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人的月考作文
我没有杜甫惨戚的“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的愁,没有李白惆怅的“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恼,没有辛弃疾无奈的”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诗强说愁“的忧,呵,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我不是忧国忧民的杜甫,也不是多愁善感的李白,更不是感触万千的辛弃疾,我的烦恼,既没有杜甫那么的悲凉,也没有李白那么的孤寂,更没有辛弃疾那么的愁怨,我的烦恼就是我们的月考。
颜真卿曾曰: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由于这句话啊,每当我要月考的时候,诉苦上几句,妈妈就会拿这句话来开始她滔滔不绝的演讲!唉!还让不让人活了,连诉苦几句都不行?妈妈呀,您“苦口婆心”的教导我都能倒背如流了,您每次的十三分钟演讲,那场面,其实是壮观:小鸟听到你的演讲开始了,立马从枝头飞离;老鼠听了,绝不犹豫的带着全家老小离“家”出走;借居在我们家的小强听了,毅然扔下食品走了;蚊子听了,也含泪飞了,走时还不忘说一句:世界这么大,我因该去看看。
呵,话说回来,该来的仍是得来。一月一度让学霸荣耀让学渣哭泣的月考又来啦,对于我这种文科学霸理科学渣来说,我是欲哭无泪啊,每当我听到老师公布“什么什么时候月考”的时候,我是如五雷轰顶!啥玩意儿?上一次刚考完怎么又要考啦?是的,正如朱自清所言: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唉,又怎样的匆匆呢:感觉昨日才考完,明天又要考;感觉昨日才被骂的无言,明天又要被骂;感觉昨日才肝肠寸中断,明天又要重温一次。唉!整理时万念俱灰啊!学渣天然是心力憔悴,学霸故作无谓,同是海角沦落人,无奈!无奈!痛心疾首!尊师,知否?知否?,无奈,却也只能顺其天然…考试前什么也做不好:温习没那么多耐心;不温习,又觉得心烦意乱,总而言之一个字:烦,烦啊,愿得一学霸,白首不分离。考场坐我旁,助我脱倒一。年年好丽友,代代不分离!只叹学霸太少,学渣太多,比例失调啊!
考试前真是芒刺在背,做什么都不顺心,当然,这是指我们学渣,学霸安知学渣之忧哉?悲情难抑,却也只能听天由命!只叹时间过的太慢,该来的老是会来的,倒不如来的愉快些,哼,尽管放马过来,我定当全力以赴!我都活十多年了,难不成会怕你一场月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同学们,拿武器,上战场,一定跟敌人血拼到底!如今是“藩镇割据”“战事频频”,我愿“投笔从戎”,只叹“怀才不遇”
该来的仍是会来,终于到了这一天;若是“战死沙场”,我也认命,若能“建功立业”,下次一定加倍努力,不负众望,再获功勋!今天,我也只能孤注一掷,破釜沉舟
常言道:胜负乃兵家常事;只是如今却如饥卧骨查牙,粗毛刺破花!惨不忍睹!学霸有功,定获嘉奖,至于我们学渣,学霸耀眼的毫光已将我们笼盖,更衬托我们的微茫!同为同学,同样考题,为什么学霸尽是耀武扬威的对勾,而学渣却是刺目耀眼的红叉,这否认的又怎么只是谜底,更是对我们自身的否认!上天薄情!岂非我们没温习?此马不凡马,房星本是星。向前敲瘦骨,犹自带铜声。只是如今打了“败仗”,我有什么脸回去见“父老乡亲”?
无奈,只能恳求老天,下次考试简朴点吧,否则我真的没脸拿着我那可怜的分数让妈妈签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