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恋小学时光作文
萧瑟的秋风里,我穿过窄窄的街道,那座斑驳的大门又浮现在面前,这里留存着我小学的回忆。那时,我老是穿越它上学,放学,直到毕业的最后一天。记得快毕业那会儿,我们老是想:快些离开那”受诅咒”的教授教养楼,离开那又长又高的盘旋楼梯,离开那小小的操场,大家一起开始初中的新糊口。
可真到了毕业的那一天,我们才发现,这些设法主意是多么的幼稚。没有欢呼雀跃,取而代之的竟是无尽的愁怅与不舍。大家并没有像预期中那样一道开始初中的新糊口。有的同学与大家分开,去了别的学校;有的虽同处一校,也分在了不同的班级,见面机会很少;更有甚者,从此与大家分道扬镳,天各一方,想见面也只能靠缘份了。望着昔日曾洒满欢声笑语的操场,我不禁又忆起那青涩的童年时光:体育课上围着操场追逐打闹,模仿”两军交战“;全班同学一起在教室里”开火车”,弄得满头大汗;放学路上互相拿着相机偷拍,把同学们的经典表情放给大家看,引来满街笑声……
那时的我们,无忧无虑,一每天的虚度光阴,从未想过有一天要分离。可如今,曾经的”知友”都在哪里?曾经立下誓言”永远做朋友”的好哥们,谁还记得当年的那些”豪言壮语”?在初中的校园里,一切都是新鲜的,又结交了许多新朋友,这或许可以抚平一些分离的惆怅。偶尔也会再遇见小学同学,但也只是在楼梯上打个招呼,便各自离开了。那些曾经亲切的”昵称”,如今好像也叫不出口了。初中学习压力越来越大,再想像小学时那样漫步操场谈心,好像也已变成了奢望留恋小学时光。昔日的”死对头”,如今见面却是格外要好,早已忘了小学时那些磕磕碰碰。只是不知身在他校的同学是否安好?真但愿能在与你们相聚,大家还像小学时那样,坐在操场的塑胶地上,泛论海阔天空。
恼人的秋风再次把我扯回到现实。时光飞逝,转眼又快初中毕业了,同学们又要各奔东西。人生就是这样,一次次的相逢,又一次次的告别。”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只是”希望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