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有风、有雨、有阳光、有春意、有寒秋,行走在我的世界,发现它充满了变化,不经意的时候,会渴望插上梦想的希翼在天空自由的翱翔,什么风啊,雨啊都不必惧怕,于是,我走着走着,看到了自己,她扎着马尾辫,面带笑容,像我们打招呼,她是“我”,那“我”又是谁呢?她是现实的我,那梦想中的我又怎样了?没错,我生活在现实里,但她的眼睛里却折射出梦想的光彩,让我感动了好久,让我明白,现实与梦想也相隔得很远,但其实只要信念还在,那份坚持还在,就一定能沿着这条无形的线触摸到梦想与现实的画屏。
现实很近很近,现实的种种遭遇都是一篮丰富的食粮,堆积着,垒成一座小山时,我们就能观望其中的宝藏,如果现实给人的是岁月沉浮的经历,那么理想给人的则是心潮澎湃的动力,只要你用心去争取,微笑着去追逐你的梦想,你总会得到梦想所赐予你的彩衣,梦想所能给予的,不仅仅是前进的动力,还有失意落寞时的那一缕阳光,洒落在我们的心房,即使还不能把梦想变成现实,但是,它能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田,能在最无助最迷惘最颓废的时刻,在心底拂过一阵清风,当我们去重新审视自己的时候,会发现,刚才那块绊倒了我们的障碍物已经过了,只不过是摔了一跤,向前走吧,也许,并没有落后,当别人学着绕着走的时候,你却在疼痛的过程中懂得了更多,步履艰辛,却也回味无穷,转身的时候,饱含热泪,却只用手轻轻的拂拭,不让它滴下,眼角闪动的泪花啊,滴落在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