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的作文00字
因缘而聚,因分而披发,我会记得你们。
——题记
我们永远行走在路上,总会有一个个岔路口将那些和我们同行多年的朋友分开。时间的巨轮总在辗转向前,从不会因谁的惋惜而停留片刻。
现实老是那么残酷,逃避现实的人终有一天要去面对糊口。小升初的那一次期末,注定了同窗六年的我们将分道扬镳。
那年夏,热浪一阵接阵,酷热。教室里,没有认识的追逐与打闹,静,静,极度的静。考完试同学们都循分地坐在各自的位子上,看似平静的脸上隐藏着多少悲哀。没有人愿意出声打破这看似祥和的氛围,即使那些平时活泼爽朗的淘气鬼们。我们知道,一旦有人哭出声来,就像蝴蝶效应一样,那么整个班泪水将决堤。
老师不知什么时候从后门走了进来,或许,他一直在那里。刚毅的脸上是一双不相符的略显红肿的桃红色眼睛。他看似从收留地走到讲台上,震颤的双唇却暴露了他内心的脆弱。
“同学们,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欢聚一堂,我会带大家去一个地方”说罢,回身,没人看到他的表情。我们没坑声,默默地跟了上去。残阳,如血。
来到一座大山眼前,他终于停了下来,缓缓说到:“曾经当老师仍是个学生的时候,我的老师也是在这陪‘我们’渡过了最后时光。如今,老师也陪你们在里这渡过最后时光”风撩动了他黑白参半的短发,他的面收留又憔悴了许多——是怀念曾经,仍是留恋现在?
夕日欲颓,染红半边天。此美景,却无暇赏识。曾经一起学习,一起打闹,一起大笑的同学;曾经苦口婆心劝导,孜孜不倦教授教养,默默付出奉献的老师都将成为过去了吗?不,不!我伸出手苦苦追寻,却空空如是。脑海中光影变幻,同学们的音收留笑貌,老师们的言谈举止,一一浮现,难以忘怀,无法忘怀!
就这样相视无言的缄默沉静了几个小时,该来的终究仍是来了——分别。“同学们,各自都回去吧”老师颤声道。“呜……”几个心理防线脆弱的女生大哭了起来。接着,全都哭了,老师也泣不成声。分别的那一刻,十五个人倾盆而下的眼泪,浸湿了脚下的那片土地……
岁月,即使湮没了荒村旧道,却掩埋不了岁月中的那一份安好。
后来,那片土地长出一棵大树和十四朵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