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篇青春励志的文字祭奠我们终将离去的校园,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我们的青春无悔。大学生的青春励志文章献给毕业的你!
身旁我好友在默默的离去,图书馆下有他们纯真的笑脸。学士服在身上是那样的好看,掩埋了那份初入校园时的幼稚,多了是那份时间的记忆。有的人在笑,可心里是澎湃的。有的人在哭,可心里在颤抖着。在向上抛学士帽时,那是成功的喜悦,那是青春的代价,那也是向往而美好的瞬间。我慢慢的走过了,看着他们即将离去的身影,真心的祝福他们在人海中搏流激浪。回首间,我们即将走完这大学生活,我想用这篇青春励志的文字祭奠我们终将离去的校园,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情、我们的青春无悔。
青春是我们最美好的时间段,生活中出现了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断断续续的片段,它用“蒙太奇”的手法演绎和放映着你的青春。每个人都是天生的演员,没有设计的台词、没有策划的场景、更没有导演。每个人都有真挚的情感演绎着,即使那些外人看似做作的情。生活就是一部漫长的电影,每个人都是主角。而每个人也都是配角,你就是你。
爱与痛,是交织的。同窗之宜,挚友之情、女友之爱。在那个即将离开的时间,一切的一切都会在我们心底有那短暂的几秒钟。就像是回忆你最后的永恒,那是只留下了一种东西——记忆。不管你和他(她)曾经如何,也不管那些年、那一千多个日子里你们发生过什么,最后都会在心底画上句号。看看走过的来时的路,不乏些许青涩就像青苹果。而离开的瞬间,你会发现你变红了,由里而外。不要怀疑,你的青春里有我踏过的痕迹。
“再回首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默默无为而羞耻”。似乎我的青春荒废了太多,可不经意间我发现其实我也收获了不少。大学里,谈过了恋爱。大学里,进过了社团。大学里,学过了文言。太多,太多,没有尝试怎么会体会到生命里我确实走过这青春。不可能只有一种感觉的人生,如果人生里青春中只有哪一种感觉:或喜、或悲、或苦、或无奈,那么你真的白走了一遭。我怎么也忘不了,那些给我深刻记忆的人、事。他们给了我帮助、或者是阻拦,更或者是打击。我感谢那些人,因为他们访问过我的青春,教过了我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感谢那些看轻你的人,他们让你成功的战胜了你自己也战胜了那些看轻你的人。
书本、电脑、挚友、损友、良师、家人、那些隐形关注你的人(也包括打击你的人),是我走过这些日子的人物。而故事发生在那个从未看起的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打败自己的不是智力与情商,而是一种东西,一种十分欠缺的东西—毅力与勇气。青春让我明白了我的人生,至少现在我活的并不迷茫,我懂了青春的真谛。勇气,是必须有的一口气。不管你愿不愿意,有些事情你不得不去面对。而面对需要的是勇气。面对突如其来的爱情。面对意外的悲剧、面对惨不忍睹的成绩、面对百口莫辩的困境,你还能怎么样?就像即将毕业的你们我们,面对未来现实也是我们的必修课。毅力,是掘开成功的锄头。我们都是一个挖掘者,不是我们能不能会成功,而是我们愿不愿意付出,锄头挥的久挥的时间比别人长那么一点点,那么你就是那个比别人成功的人。成功的人,不是比别人聪明,而是他懂的成功的背后除了这些,更多的是忍受别人不能忍受的痛苦。青春里怎么会没有痛呢?痛会让你明白你还活着,对待痛苦的方式,也是你日后的宝贵财富。
青春就是一首歌,唱的沉醉其中的人肝肠寸断。而那些还未为沉醉其中的人,那些还未青春的人,是那么向往期待青春的到来。那些早已逝去青春的人,则会在那个时候默默的感受那些早已远去的一切。她们有过短时的波澜,可最后她们平静了。因为他们的生活,从此变的波澜不惊。我想我也会有那个时候,你们呢?也会有的。岁月的号角,只会在我们耳边吹响。我想我们长大了,离开又怎样?分开又怎样?再相聚时又会怎样?那些始终会来的请坦然面对,青春我们没有白活。
献给那些和我们一样的人们,感受着我们的青春。青春里我们用心走过,无悔的青春,我们含着笑,离开我们即将走完的大学。致年少的我们,那即将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