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秋月亮的作文400字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
这一天是家家户户团聚的日子,在夸姣而祥和的夜晚,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月饼、赏月。享受快乐的时光。正如唐代诗人王维诗中所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都但愿中秋佳节能够全家团圆在一起。中秋节还有这样一个来历:在我国古代,帝王就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礼制。早在《周礼》一书中已有了“中秋”一词的记载,后来贵族和文人学士也效仿起来,在中秋时节,对着又亮又圆的一轮皓,观赏祭拜。到了唐代这种祭月的风俗更为人们正视,中秋节才成为固定的节日。
中秋的一项重头戏,那就是赏月了,晚饭过后,我便站在窗前,赏识夜空中那锦绣迷人的月亮,贞洁,神秘永恒……皎洁的月光像银色的轻纱披在了大地上,喧闹的城市安静了。元圆月四周有几朵云彩飘荡在云朵中间,古人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就格外耀眼,在深蓝色的夜空里微笑着,月亮好似一个大圆盘,它不像太阳那样炙热,不像风儿那样忽急忽缓,也不像云朵那样懒洋洋的飘荡……
月,最收留易勾起人的思绪,“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希望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喜爱中秋!更喜爱中秋的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