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的桂花香作文
这几天,一走进小花园,迎面就送来了一阵芬芳扑鼻的桂花香。
蕃庑的桂花树上枝繁叶茂,片片碧叶下藏着一簇簇玲珑小巧、芳香扑鼻的桂花。
朵朵桂花,固然小,但是却拥有艳丽而引目的色彩。精致的纹理和花瓣为它增加了几分艺术品的味道。小小的花,却和别的花一样艳丽、精致。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固然院子里的桂花还没有完全开放,但芳香已弥漫了整个小花园。置身小花园里,真的有一种荡漾在花海里,浸泡在蜜罐的感触感染。这使不少同学开始仔细地收集起了桂花,也包括我。
抬起树枝,轻轻地拂开一片片绿叶,桂花就像一个个顽皮可爱的孩子。这边小心翼翼躲藏在绿叶下,那边却有抱在一块。给我带来了采摘的欢乐。
晚上,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包有桂花的纸巾,把它凑近鼻子,深深的吸了一口吻,一股甜甜的、香香的气味整理时弥漫在了我的鼻腔里,安抚我疲劳的身躯。我把纸巾递给我的同学闻闻,她也不由自主的说道:“好香啊!”当我不想写功课时,我就去闻闻桂花,它仿佛一下子就洗去了我的疲劳,让我重新拥有动力。
我爱这悠悠桂花香!
淡淡桂花香
风儿轻轻地吹呀吹,吹来淡淡的桂花香;
风儿轻轻地吹呀吹,勾起浓浓的思乡情。
我最爱桂花香,因为桂花香是我生命中最难忘却的淡淡的清香,它的香散得很远,即使远在他乡,也能闻到它淡淡的香味;它的香满怀思念,连结着两地的亲人;它的香意犹未尽,使人回味无穷,散不尽浓浓的思乡情。
校园里的桂花开了,开得很灿烂,绿绿的叶子,浅浅的黄花,一排一排的,很是壮观。可是不如我家门前的那株。
门前的桂花树,是爷爷种的,爸爸照料的,我在她下面渐渐长大。这树,凝结着我们全家的爱。
听人说,中秋的时候,桂花树便会开花,那时我还小,见到那棵迟迟不肯开花的桂花树便心急,于是我整天缠着妈妈,希望能看见一簇簇的桂花,每每此时,妈妈总会捏着我的鼻子说:“你不听话,所以它不开花喽!”
现在,校园的桂花树开了,家中的那株一定也开了吧?
一阵风吹过,夹杂着丝丝桂花香,把我从回忆拉回现实。想想昨晚,我打电话回去,跟妈说我生活费不够了,让爸送些钱来,妈妈显得很焦急:“家里正在农忙,你爸哪有时间过去。”本来我还有钱,说没钱只是因为想家,想爷爷花白的头发,想奶奶饱经风霜的脸,想父亲微驼的背。
可今天,父亲一早就已立在我的教室门口,我心中有种愧疚,明明抽不出时间,可父亲还是来了,带着稻子的香味,混着桂花的芳香,给我一种家的感觉。
父亲还带来了妈妈为我准备的食物,都是我爱吃的,这些食物装着妈妈的心,带着妈妈的爱而来,里面有一枝桂花,香气四溢。
一阵风儿吹过,我又闻见了淡淡的桂花香,我望着父亲远去的背影,徐徐招手,任泪水顺着脸颊流淌……
淡淡桂花香,浓浓思乡情。携带着桂花香,满怀着思乡情,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