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与坚持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读后感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马克吐温的一本著作,其中一节还选入了课本,这些故事让我受益匪浅。
这则故事讲述的是汤姆与同桌贝琪以及另外几个小伙伴去魔克托尔山洞探险,可汤姆和贝琪却迷了路。看到这我不禁想:面对危难,他们会选择什么呢?,结果在汤姆多次劝说下,两人决定继续寻找出口。可当两人在山洞中徘徊时竟意外遇到个杀人犯桥恩,此时的桥恩已成惊弓之鸟拔腿就跑。我想如果换做是我们会不会呆在原地不敢走或者走回头路。可出乎意料的是,汤姆再一次劝说了贝琪继续找什么出口。我对汤姆有了一丝敬佩之情。
几天之后两人终于获救,后来为了防止有人再在山中迷路,人们把山洞出口封死了。汤姆听后大惊失色。告诉大家洞里还有一个人被困——桥恩,由此我体会到了汤姆的善良,尽管桥恩是个逃犯,汤姆也没有放弃他。
汤姆的坚持与毅力着实打动了每一个人。其实像我们这种普通人如果遇险或许不少人会选择放弃。放弃坚持是两把钥匙,放弃能打开失败之门,却打不开成功之门;坚持有可能打开失败之门,往往更能打开成功之门。我想起了不久前的那次军训,当我发现艰难的爬上那个沙坑时已经十二分钟了,但我终于爬上来,我想,如果选择放弃结果又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