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小城作文
当光线照进这座城的那一刻,她便从一夜好梦中慢慢的苏醒过来。
“唰,唰”,小城最早的一批人出动了。果绿色的小车,大扫帚,橙色工作服,那是清洁工的身影。他们拿起扫帚一下又一下,扫净了枯叶与瓶罐。
他们是这个城市的美工,我们天天看到的干净的马路,光洁的站牌,广告牌,便是他们早期的劳动成果。望着整齐干净的城市,你的心情也会好几分。
人徐徐多了,这座城醒了。
行色匆匆的人员赶去上班;背着书包,揉着眼睛,时不时快走几步的学生;路边摆摊叫卖的早点摊,人进进出出的小区。或悠闲,或匆忙,或焦虑,每个人露出了一天中的第一幅面孔。
“咚,咚”,古刹里传来了钟声。虽是清晨,却是烟雾缭绕。信徒们虔诚的跪拜,祈祷。虽不知他们在祈祷什么,但我知道他们的虔诚会感动佛的。
大殿中庄重又肃穆,双手合十,缓闭眼睛,愿菩萨能人的心声,坚定又虔诚。风轻轻的吹动着大殿外菩提树叶,像是带走了什么。这座鹄立了千年的古刹也带着她的庄重与其独占的温柔应该来了崭新的一天。
清晨,这座城带着她的灵动醒来。
“叮铃铃”,单车伴着铃声一闪而过,避着行人和其他车辆快速穿过,向家的方向驶去。公共汽车上拥挤不堪,人们尽量找到抓手稳住自己,日复一日他们在这样环境中练就了一身乘坐公交的特技。大街上毂击肩摩,偶尔带着归家的冲动向前面停滞的车辆按几声喇叭以示不满。学生们带着笑脸,三五成群的聊着天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饭馆经由一个早上的顿,开始营业。外卖单一张接一张,顾客一个又一个,紧张却有序。贸易场所的人徐徐地也多了起来。
正午,这座城带着她的活泼披发发着生气希望。
当夕阳收掉了她的最后一束光时,夜晚便带着布罩住了这片天空。
华灯初上,人来人往。不同于白日的活泼,这座城多些慵懒。人们有的在街上慢慢的披发步,有的在广场上锻炼身体。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带着快乐的笑脸在一起追逐嬉戏,好不热闹。
小贩带着各式各样的商品穿梭在人群中,一声又一声的叫卖。夜晚的时间是属于他们的,似是只有他们在懂得夜晚顾客心理,懂得如何经营。
晚风吹动,带来丝秋日独占的凉爽,漫步在街上,看着夜晚城市的景象,竟觉一丝舒服。
夜晚,这座城带着她的慵懒安静了下来。
平凡的一天又将逝去。
这便是这座城的一天,没有什么特别,只有那一份清淡。但却又在清淡中透着她的魅力。
不像繁华的那样繁忙,她是悠闲的,使得这里的人也是悠闲的,带着属于她的烟火,向人们展示她的独特,展示一天中她的面孔。
这便是小城的烟火,清淡却不乏味,让人们砰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