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着我成长,书香伴着我糊口,书香伴着我学习。对于我来说,书是一颗聪明树,等待着我们去采摘无数的聪明果;书是一艘航船,载着我们驶向聪明的海洋;书是一缕阳光,暖和我们童年的每一寸记忆;书是一位老师,带领我们领略人生的真理。与好书为伴,是一件有趣、快乐的事情。在书中,我们可以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启迪聪明。
书,编织起我的童年,它让我每一天变得充实、有趣。在我的书厨里有许多好书,各种各样的类型,小说、童话......看不同的书籍,收成不同的知识。读科幻小说能让我有更加敏锐的视觉,有更清楚的头脑;读童话,能让我的想象力更加丰硕等。既然有那么多好处,我们何乐而不为呢?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提高的门路。”书能让我们学到更多知识,懂得更多道理,能让我们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读一本好书,就像与一位高尚的人谈话。”每一本书中都会收成一个不同的知识。读了《海底两万里》,我看到了锦绣的水下森林,丰硕的海底矿藏,巨大的、凶猛的的鲸鲨,无数的沉船和金银财宝等。它带我进入了一个神秘、浪漫和布满奇迹的海底世界。《夏洛的网》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很感人的故事,它让我懂得了动物之间也有情。《十万个为什么》让我探索到了一个个未知的事:为什么海水是咸的,为什么企鹅不怕冷,为什么感冒了要多喝水......
只要我一走进书的世界里,我就会看得如痴如醉,痴迷在其中。书就像一个神秘的世界,它就像一个吸铁石,把我紧紧地吸住。书中的主人公然心,我就陪着主人公一起哈哈大笑。书中的主人公难过,我就陪着主人公一起哭个不停。书让我爱不释手,看书能让我废寝忘食,看书能让我忘了时间,忘了自我。每当晚上,到了一定时间妈妈就会让我上床睡觉,到这时,我总会跟妈妈讨价还价,“再看一会嘛,再看一会嘛!好妈妈,妈妈最好了!”我向妈妈撒着娇。妈妈拗不外我,只好说:“好了好了,就分钟!”一个分钟,2个分钟......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恳求妈妈,到最后妈妈其实忍无可忍了,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上床睡觉了。
阅读让我受益匪浅,书伴着我一点点成长,我想——我爱上了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