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的反思】
回家路上,我心情格外沉重,低垂双手上夹着一张红叉遍布考试卷,那是我昨晚不当真温习后果。沉甸甸书包好像还拖着自己沉重心。
内心间忽然涌现出一个坏动机,“这张考卷可以偷偷藏起来,这样父母不知道以后就天然不会批评我了吗!”这个坏动机慢慢地越来越大,直至让我决定去做这件事情。
但是,自己内心警钟敲响了,“假如不反思自己错误,那么以后问题将会越来越多,而且老师也教导我们要重视自己错误,反思后改正,这样才能有提高!”我到底是说仍是不说?
内心中整理时泛起了冲突,两股气力相互对抗着,两者中哪个胜利,全部取决于我个人设法主意。我不想再被同学所冷笑,想努力成为一名成绩优异好学生。带着这股气力,我依然决然地选择重视自己错误。
回到家,我如实说出考试情况,知道情况爸爸和妈妈,并没有打骂或指责我,而是与我一同改错,总结错误原因。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要在学习上下功夫,专心。非常快,第二次考试,我成功地考出了自己理想成绩。
这一次学习成功,来自于那段激烈冲突,正由于我准确地化解了冲突,才让我学习有了提高。同时,让我明白了要准确面对自己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