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有一个兴趣和特长,那就是跳芭蕾舞。跳芭蕾舞固然辛劳,但我觉得更多的是有良多乐趣。
刚刚学跳芭蕾舞的时候,脚尖很痛,腿很酸,由于开始学时你的动作不尺度,老师老是使劲地扳你的腿,甚至打你的手,弄正你的手和腿的位置,有时候说你这儿不合错误,有时候说你那儿不合错误,听到这些,我觉得很难看。尽管如斯,我仍是天天坚持早早地起床去跳芭蕾舞。每次一跳就是两个半小时,中间没有休息时间,但很有规律。练完拔杆,又到中间去练,中间练完之后又练跳跃,练完跳跃又练足尖。除了绑足尖鞋带或换鞋,一分钟都不能耽误。有一次,我觉得太累了,就对妈妈说‘我不想学了’,妈妈听后说:“你不要偷懒,就要去表演了,你怎么能中途而废呢?”
于是,我又坚持了一段时间,经由不中断的努力,我的芭蕾舞跳得比较精彩了。2009年,我有机会去马来西亚演出,演出和节目是《猫》。当时,我到后台去化妆时心里还有点紧张,但化完妆后,我对着镜子一照,“哇!”好可爱的服装,大大的眼睛,小小的耳朵,长长的尾巴,一幅小精灵的样子容貌。此时,我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下来。
上场了。“哗”的一声幕布拉开了,观众一片强烈热闹的掌声。表演开始了,我一登台就如同一个小机灵,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听着观众们的掌声,我越跳越激动,越跳越自信。最后,我们的舞得了金奖。
看着奖牌,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从此,我懂得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同时也享受到了成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