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芭蕾的我作文
我从小就对芭蕾情有独钟,可能是由于平时看芭蕾舞表演太投入了,可能是由于芭蕾舞那独占的气质吸引了我,也可能是被芭蕾舞那独占的优雅蛊惑了,我在电脑上看到闻名的芭蕾舞演员玛卡娅·海蒂的表演,也看到了“芭蕾女皇”安娜·巴甫洛娃的芭蕾表演。这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问题:到底是玛卡娅·海蒂跳得好呢,仍是安娜·巴甫洛娃跳得好呢?我去请教妈妈,可妈妈却让我自己去寻找谜底。
我的妈妈知道我喜欢芭蕾舞后,专门为我报了芭蕾舞专项练习班,并教导我用心学习,不能中途而废。我天天耐劳地训练芭蕾舞,诚实说我从一个做事不当真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做事当真细心的大姑娘了。不久后,老师跟我说有一个少年芭蕾舞比赛,想让我去尝尝,我绝不犹豫地允许了。从这天开始,我天天上午去学芭蕾舞,下战书去老师家里训练芭蕾舞,晚上回家在一个角落里静静训练,有的时候会练得满头大汗,但依旧很开心,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月。固然我的跳舞已经练得差不多了,但我现在仍是会害怕上台时紧张。
今天就要比赛了,我和妈妈一早就来到了比赛场地。这次的比赛用抽签来决定顺序,我抽到了号,一共有20多个参赛选手。现在已经是第七个了,我紧张得直冒冷汗。这时,老师来后台对我说:“不要害怕,就把台下的观众当成土豆就行了。再说了,有这么多人都支持你,你怕什么,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加油!”我的心情平静下来了。跟着主持人的声音落下,我小心翼翼地走上了舞台,摆好了姿势,显示出一副高贵优雅的样子。音乐响起,我跟着音乐不紧不慢地跳起舞来,似乎云一样轻巧。音乐休止了,我也停下了脚步,向观众鞠了躬。下台后,我想到了老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现在,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思。后来,我得了少年组的银奖。我想,我应该知道是玛卡娅·海蒂跳得好,仍是安娜·巴甫洛娃跳得好了,她们俩都有自己的特点。
不管今后的路会怎样,我相信我会成为像安娜·巴甫洛娃那样闻名的芭蕾演员。我也不会抛却芭蕾,不管受到什么人的反对,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依旧不会抛却我的芭蕾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