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背囊的读后感
礼物这篇文章主要写了约翰小时候,他的父母意外地得到一台洗涤器,当别人取走洗涤器的时候,小约翰感到十分烦恼,他的母亲告诉他应该为拥有它而心存感激。小约翰长大后,他的女儿不幸得了白血病而死,他慢慢从小时候的洗涤器中悟出了道理,女儿是件礼物。因此他从悲痛中找到了力量。
我从这片文章中也受到启发。记得那一次我过10岁生日,有一位叔叔送我一架遥控飞机,我叫了朋友一起玩,遥控飞机在空中自由的飞翔,我和朋友蹦啊跳啊,玩得可高兴啦,突然朋友手一挥打到了遥控飞机,遥控飞机坠落了,之后遥控飞机再也没能飞上天空。我十分恼火,再也不理睬他了,这时我想到了《智慧背囊—礼物》,让我明白了这架遥控飞机也我的礼物,我应心存感激,感激它给我和朋友带来了快乐、增加了友谊,虽然是短暂的。
我们要把所爱的东西看做是一件礼物,因为是礼物,才没有忍痛割爱的不舍,才没有失去之后的失落,才会有得到后的倍加珍视,才会为拥有过它而心存感激。
品味细节
白云越过那山冈目的在寻找它的家;
小雨吵醒梦中的睡荷张开微笑的脸庞。
--------<蝴蝶飞呀>
露珠坐在草叶上,细心装扮着自己,期待着与太阳约会时一瞬的辉煌;毛毛虫蜷在茧里,精心吐出层层细丝,盼望着明天有一双美丽的翅膀;鸟儿把歌儿欢唱,展开翅膀自由飞翔,想象着与蓝天拥抱时永恒的感受。
朋友,你可曾感受过阳光亲吻脸庞的感觉?你可曾看到草儿向你微微点头?你可曾欣赏过花儿的笑容?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一个晶莹的闪光点,就像大海上泛起的点点浪花,折射出太阳的光芒。停下你匆匆的脚步,留心一草一木,你的生活中会泛起欢乐的海浪,把幸福之帆推向你寂寞的心岸。
郊外阳光正好,暖暖的光线透过稀疏的树叶,给大地带来斑驳的记忆。阳光热情地亲吻着每一片树叶。任阳光的小手轻抚我的脸庞,闭上眼睛,聆听风儿细语,云儿把甜美的梦讲给小鸟,鸟儿在自由歌唱。大自然的每一处细节都让我听到了生命的诉说。
漫步沙滩,接近幻觉的边缘,大海像梦境般被打开,波光粼粼的忧伤中,聆听心灵的浅唱。心灵的乐章中,每一个跳跃的音符都是一个动人的瞬间。细数每一朵心海的浪花,记忆把它们串成七彩的梦,把生命装点成美丽的图画。回首张望那串流连的脚印,心灵深处有点点的悸动,面对生命的海洋,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叶小小的帆,波涛汹涌也好,风平浪静也罢,我们每个人都是大海的一个细节而已,平凡得淹没于大海的浪涛声中。
日子像雪花一样,一片片飘落,融进土壤。有谁会去聆听雪落的声音?有谁又会去倾听岁月凋零的声音?在生命的浪潮里,我们渐渐被淹没,我们的身影融进人海中就再也找不到了。可是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平凡的生命----这些点滴的浪花,生命的海洋才会泛起点点辉煌。
给心灵沏一杯暖暖的香茗,在星光点点的夜,守着一点灯光,品味细节的芬芳。让露珠的光芒,毛毛虫的愿望,鸟儿的欢唱编织一个美丽的梦,伴着你走进心灵的港湾,欣赏心岸每一朵浪花的美丽,让细节的馨香撒满你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