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起飞,放飞梦想!
2008年,是一个让中国人刻骨铭心的一年,这一年中光荣与梦想,欢乐与泪水,幸福与痛苦,都在我们心中深深的烙下了印,镌刻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记忆深处。
就在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三名宇航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再次踏上了太空之旅。中国人,将首次在太空中留下自己的足迹。我们的梦想有多远,前进的步伐就能迈多远。
看着宇航员带着人类的梦想出了舱,我心里十分敬佩,我被他们的精神所震撼!我知道,虽然他们只在太空中行走了十几分钟,但是这背后他们全不知道!宇航员如果在太空中遨游中稍不注意就会危及到生命,这些我们都知道吗?
作为炎黄子孙, 我深深的为之感动与自豪,从神州一号到神州七号,这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中国科技的发达与兴旺。今日的中国,已不同往日。中国是一个强国,它正在飞速地发展着,我们从神七中看到了它的精彩。我们全世界都在瞻仰它的雄姿,它的潇洒,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之惊叹。
航天员聂海胜在湖北农村上学时,学习非常刻苦,同学们就寝后,他在校园的路灯下读书。他家有八个子女,家里穷,他很少有生活费,经常带些咸菜到学校,一吃就是一个礼拜。为了节省八毛钱的车费,他经常步行三十五公里上学。
航天员翟志刚高中毕业时正值父亲瘫痪在床,母亲劳累不堪,但是,他踊跃报名当飞行员,临行上路的旅行包还是母亲借别人20元买的。
航天员刘伯明读中学时,学校离家20多里地,为了节省住宿费和餐费,他每天骑自行车往返40多里路,每天比别的孩子早起两三个小时。到了暑假,他就去砖厂做苦工,为家里减轻经济负担。
这些航天员都经过艰苦的磨练,取得了工程学及科学方面的学士学位后,又经过10年以上1000小时的战斗机驾驶训练,再经过嗓音、超重、失重、高热、宇宙辐射和着陆地冲击力的考验3C0ME文档频道,这又需要了3-5年的锻造,真是万人挑一,百炼成钢。
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上下而求索”道路是曲折的,但曲折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理智。
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未来给我们以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采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
我们在国旗下宣誓:我们也要脚踏实地的去“托起我们自己的志向,”立志成才,我们就要努力学习,持之以恒地读书,我们要为中华的崛起而骄傲,为中华腾飞而勤奋读书。
星的灿烂,月的朦胧,花的嫣然,泪的晶莹,人类的进步,科技的腾飞,以及生命的沧桑和美丽。都使我们学富五车,满载而归,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立志成才,我们不会退缩,向着未来的彼岸,前行!
报效祖国,我们不会保留,向着成功的巅峰,攀爬!
我们要让祖国为有我们而骄傲,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