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自休课,我在学校图书角看到了一本书《烂泥怪》,看了书后的主要内容,喜欢极了。
塔马亚原本是个聪明又守校规的女孩。一天校园恶霸查德扬言放学以后要和马修单挑。马修不得以带着塔马亚躲进了校园的禁地——校园边的树林中。塔马亚拾起烂泥向查德身上丢去,接着怪事不断发生,全是因为烂泥。
文中我看见了遇见事丝毫不慌的塔马亚,以及讲义气的马修和知错能改的查德,还有明辨是非的研究员。可是给我感受最深的是“烂泥巴”。主人公塔马亚抓起地上的“烂泥”,来反抗恶霸查德的欺负,却导致手上起水泡流血。这种“烂泥巴”其实是科研人员制造的“洁能小子”发生的变异后附体的泥巴。这种“洁能小子”不但没有给人们带来便捷,反而让人类得了一种新的疾病,导致身上长红疹,皮肤变成粉末并掉落。这个故事就说明在科学发展的过程中,环境污染给人类带来的危害很大,根本没为人类造福、工作。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科技的发展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使用适度,就能让我们的生活品质更高;如果使用过度,破坏了环境,就得不偿失了。我总听妈妈说起小时候看星空的事,想象着妈妈小时候的星空,想象着当时的繁星点点,仿佛看到了当时他们那兴奋的样子。可是,我抬头看看现在的夜空,除了黑夜就是黑夜,看不到丁点星星。我还经常听到核泄漏,辐射给人类带来疾病的新闻,这也是科技进步中带来的环境污染。
习爷爷曾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觉得科技发展,社会进步,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一定要为了共同的家园,努力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