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倾诉
湖北省宜城市汉江中学 七(一)班王琨珏
朋友们,我是大自然,怎么你们不认识我了?别看我现在满目疮痍的样子,以前我可是一片翠绿呀!可爱的动物们都住在这里,快活地生活,我也十分高兴。可是自从你们这些人类来了以后,一会儿使我口干舌燥,一会儿让大火淹没我,令我痛苦不堪。可是你们却说是“天灾”。
你们把我那好看的头发——树木,一根根的拨掉,结果泥沙没了阻拦,一下雨,就流进我的血脉——河里,使河床抬高,水漫出来,淹没了你们的村庄和田地。森林带给你们新鲜的空气,可你们不仅无情地砍伐森林,还兴建工厂。工厂和家庭燃烧的煤排出了大量的废气和烟雾,没了树,烟雾和废气遍布空中,导致许多人因此中毒。这一切不都是你们自己造成的吗?
你们把我的草原也破坏了,使草原变成了一个大沙漠,一片片富饶的土地变成了寸草不生的荒原,这又怪谁呢?
然而,由于人们的乱砍滥伐,美丽的长江、黄河变得浑黄污浊,甚至出现断流现象。你们人类虽然是我的主导者,可以让我变得更加和谐统一,也同样可以严重破坏我。近些年来,你们人类为了谋取更多的经济利益,使我遭到严重的破坏,使得许多名贵的花草和珍惜动物濒临灭绝。难道你们现在还没有意识到大自然的生态价值远远大于其经济价值吗?倘若你们尊重我,你们人类就可以节约更多的金钱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去。
旱灾,令我的皮肤裂开;厄尔尼诺现象,使生物死亡;火灾,烧得我焦头烂额……这些灾害不仅害了我,还害了你们自己。这样做,对你们有什么好处呢?快反省反省吧!你们保护我就是保护你们自己啊!
情人节,遇“鬼”日
今天是外国的情人节,为什么说是外国的呢?因为我对它实在没什么好感!其真正原因就是我上了一天的网都快成了倾诉热线了,从早上到现在一直都是在听别人说他们失恋的痛苦经历!
2月14日,北京时间11点50,靠在椅背上,闭眼清算了一下,一共13个好友向我倾诉他们的失恋痛苦!13?想到这个数字,我心里咯吱了一声,这个数字——不吉利,正在我眉头紧蹙之时,一阵‘嘀嘀’声传来:
“你好,我今天心情不好,能和你聊下吗?”
不用说,又一个失恋者!
‘这位兄台,失恋了吧!呵呵!’我轻笑。
‘这你都知道啊!’对方惊讶道!
看了看时间,正好12点整,我迅速的打出一排字:
‘呵呵,感谢啊!感谢你为我跳出13这个不吉利的数,顺利完成14日遇14的圆满失恋大奖,可惜——没奖品!”
‘什么意思?’对方一蹙眉!
‘字面上的意思’……
听着他有一句没一句的诉苦,我内心自嘲着,14日遇14,我还是真幸运啊!
我甚至怀疑今天到底是情人节还是国际分手日!
回忆起今天一天的遭遇,越想越奇怪,越听越迷茫,爱情究竟是什么啊?怎能把人伤到如此撕心裂肺?不明白,不理解!
剪不断,理还乱?为何就不能快刀斩乱麻?
有人说‘不适合,为什么还要死缠着?分手也是一种快乐,不是吗?难道自由的飞不好吗?’
也有人说‘洒脱一点,笑着说分手,然后挥挥手不带走一丝云彩,留下的撕心裂肺烂在肚子里!’
还有人说‘我哭了,很伤心!是不是很没创意’
更有人说,这么多年的感情,竟抵不过两个字‘分手’!
淡淡的语气,却能感到强颜欢笑和无奈中的心痛,让我想起了这样一首诗: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夜雨霖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儿,比翼连枝当日愿。
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多好,或许就没有这么多失恋者了吧!
或许,所有往事都化为红尘一笑,就能忘却也许有过的背叛、伤怀、无奈和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