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永恒的一瞬作文600字
微笑,是人世间最美好、最纯真的表情,是人类最自然的情感流露。微笑,有时有着无穷的魔力。它稍纵即逝,却又令人回味深长、永世难忘。
那,是一个寒冷的秋日。路两旁的银杏树上昨夜还满是叶子,今天早上却落光了。满地的黄叶带着些晶莹的露珠,铺成了一条看不到尽头的漫漫长路。背着包走在路上,看天上飞过的雁阵,不禁想起了刘禹锡的《秋词》,低声吟诵着:“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不远处,那看不到尽头的黄地毯上突然显出一道新绿。准是哪个淘气的孩子把还生机勃勃的绿枝扯下来,扔在了这黄毯上。倒像是点缀着的绿斑点。哦,不,那不是什么绿枝,那好像是……好像是个人?我连忙跑过去一看,果然是:一个女孩子摔倒在地上,一根系着绿色蝴蝶结的拐杖倒在路上。我连忙卸下包,随手放在满是露珠的地上,过去扶她。
可刚一走到她旁边,便听到她说:“谢谢你,但是请不要扶我,让我自己起来!”那彬彬有礼而又坚定万分的语气让我觉得她似乎,不,是肯定能自己爬起来!我拾起那根拐杖,柄上那个蝴蝶结是那么的鲜亮,让这普通的拐杖显得很特别。上面还有一行娟秀的小字:加油,你可以的!我一看,她已经快要从地上爬起来了。只见她双手撑住地,左腿跪在地上。如果是个健全的人,只需翻身撑地一跳就能站起,可是那拐杖早已说明了一切:她是个残疾人。她的右腿使她无法轻松地站起。她将双手一推,借助那瞬间的推力将左腿由跪改为蹲,站了起来。我连忙将她的拐杖递给她。她望着我,对我微微一笑,说道:“谢谢!”
我不知道她是在谢什么,我觉得,应该说“谢谢”的,是我。她那抹浅浅的微笑,教会了我何为“乐观”、何为“坚强”、何为“尊严”,一个残疾的女孩,摔倒后不仅没有哭泣,反而不让我扶,自己从地上爬起。她就像是她的拐杖,普通而又独特。这是一个多么可爱可敬的人!
她慢慢地走了,可她的那一抹微笑仿佛还在眼前。虽然已经过了很久,但我知道:我难忘那永恒的一瞬。
微笑
微笑
世间有许多微笑,有蒙娜丽莎那动人的微笑;有父母那亲切的微笑;有同学那纯真的微笑;有老师那和蔼的微笑;有……在我心灵的深处,隐藏着一个难忘的微笑,这个微笑,时时鼓励着我。
记得那是小学一年级时,因为我比较胆小,我从来不敢在人少的时候举手回答问题,只是在大家都举手的时候,才敢跟着举手。
有一次,领导突然来访我们学校,并且选在我们班听一节课。在课堂上,有不少同学都积极的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堂的气氛很活跃。然而,天有不测风云,突然有一道题没人能回答。虽然老师一再提示,可是同学还是----一窍不通,个个都束手无策,我想了半天,我懂了,可是我似乎缺少自信,我没有勇气站起来回答(可能是害怕回答错了吧)。但是,当我看到老师那焦急的神情,便鼓起了勇气,可是手刚想举起,便又像触电似的立刻缩了回来。老师看到了,便微笑着看着我我,仿佛在对我说:“相信自己,你能行的,回答错了不要紧的。”我站了起来,心里真的特别紧张,可老师那微笑是那样亲切,那样和蔼,那样充满渴盼。正是那个微笑,增添了我的勇气,我勇敢地把答案说了出来,并且正确了。这时,教室里响起了掌声。我微笑着坐了下来,心中充满了欢喜与自信!~
从这件事后,我的自信心大增,每当我遇到什么困难想退缩时,一想起和蔼的微笑,我便满怀信心地去克服。
它成了我人生中的一颗熠熠发光的一颗启明星,时刻给予我自信,指引我走向光明的方向。
失望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重新树立起自信;悲伤时,一个微笑可以温暖你的冰冷的心;跌倒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
啊!微笑是多么可贵。它既温暖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因为给人一个微笑,自己将会获得两个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