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夏令营
去年七月,我参加了郴州消防大队举办的“军旅夏令营”。走进大门,踏入军营,体验到的是一种新生活。
最苦的事
要问我最苦的事情那可算是教官整人了。教官唯有一张严肃、冷酷的连,眉头紧皱着,很少看见他们笑。教官最常用的整人手段就是让我们站军姿。在炎炎烈日下,教官毫不留情。“给我站好了,不许笑,站好了10分钟,站不好30分钟!”教官在下达命令了。大家齐刷刷地站好了,个个都像一棵棵小松树,头顶着花花的太阳,出汗了也不顾,不敢轻举妄动。这样的练习是家常便饭,我们这些“小公主”“小皇帝”在家吹着电风扇,含着冰淇凌还叫热,此时站了几分钟就叫“晕”。即使这样,教官还是毫不手软,铁面无情,真是够苦够难受的。
最累的事
在军营的第五天,教官说带我们去贫困山区体验生活。我们一听一蹦三尺高,终于以暂时告别“监狱”一路奔波一路艰苦。没想到等着我们的是几十公里的山路。来到山脚向上望,好陡的一座山,而目的地我们好像有十万八千里远,要上去比登天还难。刚才那高兴劲儿,顿时全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换上的是一人人的愁眉苦脸。教官像赶鸭子似的赶着我们。他手拿一根木棍,谁走不快就打往谁屁股轻轻敲一下,我那天体力消得特别快,一下了就落队了,再加上又想小便,走在那崎岖不平的石头路上,提着献爱心的东西,我差点累晕了。当我们和教官说想小便时,教官还是这么严厉,两个字??不许!害得我一上午都不敢喝水,还憋尿憋了一上午!“哎哟!”我被教官打了,我摸了摸还疼痛的屁股,心想:我爸爸都有不敢打我,你还……“哎哟!”我又被教官打了,不行,我得快点走了!
最开心的事
在军营里有忧也有喜。那天,老师带我们来到了餐厅,说要包饺子,我们像一只只刚出笼的小鸟,兴奋极了。老师刚把饺子皮、肉馅端上桌,我们便争先恐后地包起来。欢乐的笑声和竹筷交叉的响声汇成了一首美妙的《包饺子进行曲》。大家包的饺子五花八门,形状各异。有三角形的,有长方形的,有圆形的,还有“小笼包”、“九头怪物”......大家包得很开心,虽然有些人满脸都是面粉,但还不亦乐乎地包着。饺子包好了,老师都拿去煮。等了几十分钟,饺子终于端上了桌。大家吃着这些香喷喷的热腾腾的饺子脸上都乐开了花,有什么东西比自己包的饺子更香甜呢?
最有意义的事
在军营中最有意义的事就是捐款了。当我们来到这个贫困山区时,看到这里的孩子穿得破破烂烂的,脸上又黑又黄,仿佛没有洗脸,他们一个个像一只只弱小的小鸟,没有吃的,还用期盼的眼神望着我们,在这些眼神流露出对学习的渴望。看到这一切,我很心酸,为什么同在一片蓝天下他们就不能和我们一样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我们是城里人,吃香的,喝辣的,哪一样不好?是爸爸妈妈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比起这些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这些小朋友的家里有些连电灯都不知道是什么,每天上学都要走几十公里的路,一段小小的铅笔头都要珍惜好几个月呢!就是我们太娇生惯养了,太不懂得珍惜的了,太不懂的勤俭节约!难道这些坏习惯我们还不应该改改吗?
一个星期军旅。夏令营不知不觉结束了,七天里,我学会了许多,似乎真正张大了许多。不怕困难,自立自强,勤俭节约。在我人生道路将打下深深的烙印,同时也会催我自新,奋发向前。离开了“监狱”之时还真恋恋不舍呢!轻轻地对它说:“再见了,宽阔的操场!再见了,有我们欢声笑语的寝室!再见了,严肃的教官们!再见了,可爱的军营!明年我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