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呿!”一声无情的哨子预示着此刻一个不幸的动静——停电。此时好像觉得天不蓝,在变暗;花不艳,在凋谢;草不绿,在枯萎。哎,锦绣的世界因中断电失去了往日的色泽!
忽然,“雷公”来了一个“晴天霹雳”:“现在还不能吃饭,大家仍是先造作业吧!”刷刷几笔几个“雷电印”清楚地泛起在黑板上。教室里,死一般的寂静,听不到一点儿声音。此雷公非彼雷公,乃勤老师也。
为了打破僵局,勤老师安慰我们说:“在午餐还没有烧好之前,我们每一个人可以先吃一片面包!”“耶!”全班整理时欢呼起来!不只是谁轻轻地说了一声“那,我们的面包呢?”“学校正派人到面包房去拿货,大家再等一等!”勤老师的话像消音器一样,刚才超分贝的欢呼声顷刻之间子虚乌有。
但我们究竟禁不起饥肠咕噜时一片面包对我们的诱惑。短暂的宁静之后,教室里又泛起了一阵骚动,同学们纷纷预测中午填肌的面包会是怎样的?大家互相传递着“稿纸”——《我的面包》!
这时,广播响了,胡校长要我们“按兵不动”、“原地待命”!可面包之事却只字不提,是否我们面包之梦将要休止?
就在我们不中断猜疑的时候,忽然从隔壁兄弟班级传来了一阵欢呼声,“面包来了,面包来了!”这声音似乎沙漠里的一片绿洲使每一个人都看到了但愿。几秒钟以后比刚才更超分贝的欢呼声开始回旋在教室里,我们班的同学翘首以待,几个靠窗的同学不时把头探出窗外张望。终于,从走廊的另一端传来了“噔噔噔……”的高跟鞋声音。“哦!”班主任周老师拎着几袋面包正朝教室走来。我们的心也随着高跟鞋的节奏快速地跳动起来,面包之迷即将解开。
周老师走进教室麻利地把面包分到了每一个同学的手中。面包,一片大家盼望多时的面包终于送进了每个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