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作文
曾记得那是我小学三年级时发生的一件事,固然已过去多年但至今仍让我记忆犹新。
那时恰是四月中旬,天色已经开始炎热起来。可不知道是老天的眷顾,仍是老师们早已查过天色预告,出游当天正好是阴天,还时不时的有一阵清风吹过。我们便怀着喜悦的心情出发了。
这次春游的地点是荔枝公园。这里非常大,不仅有游乐场、动物园,还有供游客钓鱼的湖泊和一个小小的3D影院。由于我的家就在附近,所以我对这里并不是很目生。可是由于这里很大,所以也不是很认识。
固然这里叫荔枝公园,但我和同学们来到这里并没有看见任何的荔枝。听妈妈说,我小时候就在这里学会了走路。当时还有良多蕃庑的荔枝树,后来要扩建,就只剩下了几棵。但现在,那仅有的几棵荔枝树也不知道被挖到了哪里,叫人有些失望。
到了中午,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份盒饭。我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谈论早上的感触感染。同学们都觉得很开心,可是独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这个公园的垃圾太多了。道路上随处可见垃圾,就连湖泊的边沿也漂着一些塑料瓶,从旁边走过去还会闻到刺鼻的气息。
下战书,老师没有让我们继承去玩乐,而是给了我们一些垃圾袋和手套,安排我们组成小分队去公园里捡垃圾。我们先从门口开始,慢慢往里扩披发。同学们大多是四人一组,也有少数是三人一组。其中,一个人提着垃圾袋,剩下的其他人去捡塑料瓶和塑料袋。翻开层层枝叶,一些垃圾就藏在下面,被同学们捡起来。还有同学趴在湖旁捡水中的垃圾。时间慢慢过去,同学们手中垃圾袋里的垃圾越来越多,公园里的垃圾越来越少。
徐徐地,天色有点闷热。就在此时,起风了,风中还夹杂了小雨。老师把同学们集中起来避雨,说:“雨一会儿就会停的,大家不用担心。”果不其然,雨很快就停了。天也徐徐暗了,我们开始向公园门口走去,预备返回学校。
回去的路上,我们的心情格外恬静,或许是刚下过雨,天色变得清新了良多,一天的疲惫都一扫而空了。
地球是我家,环保靠大家。假如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气力,那么我们一定能把地球建设得更加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