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戴着一顶银亮亮的皇冠,穿戴洁白的天鹅舞裙,脚上穿戴有丝带的足尖鞋,像一只快乐的小天鹅,在舞台上跳天鹅舞。每当在电视上看到这一幕,我便会两眼放光,不由自主地羡慕起来,心里由衷地喜欢。妈妈见我这么喜欢,就给我报了一个芭蕾爱好班。
在上芭蕾的第一堂课里,我见这些基本动作都这么简朴,心中暗暗地想:哎!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能跳上一支天鹅舞呢?舞台表演似乎离我太遥远了。妈妈对我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你要好好训练啊!”是啊,那些杰出的芭蕾舞演员哪个不是经历过这些风雨的?为了跳上天鹅舞,再苦再累我都不怕
经由两年的系统练习,终于有一天,我在实小的舞台上展现我自己的风貌。那天,我穿上洁白的天鹅裙,戴上一顶银亮亮的皇冠,穿上了我梦寐以求的足尖鞋。当我挺立在舞台上时,暖暖的灯光洒在我的身上,我感到倍加自信。美妙的音乐已响起,一个个欢快活泼的小音符在我的耳边跳跃着,使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只雪白的小天鹅,在舞台上一会儿悠闲地喝水,一会儿优雅地披发步,一会儿又翩翩起舞,观众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听到这雷鸣般的掌声,我更是陶醉于其中。我像电视里的芭蕾舞演员一样,二位转转了三圈……演出结束了,我拎着小裙子轻轻地做了一个谢礼,雷鸣般的掌声又在我的耳边响起,炸得屋顶都要掀开了似的。我迈着轻巧的步子下了台,浓浓地感触感染到了成功的喜悦。
这次演出让我过足了芭蕾瘾,也让我知道了 “心中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