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也经商
现在已真正变成了商业化时代,钱,是生存的资本,穷人注定要在这个社会平庸消失。以前尽管有这种感受,但自从去医院照顾了外婆才彻底体会到这一点。
一说到医院,大多都觉得那里救死扶伤,医生都是白衣天使。听,说得多么伟大啊。的确,记者们到医院去采访,或者领导光临的时候,那些医生们确实很热情,有些还说到:“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即使人家没钱,我们照样治!”说得多好!实际上,医院内部的黑暗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所不能看见的。
昨天我去医院看外婆,听着同室的两位婆婆和外婆的讲述,不由得心一震。“我刚才进来,说的不住院,医生说我必须住院。我说我没钱,他说你把包给我……”外婆这样说着,“然后我把包给他,他在里面找出80元钱,就拿走了……”我和两位婆婆笑了,这也太离谱了吧!但事实就是这样,用好听的话说,医生为外婆好,外婆的病很重,要拿钱去给她开药。用难听点的话说,医生是委婉的抢劫,但这抢劫也抢得心安理得,理所当然。“我前几天拉肚子拉得很厉害,都到这种地步了……”一位婆婆说着,做着脚缓缓在地上拖,气喘吁吁的样子。“我是输水之后才出现这种状况的,于是来一位护士我就说一遍,但她们都视而不见。最后还是主任来帮的忙。可是拉得太厉害,去检查又花了80多元,这真是冤枉!”“这难道是自费吗?这是药物引起的嘛!”我问到。“不自费,难道医院还肯掏钱?”天,这医院采取的是“致之死地而后生”的方法来挣钱吗?他们到底是在医死人还是医活人?来到医院难道是受罪坐牢的。可能来到医院后,我们就将成为医生手中的玩偶,任他们宰割吧。
看到外婆的消费单,我的心又是一震。“外婆,你恐怕就是来看心脏的吧?怎么把全身都查了个遍?这一消费上千元哦。”我吃惊地说。“医生叫我查,我就只有查了!”我不再问了。这恐怕又是医生挣钱地通道吧。来到这医院,如果要住院,不把你全身查遍是不肯罢休的。也就是说,要进医院,身上必须带有500至1000元钱。正如外婆开玩笑说,现在就差脚指甲没查了。“医生真会挣钱啊!”“那是,不然这么多医生护士怎么活,这天天开着的空调费怎么付?”哎,无奈。
这大医院的药物也是平常医院的两倍,而且进了医院所用的东西都是算了钱的。看着这一切,我不得不为医院汗颜。医院的美好已完全被金钱的丑恶所掩盖。我也不得不为医生经商的能力,为医生的那铁齿铜牙所佩服。医生真是全能,救人经商两不误啊!
这就是医院,这就是社会,我们必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