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人生是流水,流着流着就穷尽了。”
爸爸说:“人生是财富。金钱可以买到良多东西,但有两样不行,一样是时间,另一样便是人生。”
哥哥说:“人生是杆秤,它能够称出劳动者成果的重量。”
姐姐说:“人生是调味盘,酸甜苦辣咸尽在其中。”
我说:“人生是四季,既有春之明媚,也有夏之热情,更有秋之萧瑟和冬之寒冷。”
当你参加某项流动取得胜利时,老师、家长或同学们的称赞,这就是“春天”般的人生;当你碰到难题,获得路人的匡助,这就是“夏天”般的人生;当你在学习上碰到瓶颈,感到孤傲无助,这就是“秋天”般的人生;当你遭遇挚友的“背叛”,感到八面受敌,这就是“冬天”般的人生。
人生还会面临种种选择:生存方式的选择,糊口习惯的选择,待人处事的选择……它是诸葛亮“非恬澹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修身养性,它是刘禹锡“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安贫乐道,它是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仁人之心,它是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潇洒飘逸。
实在,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唯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只要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做人,怀着一颗奋斗的心去做事,我们的人生就一定会披发发出无与伦比的色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