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缺憾演绎完美作文
当雨季来临时,生命的记忆被雨水淋成褪色的风景,所有不经意间的回眸,都被绚丽成最浪漫的构思,当梦醒的清晨,便无耐的投入另一种漂泊。
有人说老天是不公平的,越是完美的东西上帝便会给你制造些缺憾,让其痛苦和不安,就像有些人在日常糊口中遭受点苦难就叫苦连天,一蹶不振,无论谁鼓励和请求都无动于衷,抛却了重拾但愿的勇气。
也有人说老天是公平的,在关上一扇窗的同时上帝便有给你开启了另一道门。只是你不知道如何找到这道门,如开启这道门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不就是在耳聋的缺憾下创造出完美的《命运交响曲》吗?就是由于他的坚持不懈,由于他的不屈不挠,由于他的坚强不屈。
今天是残酷的,明天是更残酷的,后天才是夸姣的,但有些人往往就死在了明天,这是为什么,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为什么就不能再坚持一些,等到灿烂辉煌的后天呢,真正的英雄才能见到后天的太阳,我们不能像西楚霸王一样碰到一次战事失败就东江自刎,他也许完全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也许明天他会有壮丽的大好河山,可他没有等到“后天”便抛却了。他们没有吸取教训,没有用他的缺憾演绎完美。
生命是一条彩色的河,可以没有色彩浪费的大张旗鼓。但不能缺少美的意境。人生谁能是完美的呢?人生哪能没出缺憾呢?枢纽你怎么弥补这或多或少的缺憾,请用你的缺憾演绎完美的人生,有人说完美的缺憾而对应的,有了缺憾就不会拥有完美,我要说“不”!贝多芬有耳疾的缺憾,你能否定他的完美吗?张海迪有腿疾的缺憾,你能否定她的完美吗?
假如你没有蓝天的深邃,你可以选择白云的飘逸;
假如你没有大海的辽阔,你可以选择小溪的优雅;
假如你没有雄鹰的矫健,你可以选择小鸟的无忧;
假如你没有原野的芳香,你可以选择小草的翠绿。
请用另一种方式将缺憾演绎成完美,那么糊口中就没有那么多诉苦的缺憾,有的只是收成成功喜悦的完美。
有了缺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重视缺憾的勇气,没有将缺憾演绎成完美的能力,我但愿大家都能将出缺憾演绎成完美的魔力。
见证是一部永不停止的相机,
正视缺憾,感谢缺憾
回眸人生,曾几何时,我们开始渴求那天也会有不逝的彩虹,人间会有不散的宴席,追寻近乎完美的人生然而现实中的完美往往被太多太多的缺憾所代替因此,生活中就常常听到我们的叹息,我们的抱怨,其实,当我们正视缺憾时,又何尝不会感谢缺憾呢?
缺憾是完美的孪生姐妹,如果没有缺憾,便无所谓的完美,而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可以追求完美,逃避缺憾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少了缺憾的完美还是缺憾余秋雨曾说过:"中国历史充满了悲剧,但中国人怕看真正的悲剧,最终都有一个大团员,以博得情绪的安慰,心里的满足."是啊,过于追求完美,最终会蒙蔽我们的双眼,只博得精神上的慰亟.
人生的真谛,往往不是寄寓于"歌舞升平"的繁华,也非盛于"平步青云"的惬意,更不在乎"功成名就,儿孙满堂"的完美,因为这些,给人生太多的表象,太多的喧哗,从而导致人们无法忍受寂寞和平静,用平常心去品尝人生正视缺憾吧,让它与完美通行,摆正你的心吧,让它接受缺憾的洗礼,拥有一个美丽而精彩的人生.
纵观上下五千年,能有几个人无怨无悔?即使是屈原,杜甫,曹雪芹这样的文坛巨匠,他们的生活一样充满了缺憾,然而由于他们超凡脱俗的思想和面对缺憾的豁达,使得他们名垂千古,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感谢缺憾吧,让我们在有少许缺憾的世界里找寻自己真正的人生方向,开启自己的辉煌篇章.
正视缺憾吧!它实质上是一种美.
感谢缺憾吧!让我们的人生更有价值.
