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作文
最近一连下了几天的雨,今天,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笑容,把暖和的阳光洒在了三墩镇中央小学,仿佛知道我们今天要春游,要和我们结伴同行。
我们坐上汽车,车上洋溢着欢声笑语。
我们首先到了杨公堤。两边的树枝繁叶茂,在轻风的吹拂下,摇摇晃摆,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蝴蝶在花丛中飘动,落在蝴蝶花上,你真分不出哪个是花,哪个是蝴蝶。我们经由曲曲折折的小路,来到了盖天居故居。它是一个古朴的建筑物,用来纪念闻名的京剧艺术家张英杰。他演出了良多脍炙人口的剧目,如《三岔口》、《武松》、《狮子楼》等。走进正殿,映入眼帘的是他的彩色雕塑,右手拿剑高高举过头顶,左手竖起两个手指,左脚微微抬起,头朝左,注视远方,好气派!接着我们来到了盖叫天的书房,只见墙上挂着周总理和盖叫天的合影,可见他的着名度有多高。不知谁叫了一声:“快来看,吕洞宾,吕明昊的祖先!”大家开怀大笑,原来有吕洞宾的画像。书房中间有一桌子,上面放了许多关于京剧方面的书籍,看来盖叫天对京剧真是痴迷呀!出了书房,我随大家来到卧室,木床、木桌,很简朴,让我不解的是床边的良多瓶子,不知道有何用处,那一定是盖叫天的宝物吧。高老师对我们说,盖叫天曾经接了三次骨,为了能继承演出,他自己撞中断庸医接错的中断骨,让医生重新接。腿伤刚恰好,他就上台演出了,可见他是一个对京剧多么执着的人呀。
走出盖叫天故居,我们来到了花圃。花圃里的花可真多,山茶花五颜六色,特别是它的独特香味,沁人肺腑;兰花十分娇艳,妩媚;桃花一团团、一簇簇,火红绚烂。“搭石”,有人在喊,我醒过神来,飞驰过去,跳了上去。只见已有人在撩水,小鱼在水中穿梭,我禁不住也伎痒,却不小心滑进了水中,同学们大笑,鱼也跑远了。固然这种“搭石”是人工的,并且固定的,但也算得上一道风景了。暖和的阳光下,同学们尽情地玩耍,有的已经冒出了汗,却不知倦怠。特别是几个同学用水枪打起了阻击战,弄得脸上、身上湿淋淋的,却喊好凉快。
转眼间到了下战书,我们痛快地离开了花圃。她们已经给了我一段夸姣的时光和一个夸姣的回忆,我真的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