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月考作文
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都会失败,一次成功也不能代表永远都能成功。像幸运这种东西不可能伴跟着你一生一世,在人生的旅途中,人难免会碰到挫折,崎岖,也难免会在这些挫折与崎岖之中失去决心信念。好比一次失败会让你失去决心信念;月考失利会让你失去决心信念;碰到让你想破脑袋也想不出的事情也会让你失去决心信念。那么,在失踪过后的你会不会有那么一丝丝的不甘,有没有一种想要再考一次的冲动呢?
上一次的月考考试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固然标题问题是比第一次的难度系数要高,但是最主要的问题仍是考试前并没有温习,做题时粗心大意,不够细心,并且昨晚以后并没有检查,和考完以后的洋洋自得!
之前我对自己的成绩一直都满意,觉得自己已经非常的优秀了,并不需要努力,所以考试之前我都从不温习,在别人努力温习埋头苦干的时候,我却在玩乐,甚至还大言不惭的要和同学比试,由于那个人的学习底子不如我的那么足,所以我就对他说,以2分为界限,多余2分,我赢,少于2分,他赢。当初立下这个商定的时候,我承认,我是有压力的,但是我的自决心信念让我觉得他不可能考过我,那怕是2分的差距。但是,现实就是这样,就是这么的残酷。在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我傻眼了,由于只有一科是及格的,但及格的那一科也在及格线的怀抱中徘徊,那个与我比试的那个人与我相差了1分,我感觉到非常的失踪。
谈谈我的爸爸
但我已经很久没有跟爸爸谈心了,我真的有许多话想跟爸爸说。现在我已经是初中一年级的学生了,学习固然重要,但我也要有休息的时间呀!每当我复习完功课,想看电视或听歌的时候,爸爸准会说;"又看电视,又听歌,还不学学电脑,也不知道这电脑买了有用没有,可我知道爸爸是对我关心。
而且月考后,我又怕又紧张。考好了,还可以休息一会儿,考差了,又会挨一顿批评。而且爸爸从来不会帮我分析一下考不好的原因。考好了,得不到,爸爸的鼓励,考差了,也得不到爸爸的安慰,我真得很难过,很失望。
爸爸我现在已经13岁了,已经是一个大孩子,我已经有很强的自理能力,已经 不需要你把我当小孩子了。
我的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难到我就应该关心一下自己的爸爸吗?为自己的爸爸多一点的付出,为爸爸责担一下负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