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是成功的钥匙钥匙作文
毅力,是什么?“心欲专,凿可穿。”“磨铁成针”“铁杵成针”“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是一种伟大的气力。毅力可以改变际遇,改变就我们的糊口。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你就会明白。
书中的主人保尔柯察金在革命的斗争的熔炉里炼成钢。先后加入了团组织和党组织。在革命的步队中,保尔永远是不知疲、朝气蓬勃的工作者、奉献着。保尔不仅同天然界的困苦斗,同敌人斗,而且同病魔斗。他把工作看成看成第一生命,病魔的肆虐更把工作加让他,分秒必争地工作……伤残、劳累、疾病时刻,在威胁着保尔,即便他与病魔搏斗的精神有多么的顽强,巨大的不幸仍旧降临在他身上,他终于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了。在这样惨烈的人生打击眼前,保尔的精神支柱没有倒,他继承与命运抗争,坚持小说创作,在苏维埃的社会主义文化阵地上贡献了自己的一切气力。
看完了这本书,书中一件件,一幕幕使人感叹,催人奋进的情景时时浮现在面前。想想自己糊口在祖国幸福的怀抱里,不愁吃,不愁穿,前提如斯优胜,却怕受苦受累,不能持之以恒发奋学习,嗐,真是太不应该了……我要感谢保尔柯察金,他让我懂得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真正含义,激励我奋发向上,并不中断攀登学习上的高峰。
我们要学习保尔的毅力,毅力是成功的钥匙,法国拿破仑曾说过:“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能屡扑屡起。”假如你想在学习上成功,假如你想重振事业,假如你想把任何事做到底,单单靠着“一时的热劲”是不成的,你一定得具备毅力方能成事,由于那是你产生步履的动力源头,能把你推向任何想追求的目的。有了毅力,我们才会不畏难题,珍惜宝贵的光阴,让生命之树结汇丰富成果;有了毅力,我们才会创造崭新的自我,书写我们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