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一看到和同学们在当阳玉泉寺玩耍的照片,仿佛又把我拉回那次愉悦的高淳之行。
那天是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我们学校组织去当阳的玉泉寺一游,当我听到这个好消息的时候,不禁喜形于色,想立刻就到那里游山玩水。
可是那天的天气偏偏就不如人意,那天早上,雾霾重重,而且还下起了小雨,我在心里不安的想着:我们该不会不去了吧!我们盼星星盼月亮才盼来这天自己眼前的一切,该不会被这雨水毁于一旦了吧!这可是我进初中以来第一次春游呢!想着这些,我担心得不得了。突然,广播传来通知,说让七、八、九年级在操场上集合,准备出发,听到这儿,我们全班不约而同的欢呼起来,随即,我们立刻拿了包,兴奋地跑到操场,等待出发。
我们迫不及待的上了车,车开了,我们带着喜悦的心情出发了。在路途中,我观望着窗外的风景,是那样的美,那么富有田园生活气息,也许是因为自己喜悦的心情,所以总觉得自己眼前的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时间如流水般淌过,我和同学在车上聊着聊着,不一会儿,便到了盼望已久的玉泉寺。
还在门口,我就看见了灰墙上刻着“玉泉寺”三个闪闪发光的大字,进入玉泉寺,映入眼帘的是挺拔的棵棵绿柳,把群山环绕着。玉泉俗称“八宝琉璃井”,清澈甘甜,泉涌滚滚,可供百余僧人日常使用,是当时的饮水之源,泉侧碑锡高12厘米,宽70厘米,上刻“玉泉”二字,金待大学士党怀英书,“玉泉寺”因此得名,进入山门,看到了介绍,原来
玉泉寺原名谷山寺,为南北朝时北魏高僧意师创建,后屡建屡废,1993年在旧址上重建大雄宝殿及院墙。
玉泉寺的后山风景宜人,我们找到了一片草坪,把包都放在了这儿,准备就在这“安营扎寨”,我们放下了包,轻松的不得了,深吸了一口气。
玉泉寺前的土丘上立有玉泉铁塔“佛牙舍利宝塔”,此塔高达22米,塔基为特制的青砖制成。铁塔的每层每边均铸有“二龙戏珠”,“八仙过海”和山峰、海波、水草等纹饰,线条柔和流畅,栩栩如生。台座共八角,各铸有一尊托塔力士,尊尊金身披有甲,体型刚健,神态威武。每层均设有腰檐,平座,斗拱出檐,角梁飞檐的前端做出凌空的龙头。
寺内还有众多的名花古木,如唐代银杏,月桂、并蒂千瓣莲等,枝繁叶茂,郁郁苍苍,为其增添了怡人的景色。我悠闲的走在石子路上,享受着大自然的抚摸。不知不觉已到了下午,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玉泉寺。
这次的春游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因为它让我领略到了古寺的魅力和大自然的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