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房门轻轻地打开了。
“君君,妈妈现在有点事儿。你之前要买什么来着?我把钱给你,自己出去买吧!”妈妈说着,便把钱放在我桌子上。我刚想张口说话,妈妈前脚已经跨出了房间,匆匆走了。
我拿着冰凉的钱出了门。楼下安静得出奇,秋风掀起了我额前的碎发,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原来是外套健忘带了。要是换做以前,妈妈肯定提醒我带外套,可现在……
一阵香气直钻进我的鼻子。天哪,这不是甜点的味道吗?我环顾周围,居然真的有甜品店。“瞧你那馋人的小眼神!走吧,妈妈带你去看看!”我被门前一对母女所吸引,不由得想起了以前……
那天,拉着妈妈的手途经一家甜品店,我用力吸了一口吻,终是掩饰不了内心的馋虫。正想撒娇要买蛋糕,妈妈就先开了口:“就知道你想吃的了,妈妈带你去买!”她摸了摸我的头,笑着嗔怪道。
走进去,琳琅满目。我扫视了一圈,发现了诱惑我的东西——香浓细滑的巧克力奶油蛋糕。假如能吃到这蛋糕,再加上酥脆的饼干,哎呀,那真是此生足矣!妈妈眉头都没皱一下就买了下来。我端着慕斯蛋糕,挖了一大勺塞进口中,冰冷的奶油一下子化了,暖和了我的胃,啊,真是厚味呀!我又挖了一大勺,踮起脚尖,想将奶油送入妈妈口中。我说:“真好吃!妈妈,你也吃!”妈妈弯下腰配合我,吃了这勺奶油。她笑着说:“真的好吃!你多吃点哦!”望着妈妈的笑脸,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子。
“唰唰唰……”一阵风吹过,把我从回忆中拉回到现实。看杏叶漫天飘动,冬天也不远了。还有多少个这样的冬天啊。
又看了一眼甜品店里的母女,她们也正吃着蛋糕。她们和当初的我们似乎啊!如今妈妈因工作忙,很少陪我了,唉!
妈妈只想拼命工作,尽她所能给我最好的糊口。而我只想要简简朴单的陪伴啊!就像之前那样,妈妈带我品尝世界上最甜的甜点,这样就足够了!
唉,只可惜,有些时光值得怀念却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