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的月考作文
“完了,今天还要考试,怎么办呢?”我的啼声打破早晨的宁静,体内无名不停地、恐惊不停地有声音在我心里说:“这次肯定考不好。”
当我走进校门,就犹如进了阴间,浑身不惬意,当我向教室一步一步地走去时,就犹如慢慢走进阎王殿,心里好似吃了孟婆汤,扑通扑通地跳,我平静地对自己说:“没事,你已经通过了四科了,就剩下三科了,不要怕!”我安慰自己,不要一考试就紧张得做不出题。
到了教室没过几分钟,就开始考试,我是要去九(1)班教室考试的,第一次跟高年级交叉考,我的心情更加紧张。数学考试,简直就是花2个小时在生死薄上写上自己的阳寿,这感觉不比生死可怕,但比痛苦悲伤还苦一万倍。那里面的标题问题,我基本上花上十几分钟才解开解决问题中的一道。到最后的几分钟我还剩下1道题,我当时心急如焚,怎么想也想不到,简直为了这道题,都快发热躺枪口上了。
之后,我依旧仍是写出了,但全是乱写的,交卷的时候,冒了一身大汗,但我也因完成了三分之一而庆幸。接下来是英语,当我看到试卷,差点吐了,“居然变成了四面?”我既小声又惊讶地问自己,不外写英语的话就完成的很快,比数学可好多了,最少没那么难,我露出了一点欣慰的微笑,用我的知识,谱写那张空空如也的卷子,努力专心地写;努力专心地写……高分随手可得了吧!
语文试卷的到来,是我最伤心的时刻,看着作文与阅读,让我想到一句古诗:“人生自古谁不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不中断地在心中为自己大打气鼓励。于是,我对语文的标题问题努力解答,一题都不马虎,直到考试结束。
下战书放学,所有的考试终于结束了。我长长地吁了一口吻,好像放下千斤重担、背着老师布量好的周末功课、痛快地踏上回家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