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秋月亮的作文400字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中秋节。
黄昏的时候,我和妈妈坐在阳台上,看着黑夜慢慢占据整个天空。
我一边大嚼着厚味的杏仁月饼,一边问妈妈有关于中秋节的传说。
妈妈沉思了一会儿,说:“相传月亮上有一位非常锦绣的嫦娥姑娘,由于吃了不老药而生到月亮上,嫦娥的丈夫后羿很伤心,派人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摆上她平时最爱吃的蜜食鲜果,遥祭在月宫里眷恋着自己自己的嫦娥。庶民们闻知嫦娥奔月羽化的动静后,纷纷在月下摆酒席,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利平安。从此,中秋节百阅的习俗就在民间传开了。”听完妈妈叙述的故事后,我赞叹道:“好美!”妈妈笑了笑说:“月亮快要升起来了,我们出去赏月吧!”我兴奋地允许了。
走在马路上的时候,妈妈突然叫道:“月亮!”
我忙去看,看到了一圈金环的月儿终于从山后升起来了!她,是金黄金黄的,渐渐的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云,向上升着、升着。就在那一刹那,月儿的颜色变浅了,浅了;变白了,白了!她傲然地、高高地升起来。她圆的是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光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我和妈妈看的出神,健忘了时间,健忘了自己,健忘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