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生命作文
走过春、走过秋、走过艰难、走过幸福,由于走过所以懂得生命的执着。
恰是炎热的夏季,我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百草丰茂、百花齐放,哎!生命如斯的夸姣啊!一个懵懂的青年,为这生命的夸姣而感叹着。
一不留神,忽然一只蜜蜂嗡嗡的飞到我的眼前,天然反应一巴掌把它打到了地上,然后又是一脚。“切”影响我的心情,这时已是下战书,肚子也饿了,正预备从包里拿出头具名包时,看到了地上土壤一动一动的,仔细一看,是那只被我踩到的蜜蜂,正想从土里爬出来,合法他要爬出土壤时我又是一脚、“要死就死吧,为什么还要爬出来呢”?我不再管它我自己吃着面包,这时太阳也不高了,收拾顿一下正要上路了,我忽然看到那只蜜蜂已爬出了土壤,但是它的翅膀已被折皱了,慢慢的开始用脚去梳理,想再次回到蓝天,我想那是不可能的了,被我踩了两脚还有可能飞起来吗?
顿好了翅膀,做好预备一用力向蓝天飞去。可是它太弱了,翅膀又不好,没飞到两米高就重重的摔了下来,六只脚在地上一动一动的,我感觉这回它真的不行了,死定了。
我在一旁看着。生命的奇迹再次泛起,他又开始顿它的翅膀,它吸取了前两次的失败教训,这次它不再草率了。直到它梳理好了折皱的翅膀,慢慢的煽动着,然后才加快速度,越飞越快,直到飞起冲向蓝天。
唉!生命如斯可贵,一只小小的蜜蜂对生命如斯的执着,我不得不为这小小的生命做出深深的感叹——平凡,但坚强、执着。
天使的翅膀
这是一个故事。一个音符对蓝天的执着,一个生命对梦想的执着,然而,一个执着却被另一个执着埋葬了。那么,从中能否唤起你对梦想的执着呢?
——题记
微风姑娘带着一个小小音符悄悄地着陆了,花园上的植物家族无不随着微风轻盈的摆动着婀娜多姿的身材。瞧!这个快乐的音符脱离了微风姑娘的翅膀,带着满脑子的好奇来的大地妈妈的怀抱。大地妈妈看到这个新孩子,简直乐坏了,土地公公也不忘和它撞个满怀……
于是,就从这里它开始了自己的人生旅程。
“哇!天是那么格外的蓝,云朵是那么格外的白,就仿佛那是天使的翅膀一样”。小音符瞪着圆圆的眼睛仰望着这蔚蓝的天穹,“如果我能飞入云霄里,踩着棉花糖一样的云朵,那该多好啊!”自从这一刻起,它心里就觉得我是属于蓝天的。
蓝色真诱人啊,它眯着眼,满眼都是那颜色,它似乎被溶化了,如痴如醉。
它很快乐,幸福的凝视着蓝天,可它忘了自己只是一个小生物;一个陆地上的小生物;一个笨拙的不会飞的小音符啊。
“咕咕”就在这个时候,一只鸽子正站在花园里的一棵老槐树的茂盛的树梢上,此时的小音符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它一想到可以和鸽子学习飞翔,它就可以马上见到它梦寐以求的蓝天见面,满脸的兴奋和激动的表情早已侵透到了全身。那只鸽子,它很漂亮,白色的它像个高贵的公主,特别是翅膀,纯洁的颜色,就像天上的那片云。
停顿了片刻之后,音符迫不及待的问:“亲爱的鸽子小姐,您是否来到这个美丽的大花园,生活呢?”
“谁在跟我说话啊,”鸽子边高傲的摆动着洁白的翅膀,一边探着小脑袋四处瞅瞅,就在不经意发现一个不起眼小东西正趴在刚发芽的嫩草上,“哈哈…哈哈”,鸽子瞧见是一个小东西,并更不把它放在眼里,高高的昂着头,气势汹汹叫着:“是的,矮个子的先生,不过我要事先说明哦,我可不想和矮东西当室友呀!”鸽子说到矮个子是,还不忘故意提高调子。
这么一说,可就让小音符大受打击,后面的话也不敢再问了,垂头丧气的往草堆深处走,它抬起头来,望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天空,又一次陷入了幻想中……它从最高的地方俯冲下来,疾风带来无限的快感,离地面越来越近,“呼”的一个大转身直向上飞去,吓得路边的小猫好似“喵”了久,地上的树叶也被扇得滚了好远。
它很得意,嘴角边都是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突然间,它却被现实的那么的冷酷从梦幻中惊醒。曾经它受到了大地的青睐,那里所有一切的生物的十分喜欢它,把它捧在手心里,疼着、宠着。小音符越想越失落,天依旧是那么的蓝,云也是那么的雪白。当鲜红的夕阳沉甸甸地落到树枝上时,夕阳如同一团燃烧的烈火,热情而又奔放。这团烈火愈烧愈旺,轰轰烈烈的染红了半边天。小音符的脸也沐浴在晚霞里,被映的红通通的。一群群老鸨飞过天际,在天边无形中划过一道又一道的痕迹。它们是夕阳西下的象征,它心中被激起了一股力量,更激起了梦想里久违的自信与勇气,“让我飞!让我飞!蓝天在召唤我”,它激动的叫着。因为终于它知道面对生命中的美丽而又虚幻的梦想是需要勇气的,也许我永远不能实现,但至少我敢做,我不后悔……
就这样,月光下又多了个对蓝天执着的人。天边,也又多了两片白云,记住,那是天使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