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的生命作文700字
生命是生物体的一种活力,实在生命还在于万物对生存的追求与渴想。假如缺少这种追乞降渴想,生命就没有活力,甚至没有价值。
怎么也忘不了那时家里养的那只鹅,它告诉我:生命应该顽强。过年了,外公在院子里挑来挑去,终于选了只肥硕的大鹅来杀了做美食。那只鹅像是知晓自己的恶运临头,挣扎着,扑腾着,乱叫着。可任它怎样叫呀,蹬呀,外公就是不放手,那把明晃晃的菜刀很快的架在了它的脖子上。听那啼声:“安!安!安!”仿佛在请求:“饶了我吧!”从它那眼神里,我仿佛看到了什么------哦!那是渴想,一种对生的热切的渴想!刀,狠狠地按了下去。血,从它的脖子颈上涌了出来,那张开的双翼徐徐垂落------一声长鸣冲向天空。然后,外公将它扔在地上。
原认为,它就那么乖乖地躺着去了,可是一眨眼它又站起来了,奇迹般地站起来了!更让人不可思意的是它竟然沿着院坝走了一圈!那血也随着流了一圈。全家人都张开嘴巴,惊讶地看着它。它依旧地叫着:“安!安!安!”但已经没有先前的响亮。它的眼里满是依恋,依恋这可爱的世界;它眼里布满但愿,但愿有天神降临来挽救它。它的脚步徐徐慢了,然而它一直昂着头!“哇!它还没有死!”有人看不下去了,必需让它安泰死,叫外公再补一刀。外公又补了一刀。它已经行动蹒跚,可它依扑腾走着。奇迹!什么气力让它挣扎呢?哦!原来是生命,一种对生命的渴求。这种渴求是生命的气力,是超越生命价值的精华。外公又补上一刀,这一刀够狠的,差点把鹅的整个脖子割了下来。它终于倒下了,那双翼扑打着,在地上挣扎着,直到流干最后一滴血。它,已经死了,但它的嘴是张着的,好像告诉人们:“我不想死呀!你们好狠心啊!”
它真的死了,是在众目睽睽下壮烈地死去的!它临死之前还在走着!它死了,壮烈地死去的!它没有心安理得地躺下,而是身靠门槛依着的,它想死也要站着。由于它的眼里布满了对生的渴想!我的那只大白鹅啊!生命的守护神!从此,家里再也没有养过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