊喜”哩!”
蜜蜂(急匆匆的赶来,手里拿着一个精致的礼品,身穿着一套精神抖擞的运动服):“哎,我来了!”
这时,萤火虫、蜻蜓、知了……等昆虫(纷纷从繁茂的树木中,树叶间飞来):“我们早到了,在等你们呢!”
昆虫起舞(快板):
鲜花盛开清泉流,
草坪里真热闹。
……
“啊,来了!”(萤火虫急急赶来,手里拿着一些精美礼物,身穿着粉色燕礼服)
“生日快乐!” 蝴蝶、蜜蜂、萤火虫、蜻蜓、知了……大叫起来了。两蝶赶紧上去说:“生日快乐!祝贺你!”,说完,两蝶把礼物塞进萤火虫的怀里,并加上一句:“打开看看吧!”噢,萤火虫打开,便惊讶的说:“啊,好漂亮的连衣裙呀!”,“没什么啦。”
这时,蜜蜂把礼物也塞到萤火虫怀里,说:“生日快乐!祝你天天快乐!”“谢谢!”,“快打开看看吧!”,萤火虫麻利把包装纸打开,又说:“哇!好香好香的蜂蜜呀!”“刚刚出炉的百合蜂蜜!”“噢,太棒喽!”
知了也不甘示弱,也把礼物塞进萤火虫的“怀抱”,萤火虫低头一看:“哇,又是一束我最喜欢的鲜花!”便说边把鼻子深深嗅了嗅,“好香呦!”
蜻蜓则把桌布打开,哇,真丰盛呀,原来,蜻蜓给大家准备了:好吃的蛋糕、丰盛的点心……。
萤火虫:“丰盛生日会;是少不了“百合花蜜”的。”
知了:“对啊,对啊!喝点花蜜,身体好!”
(旁白)(时间过的飞快,生日会马上就要结束了,送给大家“惊喜”时间到了,萤火虫把精美礼物打开了)
萤火虫:“这个送你,这个送你,这个送你,这个送你,最后,感谢大家参加我的生日会!”
(剧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