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命的尊严作文
“宁赴长流而葬乎江鱼腹中尔,”这是屈原的尊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文天祥的尊严;“粉身碎骨浑不怕,要流清白在人间,”这是于谦的尊严,200年,北京残奥会上那些肢体残损,发奋图强的运动员们在我们脑海中依然记忆犹新,令我们每个健全者为之震撼,这就是尊严的气力。
尊严,相伴我们一生,成功者,他拥有尊严,失败者,他丧失了尊严,在糊口中,我们时时会碰到苦难这把双刃剑,有尊严者,他踏着荆棘走向成功,失尊严的人,他永远会跌进失败的深渊。
尊严,它要求我们学会舍弃,学会牺牲。
面对成名利禄,有些人遏制不住内心的欲望,毅然抛却尊严,追求他自己心中所谓的功名利禄,面对金钱,尽做有昧良心的事,就像墙头草,哪儿有利可图,就在哪儿有这些人的身影,心怀唯利是图的思惟。固然,当前,这些人是获利了,知足了一时的内心欲望,但终极的结果是遗臭万年。
古往今来,多少人名垂青史,深深的烙印在我们心中——由于尊严。面对难题,朱自清毅然拒绝美国的救济粮,回到了中国;文天祥在敌人的残酷下,终极留下了《过零丁洋》邓稼先拒绝美国的再三挽留,回到中国,成为了两弹功臣。他们抛却富贵荣华,终极让尊严的痕迹留下,永不会被磨灭。
他们抛却了,而获得的却比所抛却的更有价值,这都归功于尊严。正由于尊严,他们在时光的年轮里不被遗忘,名扬千古,同样,因丧失尊严而昧着良心做事的人,也同样被人们记者,只是两者的记忆截然不同罢了。
尊严,是生命的底线,是生命之意所在,拥有尊严,会让你的生命流光异彩;拥有尊严,会让你离成功更进一步,所以,拥有尊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