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已经连续下了七天了,却仍是没有停的意思。我似乎也跟这阴沉的天色一样,失去了色彩。窗外也是死气沉沉,但身边的幼弟却玩的不亦乐乎,仿佛天色影响不到他。
我叹了一口吻,看向窗外。院子中,本来在阳光下鲜艳明媚的花儿、袅娜多姿的树木都由于过多的雨水而变得毫无活力。阴雨天就像是一块沉重的黑布,压在身上让人感觉喘不上气。眼边似乎有黑影在蠕动,我抬眼看了看,发现是个蛹。“应该是只蝴蝶吧!”我想到,心中忽然像多了支火柴,让我提出发点爱好。我看着蛹一点点撕破,想像着这是怎样漂亮的一只蝴蝶。但当我看见它慢慢钻出来后,心中的火柴又像被一盆冷水浇了个透。
它没有一丝鲜艳,全身灰白。“飞蛾呀!真是应景呢!”我感叹到。蝴蝶在仍是毛毛虫时令人讨厌,但是在它成为蝴蝶时,却被别人夸赞,可飞蛾呢?不像蝴蝶一样有鲜艳的颜色,而且长相丑陋,不被人喜欢。“姐姐,这个是什么东西呀?好恶心!”不知何时,幼弟站在椅子上也趴在了窗边。我拦下他伸向飞蛾的不怀好意的手。“别乱动,等下它应该可以飞起来。”我不确定的对这个刚满五岁的孩子说。我们两人一起看着这只飞蛾试图飞出窗外,但都被雨水挡了回来……在我认为它会抛却的时候,它却努力撑起翅膀,穿过雨水,飞向了阳台。
听着弟弟一旁的欢笑和鼓掌声,我感到非常的心虚。飞蛾在雨中穿过了十几米的间隔,到达了它想去的地方,而反观自己,有些事连尝试都不敢,却还在否定别人。做为“人”连飞蛾都不如。
固然雨还在下,但我却感觉世界多了色彩。人的成长并不是一定要在课堂上,也可以在糊口的一些小细节中得到知识,从而转化成成长的“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