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小学作文400字 篇
有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有默默无闻的太阳花,还有刚柔相济的兰花,但我却最喜欢日本的国花(樱花)。
那是一种叫不出名的樱花。从远处看,樱花树上有红色的花,像火一般,给人一种暖和的感觉;有淡紫色的花,如娇媚的小姑娘那可爱而圆润的脸蛋;还有白色的花,好似病人那铁青铁青的面孔。从近处看,樱花如霞,飘飘荡荡;樱花如雪,光明圣洁;樱花如梅,傲霜斗雪;樱花如金,闪闪发光;樱花如雾,奇幻飘渺。
樱花圣洁如百合,纯朴如荷花,烂漫如向日葵,艳丽如玫瑰。樱花美得无奈,美的张扬,美得超凡脱俗,美得万千宠爱集聚一身,美得赛过一切。
我轻轻走过去,摸了摸它嫩得不得了的花瓣,冰冰冷凉,温润成剔,湿潮湿润,心旷神怡。
据说樱花是色和香都是十分淡的花,可樱花一旦完全盛开,却比牡丹更艳,比桂花更醇。
忽然,一切静得离谱。“哗哗”,我好像听到了花瓣上有露珠转动的声音,缓缓地,慢慢地;“沙沙”,我又听到了东风拂面、樱花晃动的声音,枝头互相碰撞着,摩擦着;“砰砰”,我仿佛听到了花瓣落地,花瓣在半空中滚动跳舞,坠在地上,可花瓣依然锦绣,没有被污染。
樱花代表一个国家,能成为日本的国花,也由于它有不凡的气质。人们把“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献给古代四大美女,我更愿意献给这万众瞩目的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