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呵,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
——冰心
迷路的流萤在黑暗中闪烁,灯下褪去铅华的青丝,是谁在守候?红霞染红晓露在夜间划落,阡陌伊始那慈执杖的身影,是谁在等待?子时夜幕繁星点点,密密缝隙中穿行的细针,是谁在挂念?游子梦中的惊起和眼角闪过的晶莹告诉我,那是母亲。
母亲,我要为你谱写一曲赞歌,纤指拨弦的起调,歌唱你温柔的呵护。
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孩童朝花儿扬起无邪笑颜,你在旁侧紧张的护着;追风逐蝶,披发学归来的读书郎在路上嬉戏逗留,你在门前倚柱忧心;灯红酒绿,废寝忘食的员工在职场上努力奋斗,你在灯下蹙眉心疼。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你掌心的血肉逐渐成长,离开你的怀抱,你落寞却欣慰地笑着,鬓间青丝斑白不觉,却仍记得为归家的孩子忙碌下厨。孟母三迁塑成孟子知书达理,爱迪生母亲的耐心呵护,终造就发明大王辉煌一生。每一位母亲的包收留大海般的爱,不外但愿孩子顺遂一生。
母亲,我要为你谱写一曲赞歌,勾弦转轴,流转的旋律,歌唱你坚强的守护。
秋叶盘旋,秋凉拂过一地衰落枯叶,史铁生在轮椅上犹自哀伤,你推开透了初晓的雕花木门,吱嘎细微的声响惊起了史铁生心中狂躁的小兽,你忍了泪意,拍着他的背,安抚了孩子脆弱的心,许他春暖花开的夸姣未来,而后,轮椅上站起了一位文学巨人。
溪亭日暮,木鸦遮了天日。母亲,你是一道光,在孩子悖离光明,走向黑暗与绝望这万劫不复的可怕深渊时,好在有你,就算与世界为敌,你依然愿意,成为黑暗中的但愿,绝望中的救赎。
母亲,我要为你谱写一曲赞歌,轻拢慢捻,回落的音律,歌唱你用生命书写的爱。
徐庶在军中帐营指点山河,不料敌军拘留收禁了他白发苍苍的母亲,忠与孝在徐庶心中纠结,母亲却不愿他纠结,一纸遗书与一道白绫,带走了他最后的软肋,成就了沙场上铁血男儿驰骋战场的骁勇无敌。岳母在岳飞背上刻下精忠报国四字,刻在儿身,作为母亲,她不是不心疼,但是,她更不愿岳飞庸碌一生。事实证实,这伟大的爱,终极塑造岳飞威名远扬,万世不朽。
母爱,无论是流水长,闲云淡,抑或是血泪和,震天地,都是用生命挥毫书写,惟愿孩子平安成长,顺遂一生。
待到风烟俱静,浮华落定,再回顾回头那一瞬,无论前一秒风雨交加仍是荒芜凄冷,下一秒,都会变得暖和。由于,不远处有母亲守护的那一方天地,仍然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