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反思】
考试成绩发下来了,不光是语文,还有数学我认为考得非常好。可是你看两门成绩都考了八十八。我真长短常惊讶,不知所措。真长短常惭愧。
首先是学习立场反思。学习立场是决定学习成绩重要因素。怎样评价你学习立场是否端正呢?一是要看课堂上能否用心听讲,能否克制自己不做与学习无关事情。二是能否自觉、独立、当真地完成功课,能否主动改正错题。三是在完成划定功课后能否主动温习、预习和进行课外学习。四是在学习中碰到问题是否想办法解决。五是能否公道分配自己时间。
其次是学习方法反思。科学学习方法可以收到事半功倍效果,但科学高效学习方法是需要我们不中断试探、总结,特别是考试之后对各门作业学习方法总结。
其三是应试心理和技巧反思。我没有带着平静心情去应试,也是我这次没有考好原因,因心理过度骄傲而导致考试施展失常情况有非常多。我在考试后就需要对这些没有做一个全面总结,避免再犯类似错误。
同学们,考后反思虽然重要,但是更重要是静下心来重新找到自己出发点。找到了出发点后决不能停在出发点不动,而要奋斗、前进。有同学和我一样考试没有考到理想分数,这时我们就知道知耻而后勇,列出了一大堆学习计划,下了一大堆决心,但是几天过后就又像以前一样了,又失去了动力。因此对待学习,我们要有坚定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