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点燃
蜡烛,那美丽的烛光点亮了,暗淡的茫茫黑夜中,点起了一丝亮光,那不是一般的美,它站在顶端,跳起美丽的舞蹈,橘红色和那特殊的韵味溢满了房间,就好象安徒生童话中那买火柴的小女孩一样。这是希望的火光,是照亮我们心灵的火光。
它顶立在上,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难免让人想到成长道路中的悲、痛苦,我的心中又浮起了一丝忧伤。
那有淡紫色渐渐变黄的烛光是那么的高、纯洁。不是有人说老师是红烛吗?却时,老师的品质就如那正在燃烧的蜡烛一样。
灯渐渐开了,其实谁又能说它那稚嫩的光只不过是一个“婴儿”呢?灯开了,它那美丽的光束渐渐单薄起来,我知道,他将要接受它的宿命,他灭了,心中又飘起了一丝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