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在国土事业中燃烧》。
朋友,当您漫步在流光溢彩的夜幕时,当您感受到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时,您,可曾想到我们可爱的国土卫士正用鲜血和汗水保护着每一寸土地。为了祖国母亲的安康,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线,是一个个让我骄傲和自豪的国土卫士们用自己的身躯作“盾牌”,捍卫着那赖以生存的一寸寸土地!
李政,是XX市国土局一名国土所所长。在带领队员进行的一次巡查中,发现刘某正在耕地上建房,他和两名队员当即亮出执法证,上前制止。
正在这时,刘某的大儿子刘小飞闻讯召集二十多人气急败坏地赶来,指着执法队员的鼻子威胁道:“我告诉你们!老子可是在黑道中混过的人,谁敢挡老子盖房,老子今天就给谁点颜色看看!”李政毫不畏惧地走上前去,义正词严地说道:“你和我一样,都是农民的儿子。我们都知道土地对农民的重要性,如果大家都像你家一样在耕地上建房,那我们的子孙后代吃什么?请你不要妨碍我们工作!”话音未落,李政的左眼已重重地挨了一拳,顿时鲜血直流。
两名队员一看,急了眼,就要向前冲。“站住!谁也不许动!有本事你冲我来!”李政大吼一声,同时,伸出双臂护住两名队员。鲜血从他的脸上滴到了身上,染红了雪白的衬衫。他就像一尊雕塑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空气顿时就像凝结了一样,刘小飞一伙人站在那里目瞪口呆,他们被这铁骨铮铮的硬汉吓住了。站在刘小飞身后的人不知谁喊了一句:“敢情这家伙是个不要命的人,快跑!”
李政被队员送往医院,医生在李政的眼皮上缝了五针。妻子得知李政受伤后,赶到医院,心疼地拉着李政的手,泣不成声:“你呀,为了工作,命都不要了吗?你要有个三长两短,我和女儿还怎么过?”
李政轻轻地拭去妻子眼中的泪水,语重心长地说:“守土有责呀!谁让咱是一名国土卫士呢!我刚到这个乡来执法,咱老百姓都眼睁睁地看着呢,假如我们看见歪的横的就躲,还怎么讲公正执法?”
法律不容亵渎,刘某及其儿子主动接受了法律的制裁,当地百姓纷纷拍手称快。村民不无感慨地说:“李所长,敢碰硬,真是个拼命三郎呀!肯定能守好咱的饭碗田,俺们服了。”
从此,他就成了当地百姓口中的“拼命三郎”。群众笑称:《三国演义》中的张飞大吼一声,吓退曹操三十多里,李政大吼一声,改善了一个乡的执法环境。
“守土有责”李政的言行让我们感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爱岗敬业,什么是职业道德。他用实际行动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谱写了最光辉的一页。
国土天地宽,巾帼展新颜。我们的巾帼英雄们同样用精彩的表现撑起了国土事业的半边天。在征地拆迁这条战线上,是我们的巾帼英雄们,冒酷暑顶严寒,挨家挨户讲解拆迁政策。一次次拆迁,就是一次次苦口婆心的劝说。正是这些琐碎繁杂的工作让她们一次次愧对家人。今年3月份,正在京开大街搞拆迁调查的李亚娟接到爱人的电话,孩子发高烧需要马上做扁桃体摘除手术,心急如焚的她匆匆跑到医院,手术刚做完,她就把孩子交给了爱人,女儿哭着说:“妈妈,你多陪我一会吧!”看着因疼痛脸部变形的女儿,她真想留下来,可是,一想到拆迁现场还有那么多的群众在等着她,她毅然转过身,身后传来了女儿哭喊的声音:“妈妈,你回来!回来……”
就是这些平凡而又美丽的姐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柔情、真诚与执着,攻克一个个难关,化解一个又一个阻力。是她们,用热情优质的服务,为XX市经济的发展擎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难道说这不是执行力高效发挥的结果吗?
每一个国土资源人都是一个闪光的亮点,正是这些平凡的亮点,汇成了银河中最耀眼的光芒!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的青春在充满激情的国土事业中燃烧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