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蒲公英作文
春天到了,一颗小小的蒲公英种子,乘着轻风,飘啊飘,飘啊飘,飘到了一座长满野草的小山坡上。
一阵小雨过后,小蒲公英和身边的野草一样,都慢慢睁开眼睛,纷纷长出绿油油的嫩芽。灰蒙蒙了一个冬天的小山坡一下子变绿了,就像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大地毯。
小蒲公英从发芽起,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开出最锦绣的花朵,飞翔在蔚蓝的天空,去游览祖国的大江南北。可是他的身边的小杂草们,却老是冷笑他:“你这么小,一看就营养不良,仍是先向茅草大哥学学如何变得更强壮吧,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想想也没用。”
“身体和梦想无关,和实现梦想有关的是你有没有努力。”小蒲公英坚持着自己的设法主意,“我会努力的!”
“哈哈......”小蒲公英的话换来了更大的笑声。
“你这梦想不切实际,你和我们是一样,只不外是棵杂草而已,你看我们中间,就算有人能开花,也只不外是朵无人问津的小野花。又有谁能飞上天空四处旅行呢?你别做梦了!”
“这......”面对野草们的冷笑,小蒲公英无法反驳,哑口无言。
小蒲公英固然说不外身边的野草们,可他仍旧倔强的坚持着。他一直努力的暗暗吸收着土层中的水分和营养,重复着日复一日的进行着光合作用。
终于有一天,小蒲公英开花了,金黄的花瓣在阳光下闪耀着金子般耀眼的毫光,甜蜜的气味引来了勤劳小蜜蜂和花蝴蝶,杂草们惊呆了,原来那个小小的曾经营养不良的蒲公英,原来如斯锦绣,如斯耀眼。
慢慢的,小蒲公英的花朵凋谢了,新的蒲公英种子徐徐长了出来,就像一个个小伞兵,蓄势待发。一阵风吹过。那些小伞兵和身边的野草挥挥手,一下子飞上了蓝天。带着蒲公英的梦想,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