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笑的泪花作文
一个结果,掺杂着泪;一个领悟,带着微笑。生命的舞台,灯光闪耀、衣影婆娑,有多少个打动?有多少个泪珠?有多少个笑脸?
我在教务处前的布告栏上呆住了!麻痹了!像是巨斧在打我的心,但,我感到毫无痛苦,在深渊中,没有曙光。我像是抗金名将岳飞,骁勇善战、犁庭扫穴,在“书法战场”上,杀出名声、理想。这张成绩单是秦桧,以那三字──莫须有,把我打伤、一蹶不振。岳飞,在沙场中没有了英姿;我,在“语文比赛──书法组”,第一次拿不到金光闪闪的皇冠。
晴天霹雳、乌云密布。我仰天长啸:“我哪里错?我哪里失足了?”没人回答。在这一次,看似小小的坑洞,却让我半身不遂。书法,我以你为傲;书法,你以我为傲。我俩在黑、白之间谈天说笑;我俩在收、放之间把酒言欢;我俩在笔、墨之间舞影缤纷。一向,我不背弃你;一向,你不背叛我,如今,你却说:“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偷偷的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我的泪水里有书法,书法的泪水里没有我。
行书?楷书?行云流水,为何不好?刚健踏实,有何难处?再仔细看一次书包里被揉烂的比赛规则,我懂了!“请各位以楷书字体书写,其余一概不计分。”我莞尔,我觉得自己的骄傲,没本事的傲;我觉得自己的愚笨,没才能的笨。好险,这个险滩,我游回来了;这个陷阱,我站起来了。顺境,虽稳但险;困境,虽险但稳。我又再一次笑了,不是咧嘴狂笑,是一种心灵的“会心一笑”。我写错了字体,将楷书写成行书,尽管写得再好,尽管我再有自信,尽管我是位战场老将,但,“努力不会在错误中显现,冬梅不会在仲夏里绽放。”
这是长生难忘的经验,这是刻骨铭心的体会。平稳的道路通往平凡的终程,而坎坷的道路往往通向璀璨的前程。这一次,没有人跌倒、没有人摔跤,我比第一名更兴奋,我比胜利更欢愉。“千金买比赛,万金买经验”,如今,我得到信之火把,照亮了准确的输赢观念、燃起了未来的“书法之路”。
人人常云:“化绊脚石为垫脚石。”岳飞也可能会涕泪纵泪,但他的下步是“铩羽而归”,我也可能会一蹶不振,但我的下一步是“展开笑靥”。有懂得以笑面对泪的人,才可在生命舞台上发光发烧。
在我心中,拿起了羊毫,沾点墨,提了两字──泪笑。
心声
碧蓝的天空中载着洁白的云朵,下面是一片郁郁的森林,充满着欢笑,和谐.
她--一只可爱又活泼的小老虎,曾经在森林里愉快的和伙伴玩耍,曾经在妈妈怀里安详的偎依着,做着甜美的梦,曾经和爸爸一起在山林中寻觅食物那时侯的日子是那样的美好,让人眷恋但是,就在那一天,一切都破灭了,几个不知名的陌生人闯进了森林里,爸爸,妈妈为了保护她,死在了陌生人的枪下,眼里还含着闪闪的泪花她没有逃过陌生人的魔爪,来到了马戏团.
她在马戏团里,皮鞭,冷水自然是家常便饭一次,她跳火圈,害怕和畏惧占满了她的脑子里,她没有勇气一步一步的后退,换来的是皮鞭在笼子里摊着,她已经筋疲力尽了她想起了妈妈,爸爸,在森林的时候,妈妈是那样的关心她,无时无刻都担心着她,还有爸爸,教她捕猎,教她自我保护在她遇到对手的时候,爸爸挺身而出,替她解围.
此时,她太想爸爸,妈妈了,想回到那一片郁郁的森林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终于,她解脱了在皎洁的月光下,她静静的闭上了眼睛,想到了那闪闪的泪花,就是母亲要她去追逐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