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再努力
也许无边的大海,
让人摸不着底;但是,
那次我却超越了自己!
是因为我努力再努力。
也许我失去了这个
努力的机会。
世界将会损灭
也许我再也得不到光明了!
也许正是因为你的教训;
让我又重新找回
真正的自己。
创建了美丽的海峡!
想信不久的将来,
世界将因我而改变!
奶奶我小院
在我记忆里,模糊记得有一个小院。那里有杏树,核桃树,门前还有一条小溪。那里有慈祥的奶奶和幼稚的我,还有那段美好的童年。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不知不觉来到了人间。她给大地带来了欢乐。更给小院里带来了无限生机。看那杏树上一朵朵娇艳的杏花,你争我斗地比美,竞相开放。随着风,几片花瓣落在地上,我弯下腰,将她小心翼翼的捡起,爬上树,幻想把它们再重新组成花朵,把它挂在树梢。“小心!佳佳,被摔下来了。”“没事儿,奶奶。”我笑着,应着……
春姑娘说她该回去了,刚走,夏哥哥就随后而来。这是个炎热的夏天。我光着脚丫子,欢笑这在小院里跑来跑去。累了,就停下来偎依在奶奶的怀里休息;或托着头看奶奶择菜,听奶奶讲故事,也可以静下心来,闭上眼,倾听门前小溪的歌唱。晚上,吃完饭后就搬出小摇椅放在杏树下。我悠闲的躺着,会顺手摘一个熟透的杏儿含在嘴里,又酸又甜。慢慢地,在奶奶的风扇声下,静静地进入梦乡。
秋婆婆也拄着拐杖把夏哥哥赶走后来到了小院。我蹦着跳着,要奶奶拿棍子打核桃给我吃。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说:“好好,不过核桃打下来,会打到头的。”当核桃打下来,我已不再顾头的疼痛,开心地吃着。当然,有时我也会叫一些小伙伴,和奶奶一起分享这份快乐。中秋节来了,我捧着一大把核桃,和奶奶一起赏月,一起吃月饼和核桃……
“忽如一阵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爷爷不请自到。雪花漫天飞舞,天气很寒冷,幼稚的我问着奶奶:“这是什么花?”“哈哈,这是雪花。”“哇雪花好漂亮,但怎么没有味儿?”我伸出手,雪花落在我手心上,正准备看它到底是怎么样,它却不见了。望着远处,我不知它去了哪里……
小院,奶奶和幼稚的我,至今仍在我脑海里浮现。