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乌鸦怀着十分沉重的心情向她的女儿逐一小乌鸦叙述着当年它被老狐狸骗去一块肉的经由,要小鸟鸦永远记住鸟鸦家族史上的这个奇耻大辱。小鸟鸦听了连连点头,心里暗想:妈妈可真傻,碰上老狐狸这一点点伎俩就上当受骗,我才不会呢!
真是无巧不成书。一天,小乌鸦衔着一片肉,洋洋自得地站在树枝上,这时,老狐狸的儿子逐一小狐狸正好途经树下,它抬头一看,只见小乌鸦口中衔着一片肉,馋得口水都流出来了,心想:我何不用当年爸爸骗老乌鸦的那一套方法来骗小鸟鸦口中的肉呢?于是,它又耍起当年迈狐狸哄骗老乌鸦的那一套,可是小乌鸦理都没有去理睬它。小狐狸想:学爸爸当年的那一套,在小乌鸦眼前行不通,看来得另想办法。于是,小狐狸立刻换了一副嘴脸,扬声恶骂:“小鸟鸦,你这个牲口,你们乌鸦是世界上最坏的动物,谁遇到你们就要倒霉,谁听到你们的声音就要遭殃。”小乌鸦听了勃然大怒,启齿回击:“你们才是世界上最坏的东西,最桀黠的家伙。”可是,就在这一刹那,小鸟鸦嘴里那一片肉掉了下来,被小狐狸一口吃了。小狐狸的目的达到了,它抹了抹嘴巴,自得洋洋地说:“小乌鸦,你想不到吧?这次又该接受一个什么教训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和狐狸一样的坏人要敢于斗争,还要善于斗争,要识破它们的阴谋诡计,要知道坏人不管怎样变换脸谱,反正他桀黠的本性是永远变不了的。要进步警惕,不管坏人变换什么手法,我们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这样刁‘能立于不败之地。
乌鸦喝水新说
乌 鸦 喝 水新说
青岛市青师附小二年级李云山
有一只乌鸦长得一点也不好看,但非常聪明。
一天,他干完活,非常的口渴,很想喝水。
忽然,他看见一只大水罐,心里非常高兴。可再一看,却令他非常失望。原来,这罐子里的水不多,嘴也探不进去。他用力的推水罐,也一点用没有。
忽然,他又想到一个法子:把小石子放到罐子里,水不就升高了,不就能喝到水了么?所以,他不厌烦地叼起了小石子。瓶子里的小石子渐渐的多了起来,水也慢慢的上升了。乌鸦终于能喝到水了,他满心欢喜,痛痛快快地喝了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