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拥有
珍惜 拥有
人,往往如此,得到的东西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珍贵。于是,漫漫人生,有多少人这样喟叹:覆水难收,后悔莫及。
阳光雨露,鸟语花香,对每一个人都公平给予,欢乐喜悦,烦恼忧伤,却属每个人私有。生命,总是美丽的。不是苦恼太多,只是我们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把握。人,并不是非要得到很多很多,一束鲜花,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关切的问候,一缕淡淡的柔情,一声同情的惋惜,一滴真诚的泪水。对于一个人,都是极其宝贵的财富。拥有并懂得珍惜,这样,在爱与恨、悲与伤、得与失之间,就有了一条宽敞的路。无言的微笑告诉我:美好的情操,对生活执著的追求,不会因为风雨的侵袭而凋零,不会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淡漠?!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再开,然而拥有的东西不懂得珍惜,一旦失去,才知去后悔、哀叹、惋惜,毕竟已经太迟了。当生活的泉源流淌不出那种充满灵性的生命意绪,一颗受伤的心才带着遗憾回到自己营造已久的孤独心屋,开启思念之门,于无言的沉寂中省察自己,像荒野里一只受伤的山羊,躲在悬崖深处的剿穴里舔着渗血的伤口。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自己是我们生活的主角,只有自己能推动自己,改变自己,创造自己。人们可以从潮水所留下的痕迹对洪流猜测几分,但毕竟没有看到那留下的痕迹所昭示的汹涌澎湃啊!时光稍纵即逝,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去为这平凡的世界叫好,踏踏实实地去干一些平凡的事,于是,生命才能得到超越并永恒。
拥有生命,珍惜善良,志同乃道合,慷慨以助人,宽厚以待人,那么,生命就会像花一样灿烂开放。
“恩爱仇怨两面刃,荣辱成败都为名,春夏秋冬谁能定,风风雨雨总要晴”拥有并懂得珍惜,是快乐美丽的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