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微笑作文
一件礼物的价值,可能是令人惊喜,可能是令人高兴,我觉得,无论什么礼物,都不及一个甜蜜的微笑。
命运总像个爱捉弄人的孩童,偏要和你作对。我被选去参加严加比赛,一看到那密密匝匝的、挤在一张白纸上的稿子,我就颇有些头痛。而最让人痛苦的不是背诵,而是和自动播放的幻灯片校对时间。
时间就如疾驰的骏马,紧绷的神经都让我喘不外气。一次又一次的校准,不是忘词,就是落了动作;不是语速太快了,就是想词太慢了。
合法我在几近绝望之时,一个灿烂的微笑如春花一样,绽放在她的脸上。突然,像是有人在扶持我一样,把我从惆怅的谷底拉了出来。我重新走上了自信的道路,尽管不敢大步流星,但彳亍于上,也足足够了。
经由反复、繁杂的调试,做得总算有些像样子了。繁琐的文字不再朝你挤眉弄眼,动作也不再显得那么复杂,这是一条逶迤的小路,却在微笑的衬托下,开始变得可爱了。
微笑所创造的境界是那样夸姣,微笑仅仅是一个简朴的表情,却能战胜如斯难题,它提供的精神气力,远超过物质。
一个微笑,可以让人有无限的动力,这简朴的礼物对偌大的世界来说是那样渺小,又是那样伟大。
后来,我获得了一等奖的殊荣,人们无一不夸赞我的努力与毅力。但我深知:带领我走向成功的并不是我自己,而是这甜蜜的微笑,是它,引导我走向了自信。
微笑的礼物,如斯丰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