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反思】
期末考试结束了,在焦虑与不安中,终于等到了发通知书今天。成绩也随之出来,语文:93。分、数学:9分、英语:92分。这样成绩虽然不错,而且我仍是班级前十名,但是我心情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喜悦,没有特别高兴、没有特别沮丧。有只是自责、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反思一下。
先说说我语文吧!
我对语文一向非常有决心信念。以往成绩也都是9分以上。可是这次我却只考了93·分,因此当我拿到试卷时,就迫不及待去找出犯错地方。“阅读题扣2分、课外知识扣1分、作文扣2分、课外积累扣1、分。”哎,这时才觉得自己课外知识部门有点欠缺,以后要加强这方面培养i。读读一些历史书籍,再多做一些阅读理解标题问题。相信通过一个暑假突击,我一定会有提高!
再说说我数学吧!
说起数学,这是爸爸妈妈最担心一项。由于我老毛病——粗心经常来捣乱,让我在几回考试中都丢了不该丢分数。这次考试,我一遍一遍检查,看是否有错误标题问题?可是,有那么一个小小标题问题却让我写错了。在“直数轴”这道题中,我少写了一个,又把3。4错写成了4、3。又是粗心惹祸!为此我100分变成了9分。以后我一定要彻底改掉这个坏毛病。争取数学拿满分。
最后,来说说我英语吧!
英语这次施展不太好,第一是在听力部门,扣掉2分。第二是在判定题,被扣掉了6分。就这样,我原本非常有决心信念英语却只考了92分。这样也让我知道了自己弱点在那里?以后要在听力方面加强练习。多听、多看、多读、多背,更不能让骄傲在自己心里扎根。要虚心啊!
语数外三科错误我都找到了,也让我知道自己以后努力方向。成绩代表着过去,我会在以后学习糊口中更加努力,相信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