感谢缺憾
回眸人生,曾几何时,我们开始渴求那天边会有不逝的彩虹,人间会有不散的筵席,追求着近乎完美的人生。然而现实中,心中的完美往往被太多太多的缺憾所代替。因此,我们正当年轻,生命中却夹杂着几声唏嘘的叹息。其实,我们又何必叹息——生活中,每一个缺憾都有意义,缺憾也是一种美,我们应该感谢缺憾。
缺憾原是完美的孪生姐妹。没有缺憾,便无所谓相对的完美。缺憾,是完美的一种反面外观,它对完美,有的不仅是衬托,更是其意义的诠释与说明。缺憾,本身就是一种美,“白璧微瑕,瑕不掩瑜”即说明了二者的辩证统一。
人生的真谛,往往不是寄寓于“歌舞升平”的繁华,也非“平步青云”的惬意,更不在乎“功成名就,儿孙满堂”的完美。因为这些,给人太多的表象,太多的喧哗,从而使人们忍受寂寞和平静,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品尝人生。没有缺憾,人生将会变成痴迷、狂欢的舞场;没有缺憾,人生多么可怕!余秋雨曾说:“中国历史充满了悲剧,但中国人怕看真正的悲剧,最终都有一个大团圆,以博得情绪的安慰,心理满足。”人生的真谛,隐于缺憾。
没有失败的人生是不精彩的,没有坎坷的道路是不完美的。纵观上下五千年,其间有几人能无怨无悔。惟有屈原、杜甫、司马迁、曹雪芹罢了。然而缺憾正是他们的无憾。正是缺憾,他们的精神才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
人生就像一份没有答案的问卷,也许,留有几丝缺憾,会让这份答案更隽永,也更久远……
宜兴市杨巷中学初三 杨淑仪
完美,缺憾
自古以来,人类不断追求完美,在追求完美的过程中,他们将自己美好的愿望寄托到神话。但到了至今,我们人类仍非完美。仍逃脱不了生老病死,仍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一头小狮子为了克服自己的弱点,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性,结果变的体力空乏、奄奄一息,后来它听妈妈话后,放弃原来的计划,尽力将自己的优点发挥得淋漓尽致,终于成为一代狮王。从这里,不禁让我们感到深思:为什么追求完美,反而事与愿违呢?答案是:过分追求完美,使自己优点得不到发挥,缺点得不到进步,且这样也失去原本的自我。这岂不赔了夫人又折兵。
完美是直角坐标系中的一元二次的双曲线,只能无限靠近,却永远不能到达。优点是蚌中一颗璀璨的珍珠,一旦被世人发现,便瞬时鲜艳夺目。如同精卫难以填平东海一样,人生中永远存在缺憾:你有深谷的幽邃,就难以有高山的雄壮;你有城市的活力,就难以有乡村的闲适;你有大海的浩瀚,就难以有小溪的幽雅。然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也许你没有猎豹的短跑速度,但你有羚羊的长跑耐力;也许你没有你没有黄白的珍贵,但你有铜铁的实用;也许你没有阳光的灿烂;但你月光的柔和。凭优点才有希望看到事业的曙光,过分追求完美不一定会成功。
古今中外,多少名人雅士,英雄伟人将自己的优点尽力发挥,从而在历史上写下辉煌的一页:西楚霸王项羽不屑于兵法,却有盖世神力;诸葛孔明不擅于刀枪,却可以以谋略抵抗吴魏;爱因斯坦称其不擅长于政理及交际,而距当以色列总统,然他在科学上有巨大成就;马克?;吐温不精于经商,却不顾劝阻,坚持经商,从而陪光家产,还欠了一屁股的债,后折回来重新开始写作,最终成为一名文学巨匠。想象一下,如果这样人类的精英,都不扬长避短,而都像小狮子去“吃草”,这样的话,世上会有什么惊天骇地的丰功伟绩、流芳百世的佳作值得我们去欣赏呢?
的确,古人笔下的完美神话终究难以到达,尽管我们在追求的过程中在渐渐靠近,但优点的火炬依然如旧,为我们点燃前方漆黑的道路。“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既然如此,那我们在人生中何必在乎完美呢?我们无不追求完美,也喜爱傲人的优点,倘若在二者中选之,我愿放弃前者,选择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