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反思】
成绩单在今天发了下了,我认为会考得非常好,可是,你看,三门作业竟然都考了0多分。我惊讶得不知所措。
回到家里,我连自己成绩都不敢告诉家长,我只好在房间里反思自己。岂非是我自己以为每一次考试都非常精彩,因此骄傲吗?岂非是我在考试前没有人在温习吗?岂非是我对学习立场不好吗?
不,不是。经由我反思,我知道:在考试前,应该养精蓄锐,沉着冷静地深呼吸训练。考试中,应该不乱情绪,去审清题意,要学会避重就轻。碰到困难先不写,先写自己会写,这样省时间。要学会巧用推理,用公式推理方法去做,就不会收留易犯错。考试后,毫不跟别人对谜底,应该运用定位加联想记忆方法去做,你考试最高分就可能达到9分,最低分就0多分。
是啊,假如我按照上面要求去做话,我不就能考得好了吗?假如我在努力去学习,岂非将来还会伤心吗?
不,不能这样,我决定一切重新开始。我不会知难而退。经由这次反思,我明白:最好荣誉是靠自己耐劳努力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