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特别的野菊花作文
太阳公公才刚露出他那张金黄的笑容,从朝霞的映照下走出了一位带着红围巾的小姑娘,她叫做李兰,她的脸上布满忧愁,由于今天是9月10号教师节,她正为难着教师节该送什么礼物?李兰一边苦恼,一边向周围张望,但愿能找到一份好的礼物。她的眼光停留在山野上的那片野菊花上。“野菊花没有牡丹的雍收留没有玫瑰的艳丽,更没有茉莉的芳香。它有的只是山野的纯朴和旺盛的生命力。它不屑去点缀那华丽的别墅、盛大的舞会却默默地把生它养他的山野梳妆的分外锦绣。”想到这里,她面前一亮,面前这片锦绣的野菊花不就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了吗?老师给我们那默默无闻的爱,老师那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不就像这片野菊花吗?
李兰想好后,就在山野里忙开了。选了这朵,又看中那朵,挑了又挑,选了又选,终于挑选出几朵最精致的,精心扎成了两把,然后哼着歌儿带着满心的欢喜向学校走去。
李兰高兴奋兴的来到学校,连书包都来不及放下久静静地走向老师的办公室窗前,办公室里很宁静,一个人也没有。她一边轻轻的推开虚掩的门窗,一边打量着办公室里的设备,嘿,那日历上9月10号几个大字在阳光的晖映下变得耀眼夺目。语文备课本上用红笔写满了标语和意思,旁边还躺着一支半旧不新的钢笔,书上还放着一副眼镜,桌上有个笔筒显得十分老旧,不知陪伴了老师多少漫长的岁月。从摆设看来,老师昨晚又通宵和我们改功课备课了,想到这里,李兰脑海中浮现出老师那双宿夜未眠而布满血丝的眼睛和通宵改功课的画面,李兰的眼睛潮湿了。过了许久,才收拾心情小心翼翼地把那束菊花插在笔筒里,整理时简单的办公室里一下子变得芬芳四溢。她望着那束花瓣上还带有露珠的菊花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灿烂。她走了,办公室里只剩下那束锦绣的野菊花,不,那不仅仅是一束菊花,那还藏着学生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那,是一束特殊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