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也经商
现在已真正变成了商业化时代,钱,是生存的资本,穷人注定要在这个社会平庸消失。以前尽管有这种感受,但自从去医院照顾了外婆才彻底体会到这一点。
一说到医院,大多都觉得那里救死扶伤,医生都是白衣天使。听,说得多么伟大啊。的确,记者们到医院去采访,或者领导光临的时候,那些医生们确实很热情,有些还说到:“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即使人家没钱,我们照样治!”说得多好!实际上,医院内部的黑暗是没有经历过的人所不能看见的。
昨天我去医院看外婆,听着同室的两位婆婆和外婆的讲述,不由得心一震。“我刚才进来,说的不住院,医生说我必须住院。我说我没钱,他说你把包给我……”外婆这样说着,“然后我把包给他,他在里面找出80元钱,就拿走了……”我和两位婆婆笑了,这也太离谱了吧!但事实就是这样,用好听的话说,医生为外婆好,外婆的病很重,要拿钱去给她开药。用难听点的话说,医生是委婉的抢劫,但这抢劫也抢得心安理得,理所当然。“我前几天拉肚子拉得很厉害,都到这种地步了……”一位婆婆说着,做着脚缓缓在地上拖,气喘吁吁的样子。“我是输水之后才出现这种状况的,于是来一位护士我就说一遍,但她们都视而不见。最后还是主任来帮的忙。可是拉得太厉害,去检查又花了80多元,这真是冤枉!”“这难道是自费吗?这是药物引起的嘛!”我问到。“不自费,难道医院还肯掏钱?”天,这医院采取的是“致之死地而后生”的方法来挣钱吗?他们到底是在医死人还是医活人?来到医院难道是受罪坐牢的。可能来到医院后,我们就将成为医生手中的玩偶,任他们宰割吧。
看到外婆的消费单,我的心又是一震。“外婆,你恐怕就是来看心脏的吧?怎么把全身都查了个遍?这一消费上千元哦。”我吃惊地说。“医生叫我查,我就只有查了!”我不再问了。这恐怕又是医生挣钱地通道吧。来到这医院,如果要住院,不把你全身查遍是不肯罢休的。也就是说,要进医院,身上必须带有500至1000元钱。正如外婆开玩笑说,现在就差脚指甲没查了。“医生真会挣钱啊!”“那是,不然这么多医生护士怎么活,这天天开着的空调费怎么付?”哎,无奈。
这大医院的药物也是平常医院的两倍,而且进了医院所用的东西都是算了钱的。看着这一切,我不得不为医院汗颜。医院的美好已完全被金钱的丑恶所掩盖。我也不得不为医生经商的能力,为医生的那铁齿铜牙所佩服。医生真是全能,救人经商两不误啊!
这就是医院,这就是社会,我们必须面对。
附:建议大家去看看一人的高考作文,《情理之中,意料之外》,那就是社会。当然我也不是很懂,毕竟我还小嘛…
唐僧经商记四
(四)哪儿是陷阱
话说这时,孙悟空正在赶往“小六无限公司”的路上,突然,心中出现了不祥的预感。与此同时,神秘人物猛然站了起来,朝门外吼道:“快,快准备,我们的大客户来了!”
等到孙悟空到达“小六无限公司”的时候,感到里面有一种十分奇怪的感觉,但可能是因为太久没有接触江湖了,也不记得是什么感觉,又因为对自己很有自信,所以孙悟空就昂首阔步地走进了“小六无限公司”可刚一进门,身后的门就关上了,当孙悟空反应过来时,身边已被牢笼锁住了,笼子的栏杆上隐隐约约还有电流,恍然明白了过来,孙悟空大叫:
“快放我出去,你们就是这样对待客人的吗?再说了,就几根破铁棒通了电以为就能关得住我齐天大圣吗?你们太天真了!”说完,就准备掏金箍棒了。
可这时,远处传来了一个孙悟空十分熟悉的声音:“别白费劲了,这铁笼周围可是布满了红外线,连一只蚊子也飞不进去。”孙悟空可不怕红外线,拿出了金箍棒,正准备突破时,发现由于太久没有修炼武艺,所剩功力已不多了,根本不具备突破的能力。这时,那声音又说:
“再看看你的周围,你觉得你有机会逃出去吗?”
听到那个声音这么说,孙悟空环视了四周,发现了一圈的人,正是那些到“唐孙沙猪”无限公司闹事的人。他们虽然手中的武器不同,有的端着枪,有的拿着杀虫剂(防止孙悟空变成昆虫逃出来),有的拿着手榴弹……但相同的是一个个都凶狠的看着孙悟空。孙悟空这才知道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武艺在这些现代化武器面前丝毫没有用处。想到这,孙悟空心中升起了一种无力感,但又猛然反映了过来:
“你是谁,为什么你的声音我会那么熟悉?”突然,孙悟空又浑身一颤,说:
“你,你的声音怎么会和我一样?你,你到底是谁?”
“哼哼,孙悟空,你还记得曾经的假孙悟空吗?那个六耳猕猴,差一点就能替代你们去西天取经了,都是你,就是你个该死的孙悟空,毁了我的成仙大道,现在,我要让你们名声大跌,一个个都滚回老家去!”慢慢的,一个人影从黑暗中走了出来,竟然长得和孙悟空一模一样,那就是六耳猕猴。
“孙悟空,现在我就混进你们的团体中,让你们的名声慢慢下滑,最后,你们将成为全民唾弃的对象,成了仙也只是个光杆司令,没有人信仰,你们成仙有什么用呢?哈哈哈哈哈哈……”说完,六耳猕猴就在周围人的崇敬的目光中走出了门,朝“唐孙沙猪”无限公司走去。
在六耳猕猴走后,大家有凶恶地对着孙悟空,可谁也没有注意到,孙悟空嘴角微微的上翘,似乎,想好了什么计策,但瞬间,孙悟空又恢复了刚刚担惊受怕的样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六耳猕猴的计划能成功吗?孙悟空能逃出去吗?真假孙悟空,似乎正在上演一场奇特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