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非常荣幸能够代表20xx届全体高三毕业生发表我们的毕业感言。
从高一到高三,只有经历了才知道三年有多么短暂,从那时的开学典礼到此时的毕业典礼,只有体验过才知道成长有多么漫长。当高考最后一科的结束铃声响起,当听着那句“考试结束,考生停止答卷”在耳边回荡,心情或许没有想象中的激动,但是却释然了很多。回望高中三年,在这里,在这个如今可以被我们成为母校的一中,我们学会了成长与成熟。
还记得那时军训,烈日下,我们抱怨着,却忍耐着,痛苦着,并欣喜着。看着那黝黑的脸庞,愁眉苦脸,却心满意足。还记得老师们所说的,那震耳欲聋的爆炸,注定我们这届不平凡,相信你我,也都这样相信着。记得那时为了篮球排球的比赛,我们早起练习,还舍去吃饭的时间,或许也会因自己的失分而愧疚不已,但每个人都在努力为集体争光。记得那时班会,埋怨老师通知不及时,只给一天时间准备,却在课下忙里忙外写稿对稿,当圆满完成时才惊叹于自己的效率。记得我们对雷打不动的跑操发过牢骚,默默期待雨水的降临,记得我们对无穷无尽的考试充满厌倦,千方百计的说服老师少留点作业,记得我们因成绩的不理想而黯然伤神,因残酷的现实而独自伤怀,又一次次在心中告诉自己要坚强。可想想,是什么给予了我们健康的体魄,扎实的基础,与良好的心态?
曾经年少的我们无数次的抱怨学校的严格规定,像家长诉说这心中所谓的学校不人文的做法,如今才知母校的良苦用心。封闭式的管理,让我们学会自立,让我们知道凡事要靠自己。扒皮式的训练,让我们学会隐忍,学会坚强与奋发。丰富的活动,让我们学会团结与宽容,懂得感恩与贡献。在这里,让我们挥去那年少轻狂,看看熟悉的校园我们的足迹,感恩于这把我们一手托起的母校。
或许多年以后,我们早已忘却离骚的拗口,不记得二倍角公式的推导,不会再因那句“衬衫的价格为九镑十五便士”而发笑,动能定理,平衡常数,基因分离定律也变得陌生,唯物唯心,黄赤交角,古巴导弹危机也不再熟悉。可那最后一课,每位老师的身影却永远回挥之不去。想起老师在考试前与你亲切的击掌,成绩不理想时主动找你分析,是他们告诉我们要一面受伤一面学会坚强,是他们告诉我们不为别人而活,但却活在别人眼里。也是他们告诉我们心往哪里走,世界为你开道。那些我们的恩师,与刚入学时比都沧桑了些许,顶着领导的期许,也分担着学生的压力,一切的操劳辛苦,为的不是名利,只是你我的前程。
还有那忘不了的同窗情谊,军训时寝室集体奔向食堂占座抢饭,熄灯后畅所欲言第二天又集体去求阿姨不要下条。身旁那些与你我结伴而行的人,前后左右那些与你我学习共勉的人,下课时分与你我分享心声的人。或许有人会因放假而愉悦,也会有人因离别而不舍,还会有人为高考成绩而紧张。可这一切都已过去,高考只是一个小小的检验,它无法决定一个的前途。最后的最后,结果如何,都不用强求,因为过程已经足够美丽,当我们对自己说出,我不后悔,我们便已经成功。
此时此刻的我们,拥有最美好的年华,别忘了这个自己,在偶尔失败后会沮丧迷茫,却仍是举起拳头说我绝不甘心,绝不服输,决不放弃。这是一中人坚定的信仰,不灭的斗志,更是一个十八岁的成年人对未来对世界的一中态度!如果你也怀揣朴素的梦想,如果你希望发出光芒,请你一直、一直走下去,用今天的每份痛与每滴汗,让明天的你能够从容勇敢,让十年、二十年之后的你仍能够像树一样笔直挺拔,像风一样自由潇洒,像太阳一样用温暖和光亮改变世界。愿我们在新的征程中放飞梦想,相信自我,勇于挑战,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专属于你的美好人生。
最后,祝愿同学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祝愿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芬芳。祝愿我们的母校一中未来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