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芭蕾跳舞的作文
成长道路上的点点滴滴,给了我良多启示,特别难忘儿时学芭蕾。
我从小就是一个爱舞蹈的孩子,我的梦想是做一名芭蕾舞演员,平时看见跳舞演员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别提有多羡慕了,经常不由自主地模仿。
读幼儿园的时候,我报名参加了芭蕾舞培训班,心想,我终于可以成为一名芭蕾舞演员了。晚上,我竟然做了个梦,梦里的我笑得开心极了,穿戴舞鞋不停地旋转着。
终于盼到上第一堂跳舞课,我十分高兴,提早半个多小时来到培训基地。啊,梦想马上就要成真了!教我们老师姓李,长得漂亮,梳妆时髦,对我们十分的和善,我很喜欢她。上课前,李老师对我们说了良多鼓励的话,让我决心信念满满。接着李老师带领我们开始了练习基本功,她一边示范一边让我们摆出各种姿势,我们觉得挺有趣,脸上洋溢着笑脸,有的同学还哈哈大笑。随后“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李老师让我们训练八字开,要求一定要把脚伸直,还不停地依次把手搭在我们的肩上并用力往下压,巨大的痛苦悲伤让我掉出了眼泪,我忍不住直叫:“妈妈!妈妈!救救我!”这时李老师忽然严肃起来,原先和蔼的样子完全消失了,简直就是一只恶相毕露的“老虎”啊!就这样,每次上完课,我都是眼泪恍惚地走出教室。
每个礼拜天,参加芭蕾舞培训班成了恶梦,我打心眼里不想去,由于练习的时候其实太疼太苦了。我其实后悔当初的决定,但是为时已晚了。
每次我拖拖拉拉,老是迟到,李老师看出了端倪。有一天课后,李老师把我叫到一边,让我和她一起并排坐在地板上,语重心长地和我说话:……电视上的演员、运动员动作柔美,取得了莫大的荣誉,显得色泽无比,可是他们在台下付出的艰辛是我们不可想象的,真可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此,我牢记一个道理——成功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只有努力才能成功。以后的几个月,上课时我都非常专心,看到我有了提高,李老师会摸摸我的头,微笑着鼓励我,真好,有提高!
培训很快结束了,我们向新学员展示成果。瞧,我能轻松地在地板上劈叉,下腰,踮起脚尖旋转,和着音乐起舞……新来的学员都佩服得张大了嘴巴。我自得极了,心里的快乐无法形收留,原先的辛劳如同过眼云烟,开始真正懂得老师的专心良苦。
培训班结束后,我经常和李老师联系,她总会拿我学芭蕾的事来警醒我,鞭策我。我知道:我的成功会让良多人感到快乐,也会让我自己布满自信,自信地欢笑歌唱。“任何成功都来之不易,只有用辛勤的汗水灌溉,才能使成功之花盛开。”我会永远牢记李老师的教导。预祝李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