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动的泪花作文
旧事的记忆如秋末的花朵般凋零,徒留下了那一抹绚烂,每每忆起,眼中的泪花都会悄然落下。
那是一个秋末的夜晚,夜慢慢笼上街头,月光撒在我的身上化开一层层光晕,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孤傲感袭来,热闹的街上没有一个我认识的人,是的,没有一个!
远处一辆车快速驶来涓滴没有刹车的趋势笔挺地朝着一个年青妇女开去”小心!!!”情急之下,我脱口而出,往那妇女跑去眼看妇女要被车碾到,突然一个哥哥出来推开了妇女,自己又一个后空翻停在了路边”呼---”悬浮的心终于落回它原来的位置,只余下猛烈的跳动,一阵风吹过脸上一片冰冷,抬手抚上脸颊,冰冷的泪水顺着手指尖滑入袖口刺激着我的神经。
擦掉泪珠抬头仰望天空中的繁星,喃喃”原来不是目生人啊!”那一刻世界瞬间变得亲和。
泪花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
有一年中秋节,当我穿着军装在舞台上唱完这首歌的时候,坐在台下的父亲早已泪眼朦胧,但却始终忘记掏出手帕,男儿有泪不轻弹,从父亲眼角悄然滑落的那一滴泪花,正是月圆之时想家的尴尬。
父亲18岁离开了家,多少次苦难危险伴随着他飞行员的生涯,多少年来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多少次夜晚忍受着思乡之痛,多少次中秋月圆梦中见到自己的爹妈。
回家成了父亲心中唯一的牵挂,终于在我7岁那年,他带着我们坐火车乘轮船、几经周折回了一趟湖北老家,在我心灵深处还记得那好吃的东西除了荸荠还有糍粑
爷爷奶奶抱着自己的骨肉,双手摩挲着儿子的绿军装,眼睛里分明流淌着幸福骄傲的泪花,那泪花一朵一朵的开放,一片一片的布满了亲人的面颊,流啊流,就象家乡小河面上欢腾的浪花
爷爷出船打鱼,奶奶家中绣花,那几天,他们整日的笑哈哈,就象怀中抱着个金娃娃。过了些时日,母亲开始惦记东北自己的家,匆匆而过的几天探亲假,使父亲不得不告别难舍的爹妈,老人们咽下即将溢出的泪花,抖了抖衣襟,忍痛放下了“金娃娃”,下厨房包了咸鱼,到小院摘了青瓜,一路嘱咐,一路说不完的话,把我们送出了很远很远,就在我们走开来再回过头去,又见到了爷爷奶奶开在脸上的泪花,和父亲母亲的一同落下……
又是一年中秋节,省吃俭用的父亲依然同以往那样,远远的送去问候和牵挂,受过不少委屈的母亲责怪父亲只顾湖北老家,心中根本就没有她,我笑着打趣逗闹:“爸!妈!我给你们献花,你们要把我的问题回答,孩子哭,电话响,外面下雨晾衣服,有人敲门,水流哗哗,五件事情同时发生,你们要先做啥?”
母亲答:“先抱孩子再开门,关水龙头接电话,那收衣服忙个啥?”
父亲答:“先收衣服连开门,接完电话关水闸,孩子后抱急个啥?”
我听了以后笑哈哈,搂着母亲说:“天下最幸福的人就是我的妈,心理测试题十人回答九个傻,那外面的衣服就是开在自己身边的花,却都要排在后面收,看来心疼老婆的人只剩下我老爸,岁数这么大,眼睛却不花,摆在心里第一位的单单是我的妈-----他的花!”
“哈哈哈哈……”中秋月下的饭桌和人影摇摇晃晃的炸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